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81249夏威夷DAY3 in 大島Kona Airport、茂納凱亞Mauna Kea-Observatories天文台下的Onizuka遊客中心觀星(大島)


在飛往大島(Big Island)『柯納機場(Kona Airport)』途中,看到這一片蔚藍天空,哇~好美唷!






雖然能見度不是很高,但是擁有這樣的照片我已經心滿意足了!





這種兩段式的登機梯很方便說!雖然要多走幾步路,但對坐輪椅者真是一大福音,不像我們台灣都是直立的「樓梯」!




飛了1小時左右的航程後,我們終於抵達嚕!





之前在台灣估狗就知道大島『柯納機場』是屬於這種戶外開放式的機場,現在實地走一遭,感覺真的很妙耶!

這裡除了餐廳和禮品店裡頭有冷氣外,其餘都是在戶外,跟我目前去過的機場都不一樣,很特別說!





機場正中央廣場上的夏威夷女郎




出國在外,臉皮不自覺都厚了起來,因為我發現沒人像我們一樣拿花環起來拍說!哈哈!





走吧!去提領行李嚕!
因為時間寶貴阿!等等取好車就要立即驅車前往我最期待的行程之一 -『觀星』

我們要一路飆到島中央的茂納凱亞(Mauna Kea)-Observatories天文台下的Onizuka遊客中心看星星喔!





出關嚕!
順帶一提的是.....我們從茂宜飛到大島,行李也是沒被收費說!(不知道何時會被索取那費用! )





大家心情都很好,小香在幫我們拍照!




一樣要搭接駁車去機場外圍的租車公司取車(這一次...我們有開始習慣給小費了!





大島的車車款式和在茂宜島的一樣,所以很上手!不過車況新很多就是哩!呵呵!

在這兩個島上我們都是在Alamo租車公司取車,但不論是櫃臺人員還是取車的人,他們的服務態度差很多捏!
大島這邊的超親切而且又很熱心,我們問路,她還畫地圖一直解釋給我們聽,都沒有不耐煩說!真讚!

相較之下,茂宜島櫃臺的那位先生看起來就比較不順眼一點!哈哈!



PM4:50 遷好車,出發吧!GO~~~



波浪般的公路

在車上遠遠低看很壯觀說!可惜來不及拍,只拍出一點點!







筆直的公路

道路兩旁的風景就像照片裡所看到的一樣......貧瘠!


補充:
原先我在台灣研究地圖時,我們經過討論後選擇了一條比較安全且比較不會迷路的路線,但缺點是要多繞一大圈!
那條路線就是等我們出機場後先往右沿著「19號公路」開,直到瞧見「190號公路」時就左轉,再來就直直開,
直到再瞧見「200號公路」後右轉過去,接下來也是一直開一直開,開到島中央那附近再看指標!
因為非常繞路,所以我們才詢問Alamo的櫃臺小姐,好在有問,因為真的有小路可以穿越19號和190號公路說!
這樣就不用繞一大圈哩!哈哈!

但因路況不熟,因此沒走到那小姐原先報的路(事後查地圖應該是「Ka'iminani Dr」),
但我們從「Hina Lani St.」穿越也可以唷!順利接上「190號公路」!OH!YA!





後面有車車,不能停下來拍美麗的夕陽,因為都只有單線道,中間還是雙黃線,可惜!





因為是定焦鏡,所以夕陽離我們好遙遠阿!>"<

這是在「190號公路」右轉至「200號公路」時所拍攝的景象,因為路邊剛好有一小塊凹進去,且暫時沒車來!

在這裡轉彎要小心唷!因為彎度大約有110度吧!所以開太快會轉不過去或是轉太大一圈,要放慢速度才安全!





隨著時間越來越晚、距離海平面的高度越來越高,開著開著不知不覺天色已經漸漸昏暗嚕!之後還起了大霧ㄟ!
因此只得放慢車速,以求安全!

開往『茂納凱亞Mauna Kea-Observatories天文台下的Onizuka遊客中心』的路真的好遙遠~~~
一開始我還乖乖地依速限開,但眼看時間飛逝加上其它車子都開的飛快,所以不小心就把油門給它催下去啦!



以下就是我們在遊客中心所拍的照片,雖然不是頂好也不是頂美的,但這卻是我們非常珍貴的回憶:




一開始我們在試拍時,一直有車子要下山,因為它們都沒有轉成小燈,所以車燈好刺眼阿!




這一張很讚!剛好都沒有車子經過!




這一張也是好美說!





這是遊客中心的另一頭!

我們每張照片幾乎都曝光1~3分鐘,所以等一張照片拍完就大約要等2~6分鐘!但是山上超級冷冷冷的耶!

不過我很強喔~只穿了兩件薄外套,但是在那種半山腰的戶外呆久了!還是很讓人凍未條低!哈哈!

我們下午4點50分從「柯納機場」出發,傍晚6點40分抵達遊客中心,大約開了2個鐘頭!

(我沒有開很快喔,只是在「200號公路」上小小飆了一下!哈哈!)

我們在「200號公路」上看到遊客中心的指標時,當下的溫度是75度F,開到遊客中心時降低成49度F!

拍拍照、逛一下遊客中心裡的小商店、大約呆了1個多小時,我們也趕緊下山去找當晚落腳的民宿哩!

我們可是費盡千辛萬苦才找到民宿的耶!因為我話很多,所以就放在下一篇再說個明白吧!呵呵!





沒有上一則|日誌首頁|沒有下一則
回應
    沒有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