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62204【宿霧‧薄荷島】麥哲倫十字架。聖嬰大教堂。蜜蜂農場 。夢幻海渡假村


我們今年的國外旅遊雖在3月份就決定去菲律賓宿霧了,但好巧不巧的5月遇上了菲國漁船事件,那時大家氣憤難消,弄得我們要出國的人也很尷尬..只好低調的抱著不能說的秘密開心出去玩..( 咦?!大誤!! )

直到最近那件國際新聞落幕了,我才可以光明正大的寫遊記!(明明就是懶惰找藉口 XD),好啦!再不寫又要胎死腹中了!!

其實每個國家都有壞人,剛好那手無寸鐵的漁船遇到了! 在我們旅遊出發之前也想過不要在菲國買東西,要給他們臭臉看,但是我們遇到的菲律賓人其實都是窮苦的人民,甚至眼巴巴的看著我們吃飯,最後還搜括了我們的剩飯去吃他們很盡責的做著他們的工作,看到觀光客一樣堆著笑臉打招呼,只能說一切都是政府&壞人的錯!! >"<

雖然我們真的有節制的不買太多無謂的觀光商品,但我們是來旅遊的,還是別想太多,認真的玩樂吧!!

這是第2次到菲律賓旅遊,上次去長灘島個人覺得很普通,宿霧位於長灘島的右下方,本來我們也不對這便宜的行程有太多期望(雖然我們的行程已經算是旗艦版),沒想到去了之後真覺得宿霧比長灘島好玩多了!! 長灘島實在太商業化了!!
 

 2013.5.13-5.17

【麥哲倫十字架‧聖嬰大教堂】

宿霧是西班牙人最早登陸的地區,第一站參觀1521年由葡萄牙航海家「麥哲倫」率領的葡萄牙和西班牙探險隊豎立的十字架,用以標誌菲律賓人的受洗地點,當地人甚至相信麥哲倫十字架的木屑可治百病(就像我們的香灰一樣),於是十字架被刨到不成樣,現在擺在這裡的十字架則是後來做的此十字架是天主教代表西方文化浸染菲律賓國家的開始。

在麥哲倫十字架旁邊的聖嬰大教堂是菲律賓歷史最悠久的教堂,象徵幼年耶穌的嬰孩像收藏在此,也是宿霧的守護神。

1565年宿霧戰火燎原,唯有此聖嬰像完好如初,當地人稱為神蹟,而加以建立膜拜,這座高約40公分的木製幼年耶穌基督像被尊為菲律賓最古老的聖像。

麥哲倫十字架

祈福的蠟燭


教堂外觀(局部)

教堂內部


美麗的窗戶





教堂外好多人在賣氣球


教堂有個美麗的後院


就在我們參觀完這2個景點後,接著搭船前往薄荷島(Bohol )囉!! (這是這趟旅遊最累的一段拉車(船),將近3小時的船程! 回程還要再坐一次!! @@)

 

搭船時唯一覺得慰藉的美景

 

因為船班Delay,我們下船時已經晚上6點半左右之後又一陣拉車,穿縮在烏漆嘛黑的鄉下,最後抵達我們晚餐的餐廳【蜜蜂農場 Bee Farm】。

這裡的食物應該是那幾天我最喜歡的一餐,都是農場自己生產的,很簡單卻很好吃!! 很可惜我們到達時已經天黑了!不能好好的在農場裡拍照,連吃個飯都被導遊一直趕!! >"<

不過事前我有先對農場做了一些功課,知道他們的蜂蜜起士抹醬是大熱門!! 晚餐也有提供,真的很好吃啊~~害我吃了一堆麵包~哈哈! 吃完飯火速的衝進紀念品店帶了2小罐,回台後果然很受歡迎!! ^^y

晚餐


農場裡的商店(右上就是好好吃的抹醬)
 

好啦!以上的觀光行程都不太重要(那廢話還那麼多 XD),因為最升火的就是我們即將入住2日的【夢幻海渡假村 Panglao Island Nature Resort】

基本上我們到的時候已經將近9點了,烏漆嘛黑的也看不出渡假村的全貌,只知道在一陣七嘴巴舌的分房後,我們跟行李被催著上了高爾夫球車,由飯店人員在樹林裡左拐右彎的帶往房間,我心裡只覺得離Lobby也太遠了吧!有種起床踏出房門就會迷路的感覺…

這裡的房間都算是Villa型的,有些房間是在2樓,但有獨立的樓梯,我跟哈利住的是獨門獨院的房間喔!!我們有個小院子,院子裡有積水躺椅+有青蛙的2人浴缸,哈哈哈~雖然說我們不會使用院子,但也太像無人居住的房子了吧!!

但是早上的景色真是太太太美啦~~~

房間外觀


房間其實很寬敞 營賓水果也很豐富
 


飯店大門口 & 露天餐廳座
 


飯店最美的泳池View(AM6:15)


夢幻的顏色(AM5:30)


飯店擁有自己的沙灘,想看如夢似幻的景色記得早起


寧靜的早晨 讓人屏息的美景




清晨5點許在我們房間外拍到的景色

從海邊望向渡假村






一切都太犯規了~好美!


 
剛去浮潛完回房間的路上

沒有上一則|日誌首頁|沒有下一則
回應
累積 | 今日
loading......
    沒有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