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610482017暑假台北遊DAY1-麗水牛肉麵,永康街芒果冰,大安公園,行天宮,上引水產.教師會館

IMAG0091.jpg - 台北

今天家裏施工,吵到媽媽無法靜下心沈浸在網路小說中,

好吧!暑假的台北遊也該記一下了,本想當日記的部落格,慢慢變成週記,然後月記,半年記...

 

這次旅遊名目是慶祝阿公和小萱生日,6個人的住宿阿姨負責,高鐵車費媽媽包了,

車票都買好了,小萱才說班上有什麼活動,所以第二天才會上來和我們會合,

好在退票只要20元手續費,只是半夜搶的早鳥票可惜了...

 

第一餐阿姨說就從麗水街很好吃的牛肉麵開始,

IMAG0145.jpg - 台北

IMAG0144.jpg - 台北

 

這家阿姨也沒吃過,就吃吃看-老張牛肉麵

是說好像牛肉麵店都叫老張,老李,老王...

IMAG0130.jpg - 台北

 

哇!好多名人來吃過..期待期待

IMAG0126.jpg - 台北

 

貼了一面牆不夠,再貼一面

IMAG0118.jpg - 台北

 

開心等麵中

IMAG0113.jpg - 台北

 

先來個粉蒸肥暘,好吃好吃,只是底下是空的,還以為塞到整個都是
IMAG0100.jpg - 台北

 

小菜自取

IMAG0117.jpg - 台北

 

居然拿花生...阿公也太妙...
IMAG0105.jpg - 台北

阿姨說沒胃口,所以點了擔擔麵,

那特地來吃牛肉麵幹嘛?
IMAG0119.jpg - 台北

 

配合小庭點的清燉牛肉麵,

如果是媽媽,牛肉麵一定要吃紅燒的啊!

IMAG0122.jpg - 台北

 

從沒點過清燉,看了湯色有點失望的媽媽,喝了一口湯,嗯...原來清燉是這個味道

牛肉很大塊也燉的剛剛好,軟硬適中,很合小庭胃口,

其實小庭吃牛肉就是火鍋的牛肉片或牛排,還沒吃過這種大塊放湯裏的牛肉

有一度擔心她會不會不吃牛肉,那點牛肉麵就沒意義了,沒想到她盛了兩次
IMAG0120.jpg - 台北

 

對嘛,這個湯色才對,

但借喝了一口...偷偷說,其實清燉比較好喝

IMAG0124.jpg - 台北

 

價位是這樣,不難吃,但也不算好吃到要高雄的兩倍價(媽媽催眠自己~這是在台北)

好吧!不愧是台北啊,媽媽想起昨天的新聞報的墾丁960的滷味...,應該是地點關係吧!

媽媽想起在家附近常買的北方麵館...
IMAG0125.jpg - 台北

接著去吃耳聞已久的永康街芒果冰

IMAG0143.jpg - 台北

 

嗯...還是另一家環境比較好,這間雖然看來生意很好,但人多到很阿雜,空位有點難等

IMAG0134.jpg - 台北

 

媽媽在櫃台排了約10分鐘,小小櫃台內4-5個服務人員走來走去,就是沒人要過來點餐結帳,

汗一直流,開始不耐煩起來的媽媽在問了第三次能不能點餐,終於服務人員過來了

好吧,雖然沒在餐飲店工作,但也知道是怎麼回事(不就是為了造成排隊現象嗎(攤手))的媽媽有話要說,

雖然是老闆交待,在天氣很熱,服務人員都看似很忙,不過結帳櫃台沒人服務,等待真的會讓人煩躁
IMAG0131.jpg - 台北

 

沒人要理媽媽的等待中,順手拍了對面聽說很有名的蛋餅?

它有名應該是指這個價位在台北很難見吧!
IMAG0136.jpg - 台北

 

終於!

看天氣有多熱,才拿到座位,冰已融化

這樣要220,嗯...不愧是台北啊!

媽媽又想起家附近的品元糖口...
IMAG0140.jpg - 台北


吃了冰再來繼續走觀光客路線-大安公園

這麼美一定來一張的啊
IMAG0153.jpg - 台北


IMAG0158.jpg - 台北

 

媽媽相信青蛙在這裏一定有它的用意,所以來一張
IMAG0163.jpg - 台北


IMAG0166.jpg - 台北

 

哇~COSPLAY

沒想到這趟台北行居然對小萱造成不小的影響(之後再說)
IMAG0168.jpg - 台北


IMAG0169.jpg - 台北

 

天氣很熱,大家都不想走,阿公說都來了,他要去走一圈,好,您加油!
IMAG0170.jpg - 台北

 

聽阿姨說這個小小溜直排輪場在我的少女時代有出現過,有嗎?回想中...年紀大了啊
IMAG0171.jpg - 台北

 

這裏可以看到101喔
IMAG0172.jpg - 台北

 

嘿!蓮霧吔!
IMAG0173.jpg - 台北


等阿公走一圈回來,回來等看水舞
IMAG0178.jpg - 台北

 

水舞開始!嗯...有點弱
IMAG0181.jpg - 台北

 

話說媽媽在很久之前,跟同事北上吃尾牙時,也去過龍山寺喔

和行天宮相比下,龍山寺外國觀光客比較多

但行天宮比較有親切感...因為有收驚!

看到三四排的人在排隊等著收驚,媽媽也默默站在隊伍後面,雖然也沒什麼事...但沒事收個驚求心安啊!
IMAG0183.jpg - 台北

 

哈哈!媽媽國小畢業時,紀念冊上大家都會寫的"緣",最後一捺還要圈兩圈
IMAG0184.jpg - 台北

 

收驚不能拍,就門口來一張
IMAG0191.jpg - 台北

 

晚餐就在也是耳聞已久的上引水產

一進來就看到一池一池的...
IMAG0194.jpg - 台北

 

哈哈哈!整個興奮起來
IMAG0196.jpg - 台北

 

哇!
IMAG0199.jpg - 台北

 

哇哇!
IMAG0200.jpg - 台北

 

動手拿吧!
IMAG0202.jpg - 台北


IMAG0203.jpg - 台北


IMAG0205.jpg - 台北


IMAG0206.jpg - 台北


IMAG0207.jpg - 台北

 

媽媽一直慫恿阿公來一顆,可是阿公不為所動(之後阿公偷偷跟媽媽說,怕吃生的會拉肚子,出門在外不方便)
IMAG0208.jpg - 台北


IMAG0209.jpg - 台北

 

拿了東西結帳出來,就是大家站著吃的立食區,

IMAG0218.jpg - 台北

 

哈哈哈~滿滿一桌超讚的,阿嬤還買了飯後水果

阿公阿嬤還沒在這種地方吃過飯,不太適應有一點點微詞,

媽媽也吃的揮汗如雨,真是既痛苦又痛快!

IMAG0212.jpg - 台北

 

不是要拍剩菜給大家看,

因為要把湯喝完才能讓大家看他的味噌湯料多到什麼程度,這樣一碗35吧(?時間太久,忘了價格)
IMAG0214.jpg - 台北

 

這種就有位置坐了,是點餐現烤的
IMAG0219.jpg - 台北

 

這幾天都住在教師會館喔

IMAG0544.jpg - 台北

明天姐姐會來,小婷期待說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