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41700[英國] Day11 - 倫敦敗家一日遊



今天是來英國的最後一天了,這天是自由行,讓大家去看自己想看的東西,可以去看看其他的
博物館,或者去柯芬園喝杯下午茶,不過我們只想看百貨公司跟精品店阿,XDD
這天一出來就碰到騎警隊,還沿路交管,不過感覺倫敦市民好像也很習慣了。



2012倫敦奧運的吉祥物



這邊的弧形建築,有點巴斯皇家新月樓的味道。



走著走著我們就來到中國城了,不過不是來找珍珠奶茶,我們是來吃烤鴨的,哈哈~~






最後我們隨機選了這間店,沒想到前一陣子食尚玩家的浩角翔起去倫敦時,也來介紹這間店。



雖然晚上就要回國了,不過我們來是受不了中式食物的誘惑。油油亮亮的烤鴨,外皮又烤得酥脆



我們點的炒飯,吃了十幾天的外國食物,突然吃到這熟悉的味道,超感動的!!









看了上面的食物,會讓人誤以為我們在台灣或香港!不過這裡可是倫敦呢~~





這間是我在國外吃到最最最好吃的中國餐廳了,至於價格呢,因為年代久遠,我也忘了!!



酒足飯飽之後,我們目標是位於Piccadilly上的百貨公司,Fortnum & Mason,相較於大家熟知的
Harrods,這家百貨公司的名氣也不惶多讓。Fortnum & Mason 主要以食物為主,不過還是有賣
服飾的樓層啦,不過相對食物起來,就佔比較少的部分。



Fortnum & Mason會不定期封館,不是大拍賣唷,是皇室人員來採購,XDD
第一次逛以賣食物為主的百貨公司,感覺還蠻奇妙的。一進來就看到許多的巧克力。



各種不同濃度的巧克力



好幾櫃的果醬任君挑選,這裡的果醬超好吃的,而且是手工做的唷,要不是太重了,我一定多
扛幾罐回家。



這裡也有賣生鮮食品





當然囉,絕對不能錯過這裡的茶,當然也有盒裝的茶。
因為我家女王也特愛喝茶,所以我們也買有買了不少,其實這趟英國行,我們買最多的應該就是
茶葉吧,從Twinings到Whittard到Fortnum & Mason,從超市買到專賣店在買到百貨公司。
根據我家女王個人評比,Fortnum & Mason 大於 Whittard 大於 Twinings。最近還跟我哀號說
茶葉快缺貨了,怎麼辦,XDD





馬卡龍,應該買幾個來吃吃看的



逛完Fortnum & Mason,順便繞去LV。不過LV對我家女王一直都沒啥吸引力,即使其他人在
裡面買紅眼了,我家女王很是很無感,XDD
逛完市區,就回飯店集合,準備前往機場了。



來到希斯洛機場,發生了兩件事讓我對這個機場的印象大打折扣。第一個是退稅櫃台效率,一整
個奇差無比,我們已經提早三個小時抵達機場了,光退稅就排了兩個小時左右吧,甚至超過,明
明外面大排長龍,而負責審核退稅的人員竟然還可以邊做邊聊天,看了一整個吐血,我們退完稅
,然後經過安檢,到登機門的時候,已經開始登機了,再晚個幾分鐘,可能就會趕不上飛機。
第二個是希斯洛的安檢,對於機場安檢嚴格個人是沒啥意見,只是沒想到我的相機包竟然過了三
次X光機,還不通過,第一次沒通過石安檢人員把我留下來了,只詢問這是不是我的包包,然後就
當著我的面把包包打開檢查,東翻西找以後,沒發現異常,我以為他要把包包還我了,結果又把
我的包包拿去X光機再掃描一次,很抱歉,這次一樣沒通過,安檢的官員又再次打開包包檢查,一
樣沒發現異狀,此時安檢的官員把旁邊其他的安檢員也叫過來了,正當我想說會不會被帶進去小房
間時,我的包包也第三次的進入X光機了,這次原本負責查看X光機的安檢員還是覺得我的包包有問
題,就在此時,他身旁的另一外安檢員緩緩地打開我的相機包,從裡面拿出清潔鏡頭用的吹氣球,
原來是我的吹氣球是炸彈造型的,所以一直沒通過X光機的掃描,正當我鬆一口氣時,沒想到兩個安
檢員就拿起我的吹氣球在吹對方的臉,此時我臉上只有三條線,冏



準備告別這世界最繁忙的機場了~~
也代表我們這次英國行要真的結束了。





我們要回家囉~結束這趟十二天的英倫之旅。
歷經兩年的計畫,十二天的旅程,遊記沒意外地又寫了一年多,此篇有可能是
我英國遊記的最後一篇,但也有可能不是~~
如果有在整理出其他照片,就再放上來跟大家分享囉~~

 ------------快速連結同類型文章------------

同類別上一篇
| 國外 - 2011英國同類別下一篇

 

回應
搜尋站內文章
使用Google搜尋站內文章
輸入關鍵字



累積 | 今日
loading......
    沒有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