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10055洲美運動公園暨北投焚化廠觀景台


 

洲美運動公園為北投焚化廠所興建的回饋設施(於2004年啟用),提供大台北地區設籍於內湖、南港、文山、北投、士林等五個行政區的居民可免費使用游泳池、健身房等設備。(攜帶身份證即可進入,帶小孩者要多帶戶口名簿,其餘地區之居民需購票入場)

北投焚化廠成立於民國80年7月1日,原名士林焚化廠,84年7月1日因廠址重新劃歸北投區,故改名北投焚化廠,隸屬於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為建設六年計劃中,加強環境保護興建垃圾焚化廠之一。而彩虹煙囪120公呎處還設有一個全球首座煙囪上的觀景旋轉餐廳,於89年開啟啟用。

公車:68、550至洲美運動公園下車、308(前三個車號班次少)、302、266、218、淡水線客運車至立農國小下車

夏日炎炎正是玩水的好時節,這裡是我們常來的地方,因為通通免費啦~只有置物櫃要十元,看到很多人都是直接把物品放入沒鎖,也對啦~我們只要帶身份證、鑰匙、悠遊卡(有時免帶)及相關衣物就一切就搞定,因為帶置物櫃鑰匙下水蠻不方便。前往洲美運動公園游泳池怎麼去呢?有時三貼,大多獨自搭公車前往,公車搭到立農國小下車往回走,在全家或地球村過馬路直走(照片如下),或往前過天橋往左下直走過加油站再往右轉,直走到底左轉過馬路就到了。

↓走單車專用道(立賢路)比較安全,偶爾會遇到不肖人士騎機車,還是要注意一下!旁邊還有花市,回程時可去逛一下。




↓北投、士林、內湖、南港、文山五區市民憑身份證明免費入場(有帶小孩去者要多帶戶口名簿),志工可憑志願服務榮譽卡免費入場,其餘全票110元,半票80元,老人票65元,星期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標準池



↓兒童池及spa區水療按摩池,旁邊有桑拿烤箱男女各一間;spa區是溫水,沒帶小朋友時,去spa一下通體舒暢。(下水時泳裝及泳帽是必備,未著上述配備得在一定區域裡,我要照相故沒換裝)

 
↓等他媽媽換裝時在洗腳池玩起來了






↓隔壁是主題館,主要是休閒用的



↓右下是餐飲販賣中心(主食無素食),禁止帶外食,若有帶外食可在樓上玻璃窗那邊用餐,有一次攜帶佛堂便當就在那邊用餐,雖然有點熱,不過還好,可以一邊看風景一邊悠哉的吃飯,愜意自在;樓上左邊是健身房,五區市民免費,其餘20元,還有K書中心是完全免費,可以上網也可以帶書去看。


↓PU跑道,高低起伏狀,和小朋友賽跑,跑了差不多兩圈快累攤了,可能是天氣太熱了,也可能與年紀有關,小朋友的體力太好了^^"


↓籃球場及網球場,看似要下雨的感覺

↓兒童遊樂場,大人也爬上去玩,太誇張了!



↓北投焚化廠煙囪,搭配藍天比較美,與上面照片是不同天去的




↓準備上去嘍~以前上去觀景要收費,全票40元(五區居民憑身份證免費),現在統統免費,以前有女性管理員,現在沒有,所以不方便一人久留。




↓洲美快速道路(往關渡淡水方向)與關渡平原及對面的大屯山系


↓白雲罩頂的是七星山



↓基隆河,圓山飯店後面是劍潭山


↓洲美快速道路另一邊(往社子方向),上為淡水河,下為基隆河,咦~基隆河下好像有人在滑水


↓鏡頭拉近,果然沒錯,怪怪,搞酷搜嗎?


↓看滑水看到漏拍,事後補拍社子島,左為淡水河右為基隆河,醬就完成觀景台360度的風景照,台北果然是盆地,環景一圈都是群山圍繞,在此觀看夕陽與夜景也都很棒,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這裡拍一拍喔!


北投洲美運動公園果然是名符其實的運動公園,不止這樣而己喔!因為又有新發現,未完待續~


沒有上一則|日誌首頁|沒有下一則
回應
青青之FB
歡迎光臨


美的旋律
曲名:假如愛有天意--小提琴版
    沒有新回應!
關鍵字





Powered by Xu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