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92003GiVE POWER 得偉款式42VF有刷衝擊電鑽開箱

產品名稱:GiVE POWER 得偉款式42VF有刷衝擊電鑽
物品產地:
台灣販售:有
商品售價:2180
購買地點:蝦皮購物
商品分類:電鑽
推薦指數:☆☆

一直以來Xian的家中能夠自理的水電工程通常是Xian自己來,原因只有一個,水電師傅不容易請,因為工程小,況且時間上也不容易配合,所以這些原因造就Xian得自己學會這些小工程,省錢是沒多少啦,省去等待與聯絡的時間倒是不少。

也就因為上述的原因,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所以大大小小的工具就是必須的了,電鑽就是必備的工具,所以Xian的家擁有充電電鑽與插電的衝擊電鑽,兩者使用的目的不同,但都是必備!!

 


本篇介紹的是充電式的電鑽,在這之前Xian已經有一支在特力屋買的,但用沒兩個月電池就出現問題,充飽電放一個月要用時卻完全沒電,就算充飽電使用時間不會超過10分鐘就沒電,所以這一支新的GiVE POWER 42VF衝擊電鑽就出現囉,雙電池版附工具箱。

 


Xian買的是特別版,一次就是兩顆電池,這強烈建議一定得買兩個,因為一顆沒電來有一顆,但建議先買一顆電池,一年後再買另一顆,如此才不會兩顆電池同時壞,但因為Xian偷懶所以買這特別版,兩顆電池之外還有充電座,不是使用一般的變壓器插頭直接插的。

 


GiVE POWER 42VF衝擊電鑽本體特寫,這個顏色好看,但好想像是仿某家品牌的配色,外型就明顯不同,但沒差,反正名牌的比較貴,雖然一支電鑽可以用超久的啦,但Xian的家需要使用電鑽的機會不多,因為該DIY的早都改好了。

 


裝上電池的樣子,電鑽本體與電池的密合度超差,縫隙超大,果然是一分錢一分貨,電池顏色也與電鑽本體不同,電鑽顏色比較深,電池顏色就比較淺,這色差超明顯,但主要還是密合度的問題啦,但還早使用上是沒啥問題的,裝上電池站立也沒問題,至於需要不要站立這Xian也是推薦要喔,因為施工時順手拿取站立的電鑽這超方便的啦,所以強烈建議。

 


GiVE POWER 42VF衝擊電鑽有25+3檔,25是扭力,3是衝擊、平鑽、螺絲檔,實際切換使用時發現不管你怎麼轉或是條扭力感覺都不是很明顯,因為手壓開關的力度就可以控制轉速,所以才沒有很明顯地感覺。

 


電鑽上方的開關是1、2兩轉速檔,1是高速檔,2是低速檔,1是用來衝擊鑽水泥牆,2是用來鑽孔或拆裝螺絲,但這個開關實在是有夠兩光的,不容易切換,切至2還容易些,要切換到1就超級不容易了,而且開關居然還會往下沉.......Orz。

 


簡易電量錶在手壓開關上方,可以很清楚地察覺電池電量狀況,但建議廠方不要偷掉在電量錶上方的透明壓克力蓋啦,感覺很兩光,感覺會進塵,感覺會進水,感覺質感都沒了。

 


目前市售的電鑽照明LED都是標配了,這很方便施工時使用,所以購買的時候還是得注意有沒有這一顆照明燈,手壓開關的話可依按壓的力道來獲得不同的轉速,用幾次就可以輕鬆拿捏力道了。

 


這就是GiVE POWER 42VF衝擊電鑽本體的大概構造,沒啥特別之處,硬要說特別的話就是他多了衝擊功能,這就是這次換充電式電鑽的最主要原因,也因為買的是特別版所以是兩顆電池,電池採用的是鋰電喔,不再是鎳鉻或鎳氫電池了。

 


電池本身也有簡易的電量錶,只要按壓LED燈左邊的開關就可以顯示電池目前的蓄電量,看似小細節的部份廠商也沒含糊略過,超方便的,如此就可以無需裝進電鑽之後才能得到電池的蓄電量了。

 


但......剛開箱時Xian就覺得這顆電池怪怪的,拿起另一顆電池比對才發現,圖示右下角的間隙居然特別大,拆開電池之後發現原來是固定螺絲用的塑膠柱體居然是斷的,難怪螺絲都鎖不緊,只好翻工具箱找適合的螺絲鎖上,阿不就還好阿賢都有將舊螺絲溜下來的好習慣?阿不就剛好這一顆電池是阿賢拿到,也因為Xian也是人稱老實賢的不才阿賢我夠老實啦,自己修好沒給他退貨啦,賣家沒檢查到這不應該喔,雖然阿賢一樣給正評啦。

 


裝上充電座給他充飽電,然後這又是無言的開始了,剛剛說電池與電鑽本體的間隙過大,居然與充電座的間隙也一樣大,插上充電座時居然得調角度才能正常充電,這實在是讓人無言啊,是電池的問題嗎?開模開得不夠好吧。

 


這就是電鑽本體與電池間的間隙,超大吧!用手推電池左邊還可以上下晃哩,這實在是不應該出現在售價2000元以上的產品上吧,色差就算了,間隙這大很讓人無言,更無言的是與充電座的間隙會讓充電無法順利,這樣的品質是不應該流通於市面的吧。

