201312221936網誌復活了!!契機---我可愛的牙齒



 

其實我網誌的復活是始於我一口糟糕的牙齒。

好啦,原本就很糟糕只是在10/30那天忽然大崩壞了

多年前根管的上排第一大臼齒在我吃雞排的時候非常爽朗且義無反顧地崩裂而且狠狠的刺進我的牙齦裡。

老天爺啊痛得要命,我當時還以為是填補的東西掉了,沒想到是我的牙齒貨真價實的我的恆齒!!硬生生的斷了一半啊,重點是隔天就是軍歌比賽這叫我情何以堪啊

於是乎本人晚上九點半衝去牙科急診,醫生在那裡搬弄了老半天看來看去,您不知道我其實很痛嗎醫生= =(梁醫生真的超年輕,才大我差不多十歲左右吧)

本來是說牙齒想留下來的話就做牙冠生長術就好了,也就是之後做假牙,但是要削骨頭,感覺不是很好而且未來牙齒基地會更不穩。

之後我家娘娘忽地突發奇想要用牙齒矯正來治療。哎呀這好像可行,就是把壞掉的第一大臼齒拔掉,再用矯正的力量把第二大臼齒往前遞補,等後面的智齒長出來之後我就有一口完整的牙了~~

很好,為了實踐這個計劃我們詢問了兩到三個矯正醫生。

首先跑了趟小哈佛,久違的蕭醫師喔喔~~一開始醫生看了我的口腔和X光片,告訴我壞掉的那顆根管做得非常好(周牙醫nice!),可以留下。可是我做矯正就是為了要處理掉那顆牙啊醫生一臉「好可惜喔」的樣子~不過蕭醫生用的是傳統矯正器,我的狀況上排要兩年半,下排要一年半(下排本來就亂,順便就全口做了)

然後下排要拔兩顆第一小臼齒,要價約12萬元。嗯比我一開始預期的狀況要糟,居然需要拔牙,但這才問過第一家,所以放著考慮,畢竟蕭醫生的經驗老到,而且還是博士,如果未來給她做會很放心吧~(再加上身邊親朋好友都是在小哈佛做)順帶一提,醫生還說我上面兩顆智齒拔不得,因為整個長在骨頭裡,隨便意拔的話我的上下顎就會斷裂分離天啊好可怕,第一次覺得臉太小是缺點

 

再來是我半夜跑急診的翰品牙醫~我約到的范醫生式矯正專科醫生,看她的學經歷讓我完全感受到專科的強大我告知醫生我的狀況,范醫生說是可以拔掉上面兩顆第一大臼齒做矯正,至於夏排擇是要拔門牙。蛤!!!!!門牙嗎!?感覺比拔小臼齒要慘多了!那我的門面和咬字不就毀了!?(這事我晚點再提)好吧這讓我大大的嚇到了醫生表示,因為不需要兩顆小臼齒那麼大的空間,一顆門牙就夠了,而且是拔最凸出的(最歪)那一顆,空間其實很小,關縫不會關太久,而且旁邊亂倒的牙齒角度轉正了就差不多了,不明顯。其實我本來沒打算要拔牙矯正的因為網路爬文爬太多有點被影響,身邊同學們矯正好像也都沒拔牙。

不過,後來我和媽媽稍微想了一下,居然越發覺得這樣的做法不錯,因為我的下排真的很亂,空間完全不夠,矯正即便做了也很快就又會亂掉,甚至爆牙。然後我就這樣火速決定了照給范醫生做…!但因為多猶豫了一下所以多拖了兩個星期才咬模,但卻又碰上醫生的相機沒電,資料取不完整,所以又拖了兩個星期真是冤枉啊…(因為我很急!)順帶一題我要帶透明的滑蓋式!!因為意外的價格比緣奔預估的12萬便宜一萬五,所以媽媽很爽快的說好~~(誠康+小哈佛都要12)

 

好的,我現在要來解釋我為何超級急了。美醜、進食、疼痛啥的我真的一點都不在乎,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我的發咬字!!因為國語朗讀是我的生命啊!!才經歷了第一次慌亂又急迫的古文朗讀,也充分的確立了我的先天優勢----基礎穩固的咬字和很好的音色(矮油自己這樣講好奇怪><)但另一方面我的聲情缺乏到不行,我媽都說我是沒血沒淚沒心臟的人就是太冷血啦(這讓我想起許捷學長上次講的玩笑話耶呵呵~),換句話說我要是沒了咬字就近乎一無所有了。(!?)所以我擔心到不行的就是戴牙套會影響咬字,拔牙更是會漏風,所以本人焦慮到不行,朝思暮想都念念不忘我的咬字發音不過後來范醫生給我打了一劑強心針,一是我沒有爆牙,所以口內空間大小不會改變,自然不會影響舌頭的活動,何況是咬字。再者我帶的是滑蓋式,磨擦力比傳統小,所以嘴唇沒那麼不舒服,發音也會比傳統的影響小(但我想多少還是會…)。像蕭醫生是說嘴裡多了東西一定會不習慣,當然會影響,那時我真的有嚇到不過我想這種狀況應該多練習可以解決,套句梁醫生的戲言:說不定反而變好聽了啊~(想也知道不可能= =)所以本人目前最大的問題是關下門牙的牙縫,希望四月初時就能關好,好參加校內的朗讀(我生涯以來第一場校內朗讀比賽!!),光明正大的走前門進市賽!!(之前都是去救火或是用增額)不然就辜負了老師們的期待~雖然校內賽不參加也是可以(增額資格可以一直用下去),但我這次是真的想下去自己比一場,證明自己的實力,不然每次校內賽被刷下來的選手都很錯愕,為何最後本校代表是一個沒見過的人= =

 

沒有上一則|日誌首頁|沒有下一則
回應

大家好~本人是就讀於師大附中1353班的芸芸~參與社團是模擬聯合國,專長是長笛演奏、演說朗讀、創作+仿畫...動漫是我的興趣(生命),吾乃純血乙女~!(有點危險的純血...)熱愛廣播劇、乙女遊戲、動畫、漫畫...

最喜歡的古人是歐陽脩和曹操!

您的參訪是我的榮幸~!

關鍵字
    沒有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