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81536紫南金姬~一日義挽

(今天麻雀俱樂部要來為大家播放的是美空姐姐最愛的"一個人"

這首歌大伙可要用心的聽,因為美空姐是放盡了所有的感情在唱

尤其唱到那種欲撕不裂的地方,齁~聽了真的是有夠搥心肝的

姐~我可把您的歌都聽到心肝肺裡囉!!!)

 

猶記得小時候坐在床邊窗櫺旁

媽媽一雙柔情的手,嘴裡咬著棉線

在我臉上盡情的飛舞

雖然只是片刻的記憶,但對於這傳統的手技~挽面,

卻充滿著我對媽咪的懷念


於是就在一個熱的發昏的午後,二話不說車子開上了鄉村小路,姑娘我又去拜師學藝了

可惜呀!可惜,這回我碰上了一個兩眼閃著金幣的老師

就是那種利字擺中間,喜歡出一張嘴的老師啦

沒辦法呀,方圓百哩就這麼一位老師,錢都繳了,只好一條道兒走到黑啦

還好,同期還有個同學陪我,

每次上課老師就這麼花拳繡腿的亮個兩三招,

其它的就讓我們倆對練,也就這樣,我們培養了絕對的革命精神

後來老師又說要我們考證照,以後我們就當種子名師.........

..........@^@%!)(!)_~&^%~!(#0~~反正一張嘴說的天花亂亂墜

為了這張證照,要繳交20個實作,要寫報告書,要製作錄影檔案.......

老師說一切包在她身上,結果咧~~~眼看日子就要截止,老師一點動靜也沒有

還是醒醒吧!於是~拉著同學~~走!咱靠自個兒,努力的為自己爭取這張證照

於是在一個晴天很霹靂的早上,我們來到人潮有夠洶湧的紫南宮

瞧這白煙,像不像一條巨龍呀~~



這才是正港的紫南金雞,大家都要來摸一摸好發發財呀

拜見了土地公公說明來意,就去找了主委洽談

正所謂~有關係一切好辦,沒關係一切照辦

我們沒背景沒後台,光來做個義工都被百般刁難,好不容易喬好了

選了個絕佳的地理所在~七星級廁所前的柳蔭樹下


伽俬頭才擺好,巡邏的人又來了,看了半天不出聲,就知不妙

這位大哥可說話了,此路歸我管,不管妳怎樣,就是別檔道

哎呀!第一次闖蕩江湖就醬子,隔壁彈吉他的藝人大哥對我們使了個眼色

於是我們乖乖的把椅子往草皮挪,瞧呀!這塑膠椅在草皮上搖搖擺擺的,

這人要是坐顛了怎麼辦呢?於是等管路的走遠了我們再一點一滴的得寸進尺

開張囉~~我和同學熱情的招呼著來來往往的客人

看熱鬧的很多啦!真的要請他們就坐就搖搖頭啦


就這樣耗了一個多鐘頭,連隻小強的毛也沒挽到

就在這時~~ 彈吉他的大哥緩緩站起,抖一抖衣角的灰塵

一副玉樹臨風,翩翩的走了過來....哎呀!我看妳們這樣也不是辦法,

就讓老哥我來幫妳們開開場子吧!!

揪感心ㄟ,這會我可不敢怠慢囉

拍拍椅子請大哥就坐......誒!請問老哥是要做半套還是全套呀??

老哥:???啥咪碗糕....

我:哈哈~~就是問您鬍子要不要順便挽啦!!

老哥:痛嗎?

我:痛~肯定是撕肝裂肺的痛,痛到您一輩子都恨著我哪!

老哥:瞧您說的...隨便啦!

不信我咧...為了讓老哥有個台階下,我打了個緩,要不我先拔個兩三根

您要是當大姑娘抹粉~撓癢癢咱就繼續,不然就此打住囉

各位冰友呀,接下來的畫面可想而知,為了一些保護級的觀眾

於是請來Xuite裡的小小人來為我們演這一段內心戲~~

老哥:  .....................................

我:.................................

看著老哥的嘴臉一歪一斜的,抖了好幾次,姑娘我~不落忍呀!

晃了一圈趕緊收工,仔細一瞧,哎呀!!這好活怎都沒使上,臉上還淨是一些毛咧...