 


這是掛勾,可以掛於腰帶上方便施工,就算不掛在腰帶上將電鑽掛在施工物品上也是超方便的,但Xian習慣將電鑽站立擺放於地面上或施工物體上,所以這掛勾就沒給他安裝上去了。

 


三爪夾具,這好像大家都一樣沒啥特別之處,鑽頭等其他工具的話這特別版啥都沒付,有需要的再自己另外花錢買,因為Xian之前特力屋買的電鑽有附工具頭組可繼續沿用所以就無需再另外買了。

 


新舊電鑽一起合照,因為照完之後就電鑽就得去回收中心報到了,也感謝舊電鑽陪伴Xian阿賢不才我幾十個年頭,雖然十幾年前在特力屋花不到兩千元買的,雖然品質比今天買得還讚超多,但畢竟還是舊了,沒有衝擊功能,沒有照明功能,沒有電量錶,決定換掉他的還是因為電池有問題........。

 


質感是不是不錯?不到兩千元新台幣,有手提袋,有充電座,還附有螺絲頭工具組,質感更是GiVE POWER 42VF衝擊電鑽完全無法比的,但就是因為那450mAh的鎳鉻電池,衝一整天使用10分鐘就沒電,Riu說電鑽還好好的怎不買電池就好?阿賢上網搜尋了一下一樣的450mAh鎳鉻電池居然賣1200元,阿瘩哩才買咧。

 


所以無需考慮,換掉舊電鑽是必須的,但沒想到這次的體驗感覺不是挺好的,除了電鑽本體的檔位開關有點無言之外,最無言的就是電池間隙的問題,與電鑽本體的間隙不影響使用,但與充電座的間隙會影響充電,這才是最無言的地方。

 


有刷式衝擊電鑽就是有刷子接觸,運轉時圖示的部份會出現火花,若你不想看到該火花就得買無刷式電鑽,會貴個2000元以上,但使用壽命也比較長,Xian選擇有刷式的電鑽,因為較便宜,幾年後又可以選擇最新款的電鑽更換,這樣也挺好的。

 


圖示是使用GiVE POWER 42VF衝擊電鑽搭配小米工具組的螺絲頭來拆卸舊電鑽的電池,因為該電池使用的是特殊規格的螺絲,要再準備這螺絲頭就不必了,小米工具組裡面就有,超方便的啦。

 


想不到還可以這樣用,小米工具組是不是讓你心動了?若心動的話則建議你買:Wowstick小米電動螺絲刀 1F+ (升級版)https://blog.xuite.net/axian/blog/588677599來使用,因為它裡面附的螺絲頭更多了,價格也才多兩三百元而已。

 


Riu示範用GiVE POWER 42VF衝擊電鑽拆卸衣櫥下滑輪的情形,因為照片有調亮所以電鑽的照明燈感覺不明顯,實際亮度覺得還不錯,這也就是平常有準備充電式電鑽,要用時不用愁,雖然用十字起子手動拆卸也可以啦,但新下滑輪入手更換時才發現,螺絲孔位不一樣啦,這就還好有充電式電鑽了,旁邊給他直接鑽孔直接鎖緊就好,連心都不用給他擔一下。

衝擊功能前幾天有測試過忘記照相,鑽一般磚牆還可以,速度會比插電式衝擊電鑽慢了好幾倍,要給他鑽很久,要給他出很大的力氣壓電鑽,Riu還站在Xian後面幫忙壓肩膀哩,然後就忘了照相了,然後就決定鑽水泥牆還是得插電式的衝擊電鑽卡妥當。

所以這產品Xian也只能給兩顆星推薦囉,檔位開關扣一分、電鑽與電池的間隙過大扣一分、電池與充電座的間隙過大扣一分,還能繼續扣分的喔,但因為只賣兩千出頭還給兩顆電池所以給一分,還好能使用勉強再給一分,所以只有基本分兩分。

所以,適不適合就看你的需求了,想省一點這產品很推薦,2000出頭有雙電池加衝擊加充電座,但若你與Xian一樣龜毛,建議你多貼個4000多買名牌的吧..........Orz。


其他說明:
名稱:GiVE POWER 得偉款式42VF有刷衝擊電鑽
扭力切換:25檔
轉速切換:高(1)/低(2)檔
功能切換:起子/平鑽/衝擊
空轉轉速:0/450/1650
最大扭力:25~48 N.m
夾頭規格:10mm鑽夾頭
電池電壓:21V
電池容量:7500mah(採用1500mah x 5顆)
充電器輸入:AC 100~240V
充電器輸出:21V
標準配件:42VF衝擊電鑽+座充+電池X2+工具箱

 

 

 

回應
快速選單
回到首頁 聯絡Xian
搜尋本站 關於Xian
必敗推薦 電腦教學
風景桌布 其他桌布
旅遊美食 動手 DIY
Xian推薦文章
Google提供的廣告

Xian推薦景點
PChome提供的廣告
累積 | 今日
loading......
站內搜尋
Google提供的廣告
Xian推薦的桌布
    沒有新回應!
廣告

DIY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