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50000【Italy 2012】羅馬。宿&食。Downtown Accomodation Hotel

2012.01.26-01.28 @ 羅馬。

羅馬是這次義大利旅途中最令人緊張的一個點,
撇開羅馬人古羅馬帝國的優越感遺傳下來莫名其妙的驕傲不說,
出發前來自四面八方的耳提面命如扒手很多、羅馬人平均被搶6到7次、
壞人會結夥把你圍住直接強取財物等,親愛的朋友們,要不要這麼驚悚!

因為羅馬的臭名遠播,加上凱棠與瑋表妹都是初來乍到羅馬,
靠著瑋表妹在背包客棧找了這家中國人經營的Downtown民宿,想說至少通中文比較好有個照應。


Downtown Accomodation Hotel 位於Couver大街上,外觀是相當中規中矩的歐式公寓建築;
交通可以從Termini火車站轉藍線地鐵搭1站下車,也可以直接從車站順著Couver步行前往,
凱棠懶得提行李上上下下的,選了後者,拖著行李慢慢走大概15分鐘吧。

才走進樓下大門,土包子棠就愛上這家民宿了XD~
這種之前只在電影裡見過的傳統電梯,百分之八百的復古風,沒想到凱棠這輩子有機會體驗耶。

電梯老舊歸老舊,安全措施可不少,一定要把內外門都關緊緊了,才有辦法啟動電梯;
記得離開電梯也要把內外門都關上哩,不然整棟樓都等不到電梯囉。 

公寓2樓深沉色的木頭大門就是Downtown Accomodation Hotel了。

進門有個簡陋的櫃檯,房間因為是住宅隔間而成,數量頂多5間吧,走小而巧路線。

房間有點小,床加上書桌與衣櫃就沒什麼空間了,但夠用(我也沒有要在裡面翻跟斗)
是說中國人經營的民宿,所以床單很中國風格嗎,紅通通的好像我們是要來渡蜜月的一樣XD
當然啦,乾淨還是凱棠的第一要求,這點很OK。 

牆上花籃很老氣不是重點,重點是下面那個,可不是配電箱喔。

是保險箱,哇哈哈哈,繼電梯之後馬上又出現這麼有趣的裝備,
一開始把唉配塞進去,結果卡住,後來硬找了些貴重東西藏在裡面2天,有沒有這麼愛體驗XD。

民宿老闆羅先生真的是很詭異的一個人耶,用這種老土像框張貼住房須知,
Downtown Accomodation Hotel一大優點就是有免費的網路(對阿宅們來說真是媲美五星級的優秀)
不過各位看看那個網路密碼有多長,害凱棠一邊輸入一邊憋笑,一不小心就按錯了呀XD。

住房都是獨立衛浴的,一般公寓改建成套房,想得到浴室當然不可能大,
淋浴隔間非常小,小到大轉身就會撞到,但是乾淨度是很OK的。

有沒有人要問馬桶隔壁是什麼呀?
私密部位專用盥洗盆,因為歐洲冷起來要人命,重點部位洗乾淨就撐著點。

早餐是送到房門口的Room service!
前一晚羅先生會問要幾點用早餐,隔天早上送到房門口;
光是這個餐盤堆滿滿的陣仗,凱棠就覺得誠意十足啦(如果送餐來的是羅馬帥哥就拉他進門了XD)

滿到漫出來的cream就甜死了人,居然還灑滿糖霜,這麵包不難吃但也甜到一個可怕。

想說這個原味牛角可頌能均衡一下前一個麵包的甜膩,
結果這也是甜的,而且是甜在麵粉裡,這時候開始嫌能解膩的熱咖啡份量給得不夠多了。

小細節也很貼心!配咖啡的牛奶是溫熱的。

柳橙汁就中規中矩囉,凱棠覺得義大利該甜的都特別甜,但調味果汁就不會,挺剛好。

優格也不會像台灣的那麼甜,草莓口味與鳳梨口味都不錯吃。

麵包乾因為有現成的包裝,所以被凱棠帶在身邊,路上餓了才吃;
凱棠覺得挺有滋味,瑋表妹就很不愛,不過抹上果醬的美味度就高很多喔。

早餐很酷,是!還挺豐盛。不過3天的早餐都一樣,麵包口味千篇一律,這點就有些冏。

原以為中國人開的民宿旅客以華人為主,3天下來只有我們是說中文的,難怪羅先生看到我們覺得驚訝;
住進米蘭那家爛民宿馨家園的時候,瑋表妹就說中國人作生意只在乎錢不重視品質,
當凱棠看到羅馬這家一樣是中國人開的民宿,自然就會對米蘭馨家園的印象更差,
羅馬Downtown Accomodation Hotel的羅先生是個很謹慎的人,難免顯得囉唆,但人是相當客氣的,
沒住過羅馬其他家民宿無法比較,但Downtown Accomodation Hotel整體讓凱棠還挺滿意的。

