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2150420130713溫莎古堡、劍橋、倫敦

行程內容:溫莎古堡看到精緻細膩的瑪麗王后娃娃屋、跟帥氣紅衣高帽阿兵哥合照→午餐是自己買的方便三明治+檸檬飲料→劍橋大學超多遊學團和觀光客,撐篙比想像中舒服有趣→晚餐來體驗一下國會議員的餐點→在倫敦眼旁住宿

 

飯店吃早餐的位置很美,這邊也有提供下午茶

早上的溫莎古堡

現在早上九點

我本來很想繞著古堡跑一圈,之前在羅馬競技場跑了一圈,所以很想這邊也給他跑跑看,後來跑了兩分鐘發現可能古堡不是圓的,我就回頭問領隊,領隊說沒辦法跑一圈喔,有部分被封起來,所以會繞很大很大一圈,但是有一段路會很漂亮。

依照我方向感不佳的特性,相當有可能跑著跑著,就跑到不同地方去,所以只好放棄了。

有尖塔的那棟是我們的飯店,但我前一晚住到另一棟建築裡。


昨天看到的女王像

站在路口,感覺很像交通警察

這邊可以讓車輛進出,前提是你有通行證的話

七早八早已經有一堆人在排隊等進場

我們團體要到另一邊排隊

不過我們排隊時,有個打扮很誇張(他穿著飛天繡花鞋),口音很大陸的女生想混亂插進我們的隊伍,在我們這邊沒有得手後,我看他又去插別人的隊伍,真的很想跟他說:小姐這邊是團體排隊的地方,你想插隊也看一下狀況好嗎?

這個是溫莎古堡的門票,進去要安檢

因為我們住得很近(就在對面對面),所以我們蠻悠哉也很早就進入古堡...

溫莎古堡裡最有名的應該就是那個只愛美人不愛江山的溫莎公爵吧!

在電影「王者之聲」裡有出現,因為喜歡上名聲不太好的離婚婦女,溫莎公爵放棄了他的皇位繼承權,讓他那個不太會說話的弟弟接位,他弟弟就是現在的伊莉莎白女王的老爸。

File:Windsor Castle from the air.jpg

這是網路上查到的溫莎古堡鳥瞰圖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BA%AB%E8%8E%8E%E5%9F%8E%E5%A0%A1

我們的飯店應該在上圖的左下角

這邊我們還是領到朗讀相當字正腔圓的中文導覽機

遊客很多,蠻多大陸客跟遊學團

裡面好像有皇室居住,不開放

領隊建議我們先去排隊看娃娃屋,然後十一點的時候去看衛兵交接

這是1066年威廉一世蓋的建築

圓形高塔是古堡的第一棟建築

通過小門進入古堡的上區

這邊有個廣場

廣場的另一邊,這邊可以看到很寬廣的視野,聽說下面的河就是泰晤士河,河的另一邊就是全英國最有名的貴族男校--伊頓中學,我看不出來是哪一棟啦...

前方已經一堆人在排隊啦

我們要排隊去看瑪麗王后的娃娃屋,很可惜不能拍照

但我第一次看到那麼精緻又大型的娃娃屋,裡面有王后的起居室、房間,有國王的房間,餐廳、廚房,比之前看到的喬治豪宅還要奢華、精緻,雖然是袖珍娃娃屋,但如果真的有人仿造蓋一棟真的房舍,真的很值得人們參觀或入住。

接著就順便逛逛裡面的畫廊跟房間,印象中還有專門接待外賓的房間

出來後在一旁看到正在值班的衛兵

這邊的衛兵服裝真漂亮


正好遇到交接的衛兵走過來

靠近拍

很喜歡他們的衣服

紅色的衛兵,好像玩具兵喔

我們在一旁偷偷摸摸的拍,一個經過的衛兵居然小聲跟我們表示我們可以跟他拍照ㄟ

真是太nice了

瞧我笑得多開懷

不過大熱天的,還得頂著長長的毛帽,也蠻辛苦的

這個很NICE的衛兵是個大帥哥,高度也是我喜歡的的高度...哈哈...Lucky...

另一邊有衛兵快速走過,交接的時間到了...


這應該是我看過的儀隊裡最讓我喜愛的服飾...當然台灣的也很不錯...

軍隊就是在我身後的廣場進行交接的

廣場上已經擠滿了密密麻麻的人群

軍隊也算是精神抖擻

動作一致

很多隊形變換

我這才注意到他們的帽子有個類似耳朵的裝飾品,蠻可愛的


最後還會有奏樂


我心中一直響起:娃娃國、娃娃兵、金髮藍眼睛...這首歌

最後結束了,一堆人就會圍上去拍照

我必須說真的,我們大溪慈湖的衛兵也長得又高又帥,儀隊交接也是精神抖擻,帥氣萬分,怎麼旅客就是沒人家多呢?

