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10012DIY人生第一件手做服

........................................................................

【2016.10 後記】矮油~~我猜很多人從google點進來,想知道的是如何踏出第一步,製作人生第一件手作服吧?很可惜,底下這篇文章講得不是這個喔。為了避免大家有上當的港覺,提供另一篇認真教學文:【手作服入門款教學】人人都會做!設計風格不規則裙

另外,先累積成就感,才會有往下進階的動力。建議初學者從選一塊漂亮的布料,製作超簡單的鬆緊帶裙(←點選)開始。當妳穿著自己做的心愛裙子在外面招搖,就會想挑戰更高難度的款式了。

........................................................................

【以下是原文】

網路成就了新世代學運,也幫助我完成人生第一件手做服。

不敢相信,從來沒做過衣服的我,因為買下Zara Home的繪本風枕頭套,竟然真的咬緊牙關費盡九牛二虎之力,改造出人生第一件手做服@@  而且,我沒去縫紉教室拜師學藝喔,純粹在家上網查做法,就一步步搞定了。

真的得感謝網路的幫忙。我先是在圖書館翻到一款看起來連笨蛋都會做的服裝版型,誰知道從第一步驟:描繪附錄的原寸紙型,就卡住了。幸好我上網用關鍵字搜尋參考書籍、上網跨館借書看完書還不懂就縮小問題範圍上網查網友心得需要特殊工具就立刻網購,最後,e切搞定!

常發現,親友小孩面對不會的問題很習慣說:我不會啦,這個老師又沒教!小孩家長面對孩子的疑惑,解決辦法則是趕緊送他去補習、再不行就花錢請家教。彷彿知識一定得靠人教,不可能主動學到似地。

時代已經變了。據說美國現在流行ed-tech,讓學生在家通過網路教材,按照自己的程度安排學習進度。而非不同程度的人每天必須同一時間擠到同一間教室,聽同一個老師教學;厲害的人聽得不耐煩,落後的人傻傻聽沒有。

在台灣也有人推動『翻轉教室』。請學生透過雲端數位教材先在家自學,到學校去不是聽課,而是做測驗,測出不懂的地方再針對問題點請教老師。這樣,老師可以真正做到因材施教。

總之,我斷斷續續花了3個月自學,終於搞定第一件手做服。過程中走錯很多冤枉路,相對也累積很多額外經驗;所以,完工後我只花了4天,就完成第2件手做服喔。

◆手做服初學者參考書,推薦→手作服基礎班:畫紙型&裁布技巧book》

◆我使用的版型,出自自己作第一件洋裝&長版衫

◆關於新興教育趨勢ed-tech的介紹,請聽『Joyce 時間』 a.個人化電子教室 b.大型開放式線上課程

本站相關文章:

一件衣服長命百歲的秘密

我終於有Franche Lippee包包了

《家.繪本風刺繡雜貨》

親手做是一種生活態度

初次到訪請看:日誌導覽 

所有文章請看:小氣blog 電子書

回首頁請按:小氣電子書.

◆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行為的引用,需註明文章出處及網址或直接連結,謝謝。

回應
[此功能已終止服務]
關鍵字





Powered by Xuite
    沒有新回應!
文字版權所有
圖片版權所有

要嘛不在乎,要嘛極盡苛求,基本上是個難搞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