這會可也學了一點江湖嘴啦~~老哥,您往鏡裡瞧,這兒可金光閃閃的亮哦,

再往這兒瞧,誒~可別說我沒挽乾淨,就故意給您打了層次往下來,

您這臉兒才不顯得拙,這可是江湖一點訣哦!~

老哥滿意的點點頭,果然挽的很自然....

哈哈~沒想到這樣也讓我給唬弄過去了

還真的老哥帶福氣耶,這人就一下集了過來,又是個帥哥就定坐

打個岔~看到這條紅咚咚的客家大花圍巾嗎?這可是姑娘我親手踏針車縫製的哦,

看著這位帥哥豪氣瀟灑,口條有理,

敢問您可是當老師的嗎?

"是呀,妳怎知道"

"我想您不僅是個老師,而且還位居要職哪"

"哇,妳真厲害,我是個教務主任,這回活動就是我帶團的"

嘻嘻~不是蓋滴~小米果的這雙賊眼就是這麼犀利呀!!

這教務主任好熱情,直呼同伴共襄盛舉,待填顧客滿意表時,還留了電話給我咧

就這樣,免費義挽的服務傳遍了整個紫南宮

附近的商家紛紛上門來

也有人送來了飲料,烤玉米....

哎呀,真是人情味十足

就連管路的大哥經過也都睜一眼閉一眼囉.


 

 

 獻醜囉~這是我偷學的美工字,所以~不太靈光啦!

就靠這一張手寫的POP,我們就給它開張大吉囉.


 

 

 

 

 看看大家的臉色就知道很享受啦,

怪不得,大家紛紛問我們何時再來服務呀 

 

 

 

 這幾位年輕人是從台北來拜拜的

沒人體驗過,一行人全都上場

不過男子漢先上來,瞧他們可開心咧


 

 

 這個帥哥可要好好介紹一下

就因他臉上沒幾根鬍子,大家就慫恿他拔,

說他是個好漢一點也不為過,眼淚早已流了滿面,還是不讓我停手

而姑娘我也不是蓋的,一條線,從頭到尾就壓根都沒斷過,真佩服自己.


 看他的姿勢多漂丿呀


 功夫好不好就看這張囉

瞧~整個淨白,多帥呀,讚啦!!

有很多人都怕挽面,說是會發炎

其實只要遵守一個原則就不怕事,挽完六小時別洗臉別碰生水就得啦!


 

 這個.......哎~~說真格的,挽面還真是痛呀!!!

才挽二下,這位姑娘就哭的像個淚人兒

就這樣我們一路沒歇息直挽到日落西山,眼見店家都關門了我們才收了手

這土地公公還真靈驗耶

收工時驗收一下人數,我和同學不多不少,就都各做了20個名額

哇~總算成事囉

回家後,趕著後面還有全套從清潔,護膚,挽面到保養,完整流程的錄影

老師就借我們錄影機,然後就什麼也不管囉

不管~~COPY了檔案,回家後製,剪輯,燒光碟,

還洋洋灑灑的寫了一本近70頁的報告

修圖,文案,編製,印刷....完全一手包辦

趕在最後一天完整的交到老師的手上

等了兩個月,我的證書終於出來囉

心有戚欺焉~無限感慨 

想說的是,所有的學習過程幾乎都靠自己

老師~您到底為您的學生做了什麼???

今天交出這一份作業不是在證明自己的能力

如果老師您覺得有這樣的學生很驕傲~~您錯了

我們在您身上根本沒學到真功夫

甚至很多學生出去都不敢說是您的學生

還有人求職時報了您的名號被轟出來的

如果這一份作業還點不醒您

也罷~真的也罷~~


  最近又認識了個書法高手

我不寫正規的書法,卻偷學了這招手繪變體字

這種字怎麼寫都自在,每次寫都不一樣,有個性,我喜歡~~

 

 

~這是我報告書上的一段開章文~

挽呀挽~挽住咱ㄟ青春甲美麗

一條棉線,一塊膨粉

傢俬足簡單

~俗語說的好~

挽乎金,夫妻會同心

挽乎好,招財甲進寶

挽乎開,金銀歸大堆

挽乎水,乎你賺錢那賺水

古早味的開運美容術

挽乎你有人緣擱得人疼!!!

 

 
對了~~我先做個問卷調查哦
 
如果我真有機會到紫南宮當個紫南金姬~甜心挽娘
 
您們願不願意來捧我的場子呀!!!恩???恩?????
 
 這兒舉頭方寸就有神明,可別昧著良心說話哦~

 

回應
累積 | 今日
loading......
    沒有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