我們的衛兵絕對不輸別人的...

(目前覺得衣服最醜的是梵諦岡,雖然是名家設計,但實在太像小丑,儀態最糟的是捷克,身體還歪一邊)

太陽超大,我的全視線又變黑囉,我們身後看的出來遊客如織吧~

這邊就是出口啦...旁邊有紀念品店...

我還是跑去跟交接後的衛兵拍照,嗯嗯很理想的高度,哈哈...

他們三不五時還是可以動一下,眼睛也可以東看看西看看,我們台灣的可是連眼睛都不眨的...

喬治禮拜堂,我們有進去參觀一下,有些王公貴族就葬於此。

出口外的街道上有角色扮演的人不知道在推銷什麼...這種禮服似乎跟我們常見到的中世紀角色扮演不是很像...


時間已經快一點了,這一天的午餐自理,領隊發餐費給我們,他說這邊的中菜實在難吃到他沒有勇氣帶我們去吃,而且我們應該會有人一直逛到來不及,哈...他應該悶熱小酒館那次也發餐費讓我們去買路邊攤的炸魚片...

我跟同學就隨便找了一家店買了三明治跟飲料,恩,不能說好吃,但事後發現我們買的三明治居然是連鎖店,叫EAT,一餐下來約五磅多,我個人覺得應該去買麥當勞,有團員說他們找了一家賣現烤漢堡的,非常好吃,就在我們飯店隔壁的巷子裡。


我們果然是那個有點來不及的人,因為我們的午餐就是在遊覽車上吃的,哈哈...

 

可能太熱了,英國人通通在陽光下脫光光曬太陽...

在噴水池邊戲水玩樂...

事後回台灣才知道我在英國這幾天,英國遇到熱浪,熱死了七百多人...

往劍橋方向的路上我們遇到空軍演練,在天空做出一個又一個複雜的花式動作


飛機開花

終於到劍橋啦...

跟牛津一樣,這是個大學城...

據說十三世紀時,牛津的學生跟當地居民處得不太好,所以有一部份的師生又跑到劍橋來避難,避著避著就在這兒發展起來了。

跟牛津的人文、社會科學為主不同,劍橋以理、工科見長。

只是人潮比我想像的還要多很多很多...英國啊,真的是越往南邊走,人就越來越多...其中很多東方面孔,超多大陸遊學團...

在英國各地都很容易看到這種體型有點超過的人,領隊說十五歲以前各個又美又帥,但之後就沒辦法保證...

英國人你們真的要控制一下你們的飲食!!!

這邊我們有一個解說員,是一個相當優雅美麗的英國小姐,從頭到尾都用英文解說這個美麗的大學城,看得出來他很努力要讓我理解他的話語,因為他盡可能的慢慢說,我們的領隊喬治其實也會在一旁翻譯,只是我會覺得,那就喬治來講就好啦...

而且他時間一到馬上就跟我們say goodbye其實讓我有點傻眼...

劍橋大學好像跟別的大學不太一樣,他們的college類似書院,學生住在裡面,也在裡面學習。

St Botolphs Parish Church 的教堂,這好像是一所老教堂

聖凱薩琳學院吧!(我從GOOGLE地圖上猜測的)




瞧都是人,觀光客跟遊學團...

解說小姐花了一些時間要我們看這個鐘,據說是很厲害的鐘

上面的怪蟲會一直爬,類似秒鐘吧,然後有一個藍色的、發亮的點,可以讓我們知道,已經四點囉....

蠻特別的啦...

不過好像只有我們注意到這個奇怪的鐘,事實上解說小姐不特別說明,我會以為這是個廣告櫥窗...

國王學院

大門的皇冠我覺得很有意思

進來要收門票的

很氣派的學院

據說禮拜堂蓋了七十年

那個天花板也太像新娘子的蕾絲婚紗

這邊的玻璃彩繪也蠻漂亮

好像有什麼特別的故事,所以我還特地拍下來,然後還是忘記了...Orz...


那個浮雕真的蠻精緻

解說小姐好像對這個浮雕介紹了很久,我只記得右邊那個好像是玫瑰花吧...有什麼玫瑰戰爭吧...左邊那個的意思我已經忘了...

唯一有顏色的浮雕(意義我已經忘了)


教堂建造者把自己的臉偷偷的隱藏在這個禮拜堂裡...你找到了嗎?

(提示一下:彩繪玻璃下面,一顆一顆的浮雕,有一顆特別不一樣)

印象中是有故事劇情的玻璃彩繪

據說這幅畫相當值錢

唱詩壇

相當漂亮的草皮,一樣是漂亮的中庭,人家牛津可是有愛麗斯來夢遊一下,劍橋這裡的後面可是有漂亮的劍河等著我們去遊覽呢....

草皮的另一邊

我們來的有點晚,國王學院有部分已經關門了...所以我們還繞了一下...才走出去...

