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71714在轉角遇見畫家

轉逐於紅塵之中雖然長了翅膀,卻成不了天使,乾脆期了個許,做個悠閒自在的鳥人

這一年來我愛上了一個人的旅行

往深山裡走~遠山如嵐,近水似黛,走馬襯花,也聽風也聽雨,偶爾也讓毛毛蟲嚇嚇...

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雲裡來霧裡去,好個因緣,就順耳聽聽方丈的一缽醍醐妙味

人生到了起落點,不談歲月年輪,不論英雄狂癡,

只想吐一吐胸中塊壘,順順氣,繼續呼吸就不會斷氣~這是活著的秘訣

活著就有希望,就像旅行中常常會碰到的驚喜一樣

今天我想分享的就是旅行中所遇見的畫家

其實我自己就很喜歡畫畫,但在聯考制度的轟炸下,卻無端的變成了藝術白癡

所以在旅行時,遇見幫人畫肖像的素描畫家時,

心中著實好奇,在畫家的眼中,不知我究竟是個啥麼東西???

於是我開始不放過這些人了,只要被我逮到,再忙都要等他個天荒地老,幫我畫上一張

第一個擦出火花的是這一位在桃園圓光寺義賣活動的徐倉鈦先生

瞧他拿出畫筆,看看畫畫,不到十五分一張素筆畫像就成了



這麼簡單哦~~好驚奇的看了大半晌,真的有把神韻抓出來耶

於是再請他畫張Q版的,好期待哦,

每每看到別人Q版的畫像就好想自己也能擁有一個

迫不及待的拿回去給攤位的師兄姐們看看

"不太像呀??哎喲~一點也不像???.....還好啦......."

雖然評價不太高,可是我真的愛上了讓人畫畫這玩意兒

 



來到尖石薰衣草森林,一早看到在許願樹下放著些許圖畫,

還在整理著哪!於是我逕自坐在那兒等人

畫家一到我迫不及待的請她幫我畫

我們一邊畫一邊話,她好溫柔嫻淑,講起話來輕聲細語,簡直跟我一模一個樣,哈哈~~

畫完我湊近一看.....(驚)ㄚ您在畫誰呀??怎麼是個少女咧???

可是我喜歡那一對明亮的雙眸,清澈有靈透著一股淡淡的憂鬱

 

 回程來到內彎老街,這兒營造的是漫畫氣息

就再試試不同的風格囉

畫著畫著...怎麼感覺完全走味呀....


隔了半年我又再回去,還是再請他畫

您們瞧,前後是否判若兩人呢??



至此看下來,各位看倌

這些畫家畫的可都是小米果本人耶,而且前後只有一年的時間

心裡納悶著,他們不是以畫畫為生嗎?那是他們的專業,為何畫不像呢???

難道我在不同畫家的眼中都長的不一樣嗎?好個百變女郎,真是風情萬種呀!!

我愛~愛上這股味道囉~~

於是得了一個結論,畫人像就像說話的藝術一樣

"不要說真心話,而是要說別人想聽的話"

這個有意思了吧!!

於是乎,我下了個驚天動地的決定,我也要來學素描

車子轉呀轉的在西螺大街小巷穿梭著,

好個鳥不生蛋的地方,連個畫室也沒有

好不容易在一個雞腸小徑裡發現囉

進去表明來意,老師勉為其難的收下我這個弟子

因為他只教小朋友啦...就這樣我和一群小朋友學畫

齁~不學還好,真不知現在的小朋友怎麼這麼長舌好動

三個小時裡沒有片刻安靜的,問東問西...一下子玩一下子吃點心...

老師一堂課下來前前後後關照我不到半小時

就為了那些無聊的線條,明暗處理...立體圖....

我真的有聽沒有懂...就只搞清楚鉛筆上的H與B究竟是怎麼回事

然後老師就又要我繳錢了...啥咪碗糕

當初說好十堂課不限期讓我學的,現在我都學不到五堂

就說我時間拖太長.....一堆理由....茄~姑娘我才不依咧,直接開除掉老師

心有不甘,大家不是都說我冰雪聰明,好個才女嗎?

想當年我也不是浪得虛名,小學裡所有的才藝比賽,書法,美術,作文,演講...全是我囊括的

就自個兒學吧!!也不看網路教學囉,直接找來一些明星照,

就這麼有樣學樣的自學了素描畫像

瞧呀!!!我的第一張作品出爐囉


放上FB...大家猜一猜...很多人說是小布...

