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32134The Big Cheese 大起司

 

http://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506/the-big-cheese

之前在PTT放Deadwood介紹,意外釣出Cheapass玩家,也認識到這款有趣的競標遊戲

就花兩天將它印出來玩了XD

 

The Big Cheese以辦公室生活為背景

每個玩家固定只會有10個籌碼,代表團隊的10個員工

利用這些員工去競標專案,並獲取利潤,賺到最多錢的團隊就贏了

 

 

每回合桌上都會開一張專案卡,由起始玩家開始輪流競標

標到的玩家要將得標數量的籌碼放到該專案卡上

並翻開下一張專案卡,由前一輪得標的玩家開始競標

 

每當有一張專案卡得標,所有桌面上正在進行的專案卡,都可以收回一個籌碼

表示一個員工已經完成專案,可以接別的工作了

 

 

當專案卡上沒有任何籌碼,表示專案完成,可以獲取利潤

依照專案卡上的數字擲骰

官網提供兩種計分方式:

1. 擲一顆n面骰,n就是卡片上的數字。骰出的點數就是利潤,先累積到40點就贏了。

2. 擲一顆6面骰,骰出的點數乘上卡片的數字,先累積到200點就贏了。

 

 

不過板友提出另一種計分方式,我覺得更刺激:

3. 擲n顆六面骰,n就是卡片上的數字。一樣是累積到200分就贏了。

這時候拿到20的專案,骰出來就會很爽(也有可能很囧)

 

遊戲有兩張特殊卡,完成之後可以留在手上,等到自己的回合選擇發動效果並棄掉特殊卡

The Big Cheese:可以重骰一次自己的擲骰結果,對於骰運不好的人來說非常重要

(你必須強制接受重骰之後的結果)

 

Veto:在你的競標回合,棄掉現在競標的卡片,並重新競標下一張。對於手頭拮据的玩家用來阻止別人搶到好牌是非常有用的。

(如果自己已經PASS該次競標,就不能使用了)

 

 

遊戲製作非常簡單,只要上Cheapass網站下載並列印四份,裁切好就可以玩了

像我比較閒就會夾一張西卡紙然後一起放進牌套,感覺就比較精緻XD

 

甚至隨便拿一疊撲克牌,挑出沒用到的數字,也可以直接玩喔!

(當然,骰子、工人token和紙幣這些,還是必須要從其他遊戲裡面借用一下啦)

 

The Big Cheese的特色在於,每個玩家的可用籌碼都是固定的

因此做好資源管理是很重要的

遊戲時間大約半小時,可支援3~6人遊戲

是款輕鬆又具特色的歡樂派對遊戲:)

 

回應
關鍵字
累積 | 今日
loading......
    沒有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