這麼漂亮的學院居然只逛了一下下...也太可惜...



牆邊那個人好像很有名喔

只記得解說小姐要我們看他手上拿的東西

接著我們要去逛三一學院

當然啦已經關門勒...聽說這兒風景最美了...而且教出好幾個諾貝爾獎得主...

上頭的國王很有趣,他的權杖被調皮的學生換成椅腳,不管校方換回來多少次,就是會被調皮的學生換成椅腳,久了,校方就認命了...

所以劍橋的學生該說相當有創意?勇於挑戰權威?還是太過頑皮不知禮貌?

恩,我想我不太希望自己遇到那樣的人...

國王下面的徽章有一個下面有圖案,有一個是空白的,解說小姐有說明,只是我忘光光...

三一學院最有名的風景--蘋果樹!

因為牛頓就是在這兒被蘋果擊中,發現了偉大的萬有引力。

聖約翰學院

規模最大、人數最多的學院,他最有名的景點就是跨越劍河上的嘆息橋...

接著我們要「劍橋撐篙」去囉...

河邊都是人

野餐、談情說愛、曬太陽的

也有小餐館

陰涼處滿滿的人席地或坐或躺


我們的船坐了十~十一個人

全靠後面的帥哥為我們撐篙...

他是劍橋的學生,看來靠這個可以讓他們賺不少打工費...

他很努力想跟我們說話,可惜我英文真的太差,無法搭訕...

撐篙帥哥說這是達爾文學院的圖書館

應該很多劍橋學生都會撐篙吧...

有人在船上用餐ㄟ

真是好懂享受

我上次威尼斯跟這次撐篙,我都沒有帶點心來吃或喝,好可惜ㄟ...

河畔的老夫妻好甜蜜

這兒好美,好像是剛剛去看過的國王學院

撐篙帥哥說徐志摩在這邊唸書...

這邊的船隻很容易就碰在一起,但有時候是學生好玩,故意讓船相撞...

聽說有些還會故意抓人,一不小心就會有人被扔進水裡...

有些剛學撐篙的,看他撐篙都覺得好危險、好吃力

這座橋很美

遇到我們團的船,來打聲招呼吧~

喔喔嘆息橋到了...

聽說學生經過這裡去考試,會忍不住嘆息起來...


我沒有要考試,所以我笑得很開懷...

到這邊我們就要繞回去啦...

再次細細品味劍河的韻味與劍橋大學的美...

難怪徐志摩對這兒念念不忘,還寫了「再別康橋」來紀念

有名的數學橋

聽說沒有用一根釘子,完全靠幾何原理建造...

但我靠近時,明明就看到一堆釘子啊...

所以一開始我還不太確定是不是數學橋...後來問了撐篙帥哥證實了這就是很有名的那個數學橋啦...

很多釘子的數學橋....

接著我們就上車前往倫敦囉...

在遊覽車上看到倫敦塔橋...

路邊有一棟很可愛的房子跟旁邊的大樓真是格格不入啊...

很像薑餅屋

沒想到這是很有名的餐廳,我們晚餐就是在這邊吃國會議員餐...

聽說以前議會的議員都在這兒用餐

今天我們要來當議員啦...

他的一樓相當熱鬧...我們是在二樓吃...

自己拿盤子,服務人員會問你要哪些肉,配菜則是可以無限制取用

沒什麼印象的湯

我跟服務員說我通通要的時候,那個女的,還看了我一眼,可是我通通都想吃吃看啊...

所以我盤子裡有牛肉、豬肉、雞肉...

一個約克夏布丁、其他是我自己裝的配菜...

超豐盛吧~~

哈可是後來我都沒吃完,因為實在不怎麼好吃...

團員中的一個大姊生日,服務生還特地弄了蛋糕...氣氛真歡樂...

後來才知道蛋糕本來就有,服務生只是把沒切的蛋糕,拿出來讓我們唱唱生日快樂^^||

餐廳附近就是國會議會跟西敏寺

第一次看到西敏寺好開心...

沒想到整整兩天在倫敦,這就是我跟他最近的距離...

我連自由活動那一天都沒靠近好好參觀...Orz...(米蘭教堂事件重演)

很有特色的電話亭

裡面真的有電話,不過我想現在會用公共電話的人應該不多了吧...

再度坐上遊覽車,在路上看到漂亮的倫敦眼

我們的飯店離倫敦眼非常近...走路就會到喔...還看得到大笨鐘...

飯店相當新穎

我後來才發現那個是衣櫥...哈...

浴室也相當好用...

我覺得洗手台下面有櫥櫃真得很方便ㄟ...

回應
可以感性,可以理智,喜歡拍照,也喜歡被拍,超愛食物,卻也超怕變胖;2008以前很努力的學習,2008以後決定要開心的過每一天! 
累積 | 今日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