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墾丁海角之旅 @ 查克小雄的巧克力盒 :: 隨意窩 Xuite日誌
  • 200810112314雙十墾丁海角之旅

    臨時決定 今年難得的連休雙十假期 要到墾丁去
    果然飯店難訂到不行
    最後才找到在墾丁大街上的民宿
    才想到現在台灣全民正在"海角七號"瘋
    怕人多的我 其實有點想打退堂鼓
    要不是這次的主要目的是..... (嘻嘻 暗爽中...)
    不然應該是敬謝不敏的

    好天氣 自然會烘托出好心情的
    好心情 自然得有誘因加持
    有看過飛上枝頭的鳥兒愉悅的唱著歌嗎
    我就是整路高興的唱個不停 ^^


    只不過 在南州交流道前 竟然出現了回堵車潮
    雖然知道是被平面道路的紅綠燈給制約住了
    還是心沉了一下
    果然 一直到水底寮 的三叉路前
    車潮是存在的
    倒是 看到轎車 休旅車 頂上或廂後 掛著一台台的自行車 就算了
    連身著自行車服的騎士也是沿路可見
    這些人要是真的從大城市騎來的話
    最近的高雄騎來也得少說 近百公里
    看來節能減炭 這次真的算是徹底

    在四重溪的公共澡堂泡過溫泉後的車城的中午落腳
    也已經是去我所安排的墾丁之旅的既定必備行程了

    (這熊背... 莫非就是...... 我啦^^)

    這次選了廟口前三角窗的小吃店
    雖然說 菜單又多又雜
    但大致還算可口 ^^"
    吃著綠豆蒜 整張A1的海角七號景點地圖 店家掛在牆上
    還以為是店家自製的
    原來整個恆春墾丁的7-11都有掛
    甚至搞不好還買的到
    這次恆春 可真是 搭上順風車了


    不過 我怎麼反而比較想看到 [我在墾丁天氣晴]的場景呢?!
    相較起來 豆導真的才把墾丁地區拍的美極了
    至少 [我在墾丁天氣晴] 可是第一部讓我從頭看到完的台灣偶像劇
    至少 讓我每次看 每次都想馬上飆去墾丁
    體會墾丁的療傷效果

    紹南(阮經天飾)初到恆春所住的旅館喔

    才過中午而已 墾丁大街上已經開始出現人潮了
    為了怕到時候連公有停車場 都爆滿
    南端的行程就只好先去了


    啊~ 龍磐公園 果然是墾丁望海的最佳景點
    今天的晴空 把 海的顏色給鮮活了起來
    真是心曠神怡


    Check in後 還好房間的感覺跟網路上差不多
    2800大洋算是給的還甘心啦
    不過粉色的公主房 看來跟這次的目的 還真是貼切... (遐想中... @#$!好A喔~~)

    傍晚的墾丁大街人潮開始出現了
    BB週六晚上約在高雄的泰國菜聚會 可真是增加了我們打理今晚晚餐的難度
    到底是誰定義在墾丁就只能開泰式南洋料理的
    十間餐廳有八間就是
    只好找了一家 美式餐廳 點了披薩跟義大利麵 先 止止餓
    其實重點 自然是放在宵夜檔的串烤滷味等小吃了
    什麼... 宵夜沒吃完......
    唉 賠錢貨熊 發現兩隻......

    這種沒窗戶的民宿的最大缺點是 沒太陽公公叫起床
    自然醒來也還是覺得是大半夜
    為了怕曬傷 在出門去早餐前妥善的擦上防曬乳液
    哪知道 今天竟然天陰陰的
    而且風還不小
    心中想曬太陽的失落與慶幸 看著 白砂灣上 戲水的人群
    就... 下次吧
    至少現在坐著的水泥護牆 誤打誤撞的剛好是 海角七號的景點
    也算是 達到目的了
    還好 該拍的照片昨天的好天氣場景都拍了

