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419192015拍寫遊記NO.63---口湖深度行(1)~青蚶村 意外優美彩繪的小學

 

8/16~8/18三天兩夜旅記之一

原本計畫不是這樣的!應該是邊走邊玩慢慢晃到嘉義,

可是誰知道原本應該炎炎的夏日,竟然反常地好像梅雨季來襲!

車行過新竹、台中都還在下雨,一直到西螺才沒有下雨,

但雲層也是很厚,一幅隨時要下雨的樣子!

計畫只好臨時改版升級為邊走邊玩版!

而選定的第一站~是雲林縣西南角的口湖鄉。

 

一般人很少會來口湖鄉遊玩,旅遊或網站上記錄的也是那幾個點而已,

會先來口湖主要還是因為成龍溼地,卻沒想到成為我迷上口湖之旅!

口湖有啥好玩的?在這趟旅程前我的想法也一樣,

當經過一日深度之行後,我愛上了這個偏遠的漁鄉。

別問我為什麼會來到青蚶村?真的是沒有任何目的的閒晃,

來到口湖國小青蚶分校時,有點殘破的校舍讓我連進去的動力都沒有!

可是都已來到校門口而且從台北一路開車南下也沒什麼休息,

於是我只想走一圈進去看看有什麼順便休息一下。

沒想到!令人大大的驚艷啊!

校舍雖小不過佈置的令人感到溫馨,更令我難忘的是:

竟然有好幾幅精彩的節慶彩繪(拍手!)

看著這幾幅節慶彩繪如此新穎,應該也是才畫好沒多久的!

連司令台後方都有一大片海洋生物彩繪,真是爆讚的啦!

小小的校舍竟然如此令人驚艷與難忘,

誰說一定要去熱門彩繪地點人擠人然後大家拍的作品或角度都差不多?

 

口湖第一站~口湖國小青蚶分校就已經令我驚豔與難忘了!

▲在校門口看村落,門口就是一片小濕地與很多地方的學校門口風光迥異

▲很不起眼的分校,只有這一棟樓而已,我也是抱著進去晃晃而已的心態,沒想到...

▲呵呵~小漁村的學校佈置就是不一樣,但依然離不開海的味道

▲圍牆的彩繪只是開胃小菜而已

▲注意看喔!一旁水鳥作品是用蚵殼做的,很符合在地特色

▲令人驚豔的彩繪開始囉!節慶彩繪~從新年開始

▲接下來是萬聖節~很厲害ㄋㄟ!

▲聖誕節當然也不能錯過!一整個就是歡樂氣氛啊!

▲很棒啊!國慶日也來了!偏鄉學校也知道101大樓呢!

▲司令台背面的彩繪牆也很大一片~彩繪海洋生物!

▲端午節吃粽子划龍舟這是一定要的啦!

▲中秋節不一定要賞月~但一定要烤肉!

▲司令台後方也有一片彩繪牆喔!

▲站在司令台上看學校操場,已經遠離學生生活很久了!

▲司令台後方的彩繪走可愛路線風

 

沒有上一則|日誌首頁|沒有下一則
回應
累積 | 今日
loading......
    沒有新回應!
關鍵字

我就是我

不知怎麼去形容

也不知如何介紹

這就是我

平均分數:0 顆星
投票人數:0
我要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