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71254夏威夷DAY3 in Iao Valley State Park、加油初體驗、還車車(茂宜島)



這裡是『克帕尼威公園(Kepaniwai Park)』,從威魯庫市區開到這兒,大約才5分鐘吧!

一開始我們以為伊阿歐「火山錐」是在這裡,但心中又充滿疑惑,所以很快速地下車走了一圈!
我看到一些中式和日式的建築,起初覺得很奇妙,想說這裡怎麼會有一棟日式建築,印象中甚至還有鳥居!

當下我也沒多想就趕緊上車繼續開,10幾秒過後馬上又看到『夏威夷自然中心(Hawaii Nature Center)』

書上說大人的門票要6塊錢美金ㄟ...當初我在台灣規劃行程時就沒有列入了!

現在看到外觀後更沒有踏入的慾望哩!哈哈!因為它看起來非常不起眼,佔地也很迷你,我覺得不值得這價錢!

據說裡面展示了夏威夷地區的植物與昆蟲等大自然生態,還有簡介,當然也有禮品區,可買到當地的手工產品!

備註:
之後回到台灣看書才知道原來茂宜島的外來移民很多,不管是中國人、日本人還是葡萄牙人,
他們所建造有紀念性的房屋與紀念碑,在照片裡的那個公園都可以找到,裡頭也散佈著少數當地玻里尼西亞人的住家!





若依照原計畫,

這兒『伊阿歐溪谷州立公園(Iao Valley State Park)』是咱們剛下飛機、放完行李的第一個行程說!

不過世事難料嘛!總是有意料之外的事發生,好在我們還是有時間來這邊轉一轉嚕!哈哈!
過了前面所說的那兩個地方後,再開個2、3分鐘不到,就可以看到這個招牌哩!





當時我很疑惑,因為我買的旅遊書上明明就寫著「免費入園」,但我不懂為何要收費耶!?
現在事後想想才想通,『伊阿歐溪谷州立公園』的確是免費入園~那位管理員跟我們收的是停車費5元!

可惡!真是有夠鳥!應該停在下面然後走路上來!不過......這樣會粉累吧!重點是我們還要還車ㄋ!





我們要從中間下方的停車場一路走到最右上方的那個景點!地圖上畫的好像很遙遠說!

但.....其實.....我們4個差不多走不到10分鐘就攻頂了耶!繞一圈回到停車場也不過15分鐘!
有夠給它短的啦!而且我們還穿夾腳拖捏!(不過老外們每個都氣喘吁吁耶!)





在這裡,我發現老美有一點很值得我們學習,就是他們雖然都白髮蒼蒼、滿臉皺紋、而且很多是坐輪椅的!

但他們還是願意跟著老伴或是三五好友一同出來遊玩、出來走走、透透氣,我覺得這樣很好捏!
誰說老了就要在家等X?坐輪椅的就要成天守在家裡不出門?多動動才能有益身心健康,才能走遍千山萬水!






嘿~走沒幾分鐘,我們的目標就出現啦!




這一條小小步道最困難的部分應該就是這個階梯吧!對我們來說,真的是太小兒科啦!呵呵!




觀光客到此一遊!





由上往下看我們的停車場!不過因為太陽公公被遮住了,所以好暗阿!





飯店斜對面的加油站





在這一篇(點我)有提到加油的問題!

因為拗不過也講不清,我們只好放棄辯駁,在無奈的情況下逼不得已問了要加哪一種油!
對方說加「Regular」的等級就好!所以最後我們加了10.34美元還它們!可惡!


備註:
以後租車要切記2點:
1、一定要在櫃臺問清楚,因櫃臺有電腦和訂單資料可以查,但取車的沒有,所以英文不流暢要溝通很麻煩!
2、雖然我們網路租車是中文網站很方便,但最好還是請對方提供一張英文版的訂車清單,以備不時之需!





插信用卡的地方(是大姊操作的,所以我不大清楚怎麼使用,以後出去玩可能要再估狗一下嘿!)




第一次加油很新奇也很興奮!哈哈!





第一次看到印有彩虹的車牌,超可愛的說!謝謝它陪伴我們在茂宜島的2天2夜的旅程!

還車的時候租車公司的人會檢查一下車子外觀,不過大致上沒啥明顯外傷都不會說什麼就可以閃人哩!

跟在台灣還車的流程差不多!





因為班機沒有銜接的剛剛好,我們飛往大島的班機是下午3點35分,但是12點前就得還車!

所以還完車後我們在卡胡魯伊機場耗了整整3小時說!之間我們拍了一些白痴照,也累到趴在漢堡王裡休息ㄋ!哈!

先前一直要寄明信片,但是到茂宜島時適逢週末,郵局沒開門,商店又沒有賣郵票,我們只好把希望寄放在機場!
起初到機場1樓的禮品店裡詢問,店裡頭的小姐說機場裡沒有賣郵票!挖咧...此時我們的心裡想.....

唉!本來要放棄了!好險不死心的我們在通過機場檢查往2樓用餐那一區走時,發現旁邊有一間非常小小小的商店,

一問之下竟然有賣郵票ㄟ!真的是太太太開心兒啦!雖然賣的比外面稍貴,4張郵票要5美元,但不得已也只好買啦!
最後只要寫完貼好後拿給老闆,他們會幫忙代寄低!這樣總算沒有遺憾了!



這次因為我們停留的天數比較短,所以有一些很花時間的景點我都排除了,

例如~去世界最大的休眠火山(哈雷阿卡拉火山Haleakala Volcano)看日出或是觀星星、

漢娜公路(Hana Hwy.)繞一繞看一看沿途自然迷人的風光、去國父孫逸仙公園走走...等!

實在是很可惜阿!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可以再來到這裡說!
但可能要中樂透才有辦法,因為夏威夷好貴,而且我想要去玩耍的國家還有好多好多ㄋ!




沒有上一則|日誌首頁|沒有下一則
回應
    沒有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