哈哈~~管他是誰呀,五官各就各位,有個人樣就得囉.

這會有信心了,再來畫個我喜歡的鬍子帥哥


ㄟ.......說真格的實在有些難,一點點位置偏差,全都不對勁

再來一張.....恩~這個不用猜就知道是誰了吧


大家都說我手藝進步的很神速哦

於是我開始信心十足,廣貼封神榜,到處截取好友的大頭照

來個十八羅漢相,並且昭告天下,俺要大開殺戒,畫各位好友囉

我吸了口滿滿的自信,冥冥中也可以感覺到好友支持的能量~~哦!好強呀!!!

經過三天三夜,第一張畫像終於完成,一貼出來....

嘩!!果然是盛況空前,獻花的獻花,敬果的敬果,就差沒有拈香的儀式啦

哎~~凡是親眼目睹者,無不為這位苦主...默...哀...十秒鐘,10.9.8........3.2.1

有這麼嚴重嗎??真是淒淒慘慘戚戚....

 若您要問~到底有多悲壯咧???

 為免彼此都造成二次傷害,我也就不讓各位瞻仰他的"儀容"了....

這會兒我不再囂張了,用了極盡謙卑的心,詢問看看有誰志願當第二位媽豆???

此話一出,霎時"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狼咧??..ㄚ狼咧???

我說喝喜酒也用不著如此飛奔吧!!!

尋尋覓覓.覓覓尋尋,驀然回首......我最愛的Jenny姐姐就在燈火闌珊處

(哈哈...加拿大跟台灣時差13個小時,姐半夜不睡覺被我逮個正著)

畢竟是最疼我的姐姐,我必恭必敬的畫著

期許把我心中最美的姐姐呈現出來,以表達我對她最深的謝意


您們瞧...不賴吧!除了鼻歪眼斜,嘴巴僵硬,雙頰不對稱,眉毛粗細,髮絲如鋼..

哎呀!!簡直無可挑剔,整個完美到零缺點,讚啦!!! 

就在我尚未畫jenny姐時......pinna拔跳出來打哈拉了

這會我是瞎子吃湯圓~心裡有數,這麼一個嚴謹的高人,

不會在此混水摸魚,無故打渾一池水的

打蛇隨棍上,見招拆招,可這個明白人,從來就不說明白話

每次都給我一張無字天書,要我自行了悟

看他這玩笑話愈說是愈花枝亂展

我知有詐,回頭細看他的每一句每一字,我想肯定錯過了什麼...

果然呀!我這慧根尚未凋零

白底黑字的一句玩笑話"不及格就是不及格",映入眼簾,

我整個人像是觸電似的,連思索的時間都沒有 

眼淚瞬間潰堤,怎麼也止不住, 

抓著自己的靈往內走,揪出躲在黑暗深處的小小人

過盡千帆皆"不是",細數一生......好多好多的不及格...

像是快速的影像一幕一幕在腦海浮現,千刀萬剮的痛呀!!

我感到愧疚,懺悔,幾乎是無地自容的懊惱

淚流盡了,我看著pinna拔的照片,狠狠的看了一天一夜

我一直當pinna拔是我的修行導師,他開示我不少

次日我沐浴更衣,刷牙洗臉,恭敬坐在桌椅前,不偏不倚,入了禪定

一筆一畫規規矩矩的畫著pinna拔的照片

虔誠之心真的是......無法形容啦!!!

可是咧......pinna拔開示說......@$^%$%#@....(我真的忘了)

意思就是說妳把心目中所感覺的對方畫出來就對了

這就是我去年送給pinna拔的生日禮物~一個笑不出來的pinna拔和嫂子


一直都想不出來為何會把他畫成這樣

直到今天寫到此,終於開悟了

原來啦!他老是拿著球棒敲我的頭,敲的我滿頭包

我怕死他了,那畫的出他那一抺微微的笑意咧!!!都不知道上輩子我到底得罪他什麼了???

至此~~~我封筆囉.......後面那15尊就昧著良心給晾著.

隔了很久...一時興起,看到jenny姐姐的小孫女,卡哇吚咧...

於是再提筆一描...恩~好像有那麼一回事了哦!!


哈哈...還是封筆吧!!

畫畫也是一種修行,但總不能讓自己愈修愈不行

於是換了個角度學畫,封的是手上的那隻素描筆

但拿起的是心裡另一隻無形的手在畫著

畫著一張人臉背後的真性情

這才是我要學的功課~畫家的真功夫

看透!!!

 

 

回應
累積 | 今日
loading......
    沒有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