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70850(遊記) 2006-05-06 浴佛節(佛誕節) in Brisbane

在今年的5月4號~6號是布里斯班慶祝佛陀(Buddha)誕生的日子  這三天裡面就會有大型的會場來慶祝這樣的活動  從第一張就可以看到這次的活動之大  還有現場超多的人群阿

這次的活動在South Bank 的大廣場舉行  致詞的人交叉著中英文介紹這次的活動意義與佛陀誕生的故事  上圖就是主會場佈置囉  只是我無法理解  會什麼  佛陀的左右邊 會有  關公  跟  三太子  呢 

 

原來這次的活動是由佛光會昆士蘭協會跟佛光山中天學校還有其他一些贊助團體辦的  我記得上一次去台灣佛光山的時候是我國中畢業旅行  在那邊睡了一晚  隔天大家睡不著覺  起了個大早  聽到有誦經的聲音  就跟著進去了主廳堂  有一尊超大的佛像的那一廳  想不到就這樣被騙去聽經文  跪了半小時之久  天阿  在那時候真的是有點腳麻掉  因為太晚睡又早起再聽經文  這樣很累阿  不過不是對佛祖不敬喔  只是當時年紀小咩

 

 

現場有很多的小東西可以玩  也有很多的攤販可以購買吃的  當然全部是素的  也因為是假日吧  現場人真的很多  大部分就是亞洲人囉  不過我也發現信奉佛教的外國人越來越多了  而他們對中國的宗教也有很大的興趣  所以也看到了很多的老外衣起共襄盛舉啦 阿彌陀佛!!!!

素熱狗  麥芽花生糖  碗粿  草仔粿  刮包(找不到怎樣發音)  真的很多東西可以吃啦  這一攤是台灣人開的  還是一樣不便宜阿  哈哈哈!!!

今天的朋友群囉  也有來自之前的QUT同學  有些是他們的朋友  要在人海茫茫中  找到一張有倚子的桌子  真的是非常困難阿  恩...佛祖有保佑喔哈哈

 

這是一攤很有意思的一攤喔  串著棉花糖的零食  在後方的機器就是巧克力一直湧出再循環  類似噴泉的道理  然後就將棉花糖接近機器  沾上巧克力就是右邊的成品囉  還滿有趣的啦!!!

現場還有棉花糖喔  只是看起來還是台灣的好吃啦  根據現場買了一包的朋友敘述了吃的感覺    過甜  好像是直接在吃糖一樣  不好吃  開始想念台灣了

現場還有一些樂團表演  有趣的是右邊的那個人  可以畫上喜歡的臉譜  他的是101忠狗啦  本來是要偷拍  結果拍了一張以後 他自動跟我們打招呼  比上YA的姿勢  真是熱情的年輕人阿呵呵

 

吃飽了以後  就開始到處逛囉  由於是連續三天的活動  現場布置的也真的是很有味道

 

小小卻轉的很快的摩天倫  還有小朋友玩的氣墊遊樂區  空中彈跳  小型攀岩等一些遊樂設施 也趁這個時候 趕緊出來賺的外快阿呵呵

其實右邊的圖案是為了想要表達  追月  的感覺....喬了好久的角度耶

<:--   (烏鴉飛過)..............啊.....啊...............   

    好啦好啦  是我自己想啦

這張是以前就一直很想拍的角度  這次剛好被我抓到了個角度 我覺得還不錯啦  因為還有平安燈  希望我的家人朋友們未來一切順遂喔

 

地藏王的石像還有一些神話代表人物石像佈置在現場  還可以跟他們合照呢  說真的除了這些展覽以外  平常到了晚上八九點已經沒太多人在街上逛了說  這次是例外啦  因為等會九點還有煙火秀喔  我們也是在等這個啦

 

這就是佛陀要洗澡囉  身邊的龍洒水讓佛陀洗澡  佛誕(農曆4月8日)的日子也是佛要洗澡的日子  所以浴佛節也是佛誕節喔  大家一起來慶祝啦

 

左邊的是幸福敲鐘  當然還是可以自由樂捐啦  右邊的就是光明燈  觀世音菩薩  也來一起祝賀囉

有沒有感覺到佛祖的發光阿 其實融掉很多了  要不然應該是更明顯的表情  不管怎樣  有拜有保佑喔呵呵

禰勒佛  摸了肚子會有好運的喔哈哈!!  這個小朋友  很多人都會在這邊祈福啦

接下來就是今晚的重點囉  佛誕煙火啦  很多人已經在河岸邊準備好要看煙火了呢

 

 

 

 

其實這次的煙火聽說跟跨年的煙火有點像  意思就是並沒有太好看 如果他們看到台北101的煙火不知道會有什麼感覺喔  呵呵  不過據說慶祝布里斯班河的煙火就很有看頭了  到時候在好好拍一下吧  這次拍的並不好  先介紹到這邊囉  下次見

回應

開始我不過是迷上了相機這個尤物,後來我卻愛上了攝影這門藝術。

ISPWP 國際婚禮攝影師認證
累積 | 今日
loading......
關鍵字
    沒有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