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82010【08年4月新番】《噬魂師》(ソウルイーター Soul Eater)觀後感(更新至第六話)

  舞臺為死神武器職人專門學校,俗稱「死武專」。故事以稱為「職人」瑪嘉與「武器」SOUL EATER為主線展開,而其餘各主角總共分為三組。這所學校是訓練培育「職人」和「武器」為目標,「職人」與「武器」須要組成一組行動。最終目標是要收集99個壞人與1個魔女的靈魂,這樣「武器」就能成為死神大人專用的武器「Death Scythe」。

《ソウルイーター Soul Eater》官方網站

STAFF

監督:五十嵐卓哉
系列構成:大和屋曉
人物設定:伊藤嘉之
概念設計:荒牧伸志
主要道具設計:星野猛
美術監督:中村典史
色彩設計:中山しほ子
攝影監督:宮原洋平
音樂:岩崎琢
音響監督:若林和弘(Fonisia)

動畫製作:BONES

 

CAST

マカ=アルバーン(瑪嘉):小見川千明
ソウル=イーター(SOUL EATER):內山昂輝 
ブラック☆スター(Black☆Star):小林由美子
中務 椿:名塚佳織
デス・ザ・キッド(Death the Kid):宮野真守
リズ‧トンプソン(莉絲):渡邊明乃
パティ‧トンプソン(帕蒂):高平成美
死神樣:小山力也
ブレア(布蕾亞):加藤英美里
デスサイズ(Death Scythe):大川透
フランケン‧シュタイン博士(索達恩):內田夕夜
シド‧バレット(死人):木村雅史
メデューサ(梅杜莎):桑島法子
エクスカリバー(石中劍):子安武人

各話心得(點圖可放大)

第一話 「魂の共鳴 ~ソウル=イーター、デスサイズになる?~」



  噬魂師的風格或者運鏡,都非常對我的味,而且打鬥畫面也非常夠水準,這部帶點搞笑與殺必死的動畫,實在很推薦,而且還是年番,看來可以笑一年了。

   故事就從已經收集到99個靈魂的瑪嘉與搭檔SOUL EATER開始,由於還要收集到1位魔女的靈魂,才能成為死神大人(死神大人好棒)的武器「Death Scythe」,但是魔女當然不是好惹的,瑪嘉就找上第一集裡提供殺必死的角色貝雅,歷經千辛萬苦與SOUL EATER的假叛變危機後(誰都會選豐滿的大姐姐,你說是吧),終於殺死貝雅,沒想到貝雅居然是隻...貓...,所以之前收集的靈魂全部不算數,必須重新收集99個靈魂,簡單的說,就是砍掉重練啦!!不過以瑪嘉與SOUL EATER的實力,應該可以輕鬆過關吧?應該啦。

  說到殺必死,那以下就來幾張吧!!冷酷的男人是不會花心的,但看看沒關係吧

第二話 「俺こそスターだ!~最もビッグな男、ここに現る?~」



  第二話由暗殺者BLACK STAR與其搭檔「魔暗器」椿出場,我原本想說SOUL EATER就已經夠怪了,沒想到BLACK STAR更糟糕,BLACK STAR實力很強,但是卻不懂得低調,結果導致連一個靈魂都沒收集到。就在一次從死神大人那裡聽到魔界的黑社會老大(我忘了名字了XD)要去暗殺魔女,想一口氣收集99個靈魂與1位魔女靈魂的BLACK STAR,就啥也沒想的前往挑戰,結果當然是...

  「魔暗器」椿這個武器非常特別,可以變化成許多型態,鐮刀、手裡劍、煙霧彈都能變,可說提供多樣化的功能,而從BLACK STAR與魔女的戰鬥(正確來說是與保鑣)來看,BLACK STAR與椿的配合十分同步,但是太高調是不行的,做人還是低調點好,這樣才能看到殺必死...(這可是椿說的喔)

下一集Death the Kid出場!不過大概也是個怪人

第三話 「完璧なる少年~デス・ザ・キッドの華麗なるミッション?~」



  我例勒!雖然早就該猜到Death the Kid(簡稱「死小孩」XD)是個怪人,沒想到居然是個對稱魔人,凡事都要要求對稱,不然就會呈現歇斯底里狀態...這一話當然就是死神的兒子Kid與雙槍姐妹花莉絲帕蒂的故事,Kid拿雙槍很帥氣,我直接聯想到一樣有拿雙槍的惡魔獵人但丁,基本上拿雙槍俠一直都很帥氣,而且還有莉絲帕蒂姐妹花作伴,果然是死神大人的兒子,真有特權...

  這一集依然保有暢快的劇情與華麗的戰鬥,我尤其喜歡Kid第一次要到金字塔時搭滑板的配樂,整個氣氛非常的棒,另外一段就是巨乳姐妹花與法老王的那段...啊?不是啦,是與木乃伊的戰鬥那段,兩姐妹互相配合的天衣無縫,我對這部的評價又上升啦。

  說到法老王,那只好照慣例來幾張了

下一集應該就是正式開始主線了。

第四話 「魔女狩り発動!~ドキドキ♥墓場の補習授業?~」

  這一集因為瑪嘉與Black Star沒有收集到任何靈魂(正確來說是被沒收)而要參加補習課程,目的是要打倒已經變為疆屍的死人老師。一開始瑪嘉因為打擊而喪失鬥志,而Soul Eater則是精神異常XD,不過一進入戰鬥後就馬上恢復正常,果然只是想搞笑而已,雖然對手死人是三星級的工匠,不過經過瑪嘉使用出大絕招「狩獵魔女」後,激勵起Black Star的鬥志(誤),使用「陷阱星」終究抓住死人,然而還有更大的危機在後頭...

  幾個感想:1.Soul Eater與Black Star是對笨蛋。2.為什麼洗澡時都有黃色小鴨?3.原來綁死人時的鎖鏈,是從椿的頭髮分出來的。4.女主角配音似乎有比較進步了?

第五話 「魂のかたち~最強職人シュタイン登場?~」

  史上最強的工匠索達恩豋場,不過出場後還是要搞笑一下,還好他只搞笑了兩次(事實上我錯了,索達恩一共挑戰了173次)。真不虧是天才,不僅準確地分析這兩對搭檔的配合度與個性,還將他們逼入死亡的絕境,最後瑪嘉與Black Star都展現實力,補習順利完成。

  死小孩準備入學死武專,不過依他超級對稱魔人的身分,大概又會鬧出許多笑話,Kid這一組實在是最好笑的,兩姐妹花也樂在其中。

  索達恩居然玩了瑪嘉的身體,怒阿!另外厲害的地方是色老爸被玩了五年XD

第六話 「噂の新入生!~想い出いっぱい、キッドの死武専初登校?~」

  果然不出所料啊,Death the Kid入學的消息傳到了Soul Eater與Black Star耳中,這對難兄難弟就不知死活的跑去挑戰,而丟下瑪嘉與椿(我一直覺得每當搭檔不在,這兩位就像深宮怨婦般)。死小孩真不虧是死人大人的兒子,展現出壓倒性的實力,不過戰鬥結果嘛...想想Death the Kid的怪癖就知道了。

  Soul Eater與Black Star真不虧是兩位笨蛋,戰鬥途中還上演了友情戲碼,而且還展現出轉舌這種高難度技巧,我以為只有方駿才會哩XD

  原來劇情還沒進入主線?!

待續

回應
關鍵字
    沒有新回應!
平均分數:0 顆星
投票人數:0
我要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