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02039【OHP】青醬日*1 Day 41


Day 41,前天用1包10元的九層塔做了一小碗青醬 (延伸閱讀:【OHP】幸福料理 Day 39 ),在製作的過程中如果沒有碰到水,大約可以保存2週。不過我實在是個不喜歡冰箱裡有舊食材用保鮮膜包著保存的人(怪癖?),所以今天就是青醬日了。

上圖是晚餐,下圖是中餐,其實食材跟調味料100%相同,只是下鍋的時間順序不同而已。

我其實不太喜歡單純青醬的味道,去外面餐廳師吃義大利麵時,白醬、茄汁、清炒、焗烤、燉飯我可能都會點,但就是不會點青醬。所以我都加了鮮奶,讓青醬多一點奶香。

已經製作好的青醬挖一小坨出來,跟50ml的鮮奶、一小搓鹽巴、適量胡椒(研磨器轉個兩下就好,晚上貪心轉了四下就太過了),把這些東西攪拌均勻,跟切好雞肉塊(我用雞胸肉)一起醃著大概30分鐘後.....

A.下圖(乾的):青醬牛奶帶雞肉塊全部直接下鍋悶煮。煮大概3-5分鐘鮮奶就會變蛋花狀態了(我給它取名為鮮奶蛋花)。而肉幾乎等於是蒸熟的,所以很嫩很好吃喔~盛盤的時候先把雞肉拿出來,再把鍋中油水分離狀態的鮮奶蛋花淋在雞肉上就OK~

B.上圖(濕的):先在鍋中放入一咪咪冷橄欖油(不先熱油)&大蒜末,把蒜末熱到開始有蒜香出來之後(不是傳統爆香喔!),先把醃在青醬鮮奶中的雞肉塊夾到鍋中煎到2面都呈現金黃色,再把青醬鮮奶到入鍋中、上蓋、關火,再悶到流理台裡的東西都洗好整理好就可以輕鬆上桌。本來以為這樣把肉煎熟會比較老,不過肉依舊就超級juicy的!我覺得應該是因為有泡鮮奶30分鐘的關係,一來讓雞肉吸收水分,二來讓雞肉吸收脂肪(我用全脂鮮奶),所以讓熟了之後的雞肉口感極嫩不乾柴。(不過這是我的不負責任推測喔~)

兩個味道其實都差不多(因為調味料都用得差不多),不過濕的因為鮮奶本人還在料理上沒有變身,所以有很明顯的奶香(廢話!),而且,炒熟的大陸妹再沾這個青醬鮮奶吃,意外地好吃欸!

是有沒有這麼隨便XD 老公不在,連打蛋都隨便了,哈哈。

****************************

Day 41 實況轉播

 a.沒有運動

 b.OHP需要記錄的基本資料:(測量機台→OMRON KaradaScan)

 1.體重:41.7kg

 2.體脂:18.4%

 3.腰圍:26

 4.BMI:16.7

 5.肌肉率:29.5%

 6.內臟脂肪:1

 7.身體年齡:18歲

 8.基礎代謝率:1022

 c.今日排便:1次,勉強送出來的羊便便~

 d.今日排尿:13次

 f.其他:

 ●喉嚨違和感依舊...

 ●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前天左邊小腿外側出現一塊比較粗糙的皮,還是一樣是粗糙的。今天面積大約是0.5個拇指的大小。好像面積又變大了欸。

 ●左邊臉頰的痘痘還差一點點好,快好吧~~~

 ●肩膀有一咪咪痠痛~

 ●有一咪咪覺得累。

 ●手指頭依舊粗糙~

沒有上一則|日誌首頁|沒有下一則
回應
    沒有新回應!
關鍵字
我的態度我來寫





Powered by Xu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