有人要我記帳,住宿期間2012.01.26-28,2人3夜獨立衛浴,€174.54。


羅馬之前的翡冷翠幾天都吃太好,在羅馬的幾天飲食就相對精簡,就是在附近的小店打發。 

Bar Pizzeria位於Downtown Accomodation Hotel往車站方向走大概50步的距離,
是中東人開的小店,外地人在義大利開的小吃店,價格與份量都特別平價有愛。

Kebab是什麼?很像沙威瑪的東西,外面那個麵包不一樣罷了,
€3.5換一頓溫飽,在義大利是相當平價的(米蘭的Kebab價格大概€5上下,大城市物價有差)

這幾天吃的食物不是肉就是麵粉,看到五顏六色的蔬菜還真開心!

看!義大利人有多懶!沙威瑪不就拿鏟子兔幾下就行了嘛,還用電動的XD。

一人一個比手掌還大,熱呼呼的Kebab,有幸福的感覺。

在台灣吃東西,都喜歡蓬鬆飽滿的感覺,
當店家毫不留情的把Kebab用力壓扁包緊,看得凱棠心好痛!

吃在嘴裡就是非常緊實的雞肉、麵包、生菜與美乃滋組合,還真是便宜又好吃耶,
重點是,行軍一整天的凱棠居然啃了半個就飽了,可以想像他有多扎實嗎。

第1天晚上吃了美味飽足的Kabeb,得了便宜又賣乖的凱棠第2天還是要吃Kebab(成語不是這樣用的!)
愛嚐鮮的改吃民宿右邊的小店,同樣都是Kebab,餅皮大不同耶。

這家的生菜看起來就不討喜。

肉居然是先剷好放在鍋上保溫,看了就沒胃口,很想慢慢步出店改去別家,
但是我們一進門就點了Kebab,加上老闆看起來非善類,為了保全小命只好硬著頭皮付帳離開。

乾掉的雞肉配乾掉的蔬菜沒有想像中難吃,整個捲餅裡面沒有任何的調味醬才是致命傷,
這個應該叫作捲餅的Kebab吃起來就是乾、乾、乾,還好凱棠有先見之明買了可樂來配餅。 

第3天中午,不屈不撓棠又跑去對面的小店要買Kebab,結果人家沒賣XD,帶了生火腿三明治回家。
店家又是把看起來蓬鬆美味的三明治直接丟進麵包機壓扁加熱...不難吃但好遺憾。

回歸重點,凱棠覺得羅馬Downtown Accomodation Hotel的CP值還是不錯的。


Downtown Accomodation Hotel

電話:0039-3476706181 
地址:Via Cavour 275 00184 Rome
客房配備:獨立衛浴、空調(冷暖氣)、電視、免費無線網路、吹風機

╭(′▽`)╭(′▽`)╯ 點上圖,享有出國行動網路優惠連結╭(′▽`)╭(′▽`)╯

凱棠。Kate的FACEBOOK粉絲團,請打賞個讚.。.(。´・ω・。)ノ゛ .♡。

沒有上一則|日誌首頁|沒有下一則
回應
關鍵字
◎快搜◎台北捷運周邊美食
累積 | 今日
loading......
浪浪的安養基金
捷運3號松山新店線捷運2號淡水信義線捷運5號板南線捷運4號中和新蘆線捷運1號文湖線中山站日式料理凱棠的心頭好忠孝敦化站吃到飽台灣小吃麻辣鍋士林天母覓食指南無辣不歡新店區覓食指南忠孝復興站牛肉是賣點雙連站國父紀念館站甜點咖啡館涮涮鍋1人1鍋牛排燒烤早午餐連鎖店市政府站台北車站義大利麵Hong Kong 香港芝山站熱炒松江南京站Japan 日本海鮮南京復興站西門站居酒屋川菜下午茶EZTABLE線上訂位關西日式燒肉港式飲茶預約制美式餐廳飯店美食公館站漢堡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