    才駛進恆春街上
    阿杜包子 還是依樣人聲鼎沸
    卻出現了塞車狀況
    明明過了包子店 怎麼....
    啊 那個機車行.... 難怪........ 水蛙上班的機車行
    不知道的還以為是什麼名人光顧
    原來是機車行老闆
    護貝了電影畫面 供人拍照
    好笑的是 當民眾問起"水蛙有來上班嗎?!"
    老闆竟然回答"水蛙今天沒來上班啦..."
    喝喝 真沒想到中年老闆能有這麼KUSO的回話


    比起 海角七號的著名場景
    念念不忘的反倒是昨天經過恆春老街沒買到的 洋蔥蛋捲
    這家已經有四五十年歷史的傳統餅店
    在兒子的精心研發下
    結合了當地的名產 所開發出來的 洋蔥蛋捲
    竟然為漸漸沒落的家業起了生機
    還成了網購的最夯伴手名產
    老板娘 熱心的切著蛋捲請我們試吃 一邊說明著
    果然 還是南部的鄉土人情令人難忘

    而且還告訴了我們"ㄚ嘉的家"就在轉角不遠處
    哇哈 那不去拍 就有點說不過去了
    @@ 人多到需要警察指揮交通......
    這下真的太扯了啦
    ㄟㄟㄟ 出現空檔了 趕快補位拍一張啦
    哈哈 原來我們也是隱性粉絲咩

    那這樣算算這趟下來 還意外的拍到 不少場景:
    友子初到恆春卡到的 西門舊城門
    水蛙上班的機車行
    ㄚ嘉沉思的白砂海灘
    ㄚ嘉的家
    原本的墾丁之旅 給硬是改成 墾丁海角之旅囉 ^^
    也算是意外的收穫啦


    中午的大可茶樓 就真的給他有點...了
    唉 網路的情報還是得自己親身體驗才行啊... ><
    不過 店的整體裝飾還算有特色就是了

    自從有了二高與88快速道路後
    自墾丁的回程 時間上就縮減了很多
    回到高雄也才下午兩點
    離晚上的聚餐 還有四個小時 那就來個高雄半日遊吧
    美麗島的 光之穹頂
    鹽埕埔的 愛河沿岸 與 阿婆冰(其他美食這次就先省了)

    意外的歷史博物館 正好在展示布袋戲 就過去湊湊熱鬧
    而且還在三樓原先的市長室裡 當了五分鐘的 市長

    隔壁的展示廳還正放映著霹靂電影 - 聖石傳說
    沒想到 我竟然睡著了
    哇 以前就算開上一整天車都還生龍活虎
    看來真的年紀大了....@@
    這也難怪 這一趟"硬"是high了整路
    體力不支也是理所當然的囉 ^^"

    最後到了漢神巨蛋 也沒什麼體力逛街
    坐在空中花園 看著童裝品牌 走秀的彩排
    喝喝 三四十個小朋友各各穿著品牌新裝 打扮的真是可愛極了
    而且 還超會擺姿勢的
    我... 又睡著了@@

    總算撐到了用餐預約時間
    小P哥早就已經到了
    慣例的BB還是來電說會小遲到一下要我們先點菜
    五個人 那就點特惠五人套餐吧
    什麼 送來的鮮蝦涼拌 怎麼只有四隻蝦子
    還回答我這是配好的
    我們可是要每人繳299耶
    這沒找店經理來理論理論怎麼可以...
    ㄟ... 怎麼出現了 慾望城市的場景
    嘿嘿 等會要是 BB與卡姐來了 加上小P哥
    就知道慾望城市 高雄版是怎麼演的了啦...
    果不其然 這三個姥姥級人物 都火力全開
    腥的 辣的 酸的 通通都來
    這桌泰國菜 可都還比不上ㄋㄟ.... ^^"
    喝喝 有時還真慶幸 要是少了這些民間好友
    我看我大概才會跟圈內掛的上鉤
    不會覺得自己是自閉封鎖的啦

    兩人第一次的遠程之旅
    真是意外連連 驚喜不斷

    下次還要再計畫喔~~
    這當然會包在我身上的啦 嘿嘿......

    PS:這次的照片都是用K810i拍的喔~~

    高捷橘線一日遊|日誌首頁|一場被秀導搞失敗的演唱會 - ...上一篇高捷橘線一日遊下一篇一場被秀導搞失敗的演唱會 - 李聖傑的十年個唱...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