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52133冰糖蜜紅豆

很多的時候我們會因為沒有接觸過的事物感到興趣缺缺,又或者曾經失手失敗過而不太想再次觸碰傷心過往。 也有一種情況是命太好,一直被寵愛著而不自知。 以往紅豆沙幾乎沒有自己做過,每次都會因媽媽包豆沙粽留給我做麵包。蜜紅豆做的次數也很少,曾經一次用壓力鍋做太多又沒有好好消化掉而浪費。 之後就懶啦,懶得再嘗試。

最近獅子座女孩常常激勵阿木,經常哀哀叫家裡沒有甜點了。 阿木聽而不聞的做自己,烘焙人就是有一種怪脾氣喜歡用自己的步調玩烘焙。 請耐心等待!

這幾天有種想重拾煮蜜紅豆的心情,量煮少一點以免逼死自己。 完成的蜜紅豆用來做幾道甜點如何? 好吧,先從蜜紅豆開始。

 

 

材料:約300公克蜜紅豆

紅豆          100g

清水          浸泡蓋過紅豆的量

 

清水          400g (煮浸泡後紅豆的水量)

冰糖          65g

 

紅豆秤量於容器中。

洗淨後以蓋過紅豆的水量浸泡著。 浸泡時間建議為晚上睡覺前開始6小時,若為夏季白天大致3小時即可。食譜是死的,人是活的可以依據環境溫度變通。

前一晚約11點開始放進冰箱泡著,隔天早上9點取出。

室溫下也又放了2小時候,倒掉浸泡的水後注入需要煮製的水量。※多放室溫下沒有特別的理由,吃個早午餐在動工。

蓋上蓋子放在瓦斯爐上小火開始煮至水分大至收乾。※重點:容器很小沒有蓋子可以用餐盤取代,拿取時小心燙手。

也太快了,每顆完好飽滿。 與上一張照片拍攝時間大約隔了35分鐘。 ※重點:豆子的量少,使用的容器也需要適中,太大水分蒸發更快,豆子可能尚未煮好。

加入冰糖,以耐熱刮刀輕輕攪拌均勻使冰糖融化。※重點:添加冰糖會讓紅豆顏色加深,蜜出來的紅豆更美。

攪拌時力道要輕柔一免把豆子弄破。

冰糖加熱後會生水,慢慢地攪拌讓水分收汁,這樣也就是把糖蜜進紅豆裡。

收汁差不多即可熄火。

豆子的吸水能力很強大,冷卻後乾爽度完全可見。

這樣就完成蜜紅豆啦! 自己完成的蜜紅豆不輸給超市販售的蜜紅豆喔,一定要自己會做。

蜜紅豆的一個大重點就是一定要等到豆子煮好後再加糖,否則豆子是煮不開煮不好的。


煮好的蜜紅豆要做啥咧?是妳會用來做什麼呢? 待續……

回應

For the passion of cooking         and the love of food.......

敬請尊重著作權
本部落格所有文字圖片皆屬於"Jane的歡樂廚房記事"所有, 敬請尊重所有,請勿公開轉載, 謝謝!! 聯絡電郵: jsoong2010@gmail.com
☆【2021 博客來購書】 ☆
☆【2020 博客來購書】☆
021金選獎 〔年度美食獎〕
2020金選獎懇請投票
2019 金選獎
2017優質大賞評審
2016優質大賞
關鍵字
    沒有新回應!
累積 | 今日
loading......
GA analyst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