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91720ASUS ZenFone 6 又一次買兩支了,咦?為何說又?這篇是開箱篇!

產品名稱:ASUS Zen Fone 6 (6/128G)
物品產地:中國
台灣販售:有
商品售價:17990
購買地點:ASUS ZenFone大甲店
商品分類:通訊
推薦指數:☆☆☆☆☆

會說又是因為去年2018年也是一次買兩支ASUS ZenFone 5,也就是這一篇:https://blog.xuite.net/axian/blog/577019469,用了一年感覺還不錯,算是相當令人滿意的產品,雖然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比起大陸手機或國外的手機,Xian願意繼續支持國產手機,所以今年就繼續支持ASUS了。

今年不一樣的是Riu不換手機,因為一直以來她都是撿我的手機用,隔年再給他姊,所以今年Xian就非換不可了,因為明年給Riu用,後年給他姊用,所以我得每年換......真是委屈我了XD。

那兩支的另一支是給誰?小三?得自己買,要我買就無法當小三了,那是誰?是小朋友啦,小朋友用了三支ASUS手機,最近這一支也用了兩年,是該換了,所以小朋友買8/256G,阿賢少玩遊戲了所以買6/128G。


上一篇看美女看得有沒有過癮?沒過癮的自己去大甲店看喔,Xian我下星期六也要再去看,原因是因為這次送的黑色保護殼非常掉漆,害Xian直接丟旁邊當紀念品,直接使用ZenFone 6內附的透明保護殼喔,反而比較好看咧,所以ASUS要做自己認為對的事啦,不要網友說啥牌子的保護殼讚就是好啦,掉漆掉到自己失了面子,日後就會失了銀子啊。


回到家後架起單眼慢慢拍,驗明正身,左邊的是8/256G黑色ZenFone 6,這一支是小朋友的,因為他有在玩手遊所以他認為8G記憶體比較足夠,右邊那一支是6/128G,是不才阿賢我的,因為少玩手遊且也相信6G記憶體已經足夠了才選這版本,況且也差了3000元新台幣喔,阿賢得做一天半才有這3000元,小朋友得做四天工才有,他自己出錢高興就好!


大禮包,內容物有裝上去會卡到AI鍵或電源鍵的黑色保護套,網友說裝了變很肥超難看,想拆掉又超難拆,阿賢我就直接當紀念品擺了,右邊的是ZenPowerDuo行動電源,有點重量,給發光版U6模型車使用居然可以用,超棒的啦,之前買過接近四顆包刮小米行動電源都無法正常讓模型車使用,亮約15秒就會被關閉,因為不支援超低電量,想不到這次買ZenFone 6送的行動電源可以用,讚啦!


開箱!有請漂亮的美女店長將名片給塞到手機包裝內,所以開箱第一張照片不是看手機喔,是看美女店長的......名片!讚不讚?驚喜不驚喜??話說包裝盒上蓋那個6真好看,但桌布就是沒有這一張,美女店長能幫我要看看嗎?


其實開箱第一盒裡面裝的就是這透明的硬式保護殼,阿賢我比較喜歡這樣的保護殼,因為他薄且夠硬,能省掉的料也都省掉,這樣才能接近裸機狀態,Xian不才我喜歡裸機使用,但這次的鏡頭比背部高一些放置桌面或磨到,所以還是得裝上保護殼了,官網沒賣這個產品喔,我要再單買一個或兩個。


主角出現了,因為在大甲店得先貼上保護膜再開機做檢查所已不是第一次的開箱了,為何要先貼上保護膜再開機檢查?美女店長說這樣才不會沾上指紋或灰塵,貼上的保護膜也才能是在最完美的狀態,夠專業且為客戶著想,幾霸婚啦!


最底下那一層是配件層,左到右分別是:USB-C 連接埠用充電傳輸線、耳機、變壓器,最右邊那個區塊裡面是空的,但Xian有打開看看是否有驚喜,結果是沒有............Orz


變壓器也是大陸製,輸出電壓為5V2A及9V2A,官方有說明這支ZenFone 6支援18W快充喔,Xian昨天拿回家開機電力只剩45%用到剩下40%不關機充電到100%不到一個小時,大約用了40分鐘左右,所以也無法知道是快充還是正常模式。


主角現身,老實說左邊底部那一塊還是非常大,說是無邊框其實邊框也還是算大,但這些都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啦,只是希望右邊底部那一塊可以在小一點或是乾脆沒了吧!


背面,因為背面也是玻璃且這次加了曲線,非常容易沾指紋喔,相不相信這照片拍的時候其實有擦過喔,只是為了擺到最完美的姿勢指紋就又跑出來了,背部非常好看,但指紋感應器那一塊有點破壞畫面,Xian是比較喜歡指紋感應器在正面的喔,例如螢幕下指紋辨識就不錯,速度啥的我可一點都不在乎。


這一定要特別說明一下,以前用5.8吋螢幕手機到ZenFone 5的6.2吋螢幕,現在的ZenFone 66.4吋螢幕......左右都沒加寬喔,就是一直往上長增加高度而已,這樣字體還是沒辦法加大啊,越度效果還是一樣沒長進啊,有老花眼的看了還是一樣很難過啊,之前笑i Phone只會長高還P了i Phone變成光劍的圖嘲笑,現在是怎樣?不是一樣仿效i Phone,自打嘴巴也要揪團是嗎?


ZenFone 6是支援雙卡及記憶卡的喔,所以卡槽有點長,但裝卸非常容易,這128G記憶卡都用了6~7年了,每次換手機都直接將SIM卡及記憶卡挪過去就好,因為Xian已經習慣將重要資料備份或儲存在記憶卡的位置,所以只要插上卡開機再設定APP及手機就可以了。


手機右邊最下方為電源鍵,注意看的話會有一圈藍色的塗佈層,這讓你在辨識電源鍵的時候很方便,但基本上目前手機的按鍵配置都這個樣子了,摸個一兩次就很上手了。


電源鍵上方是音量大小鍵,不一樣的是今年出的Android新機都被Google要求多了個AI鍵,注意看AI鍵四個孔洞底部也是有銀色塗料的,摸的時候也有些許手感,但基本上AI鍵沒啥作用,因為很少在呼叫Google助理。


手機左側,就是剛剛塞進SIM卡及記憶卡的位置,這邊一樣就這個卡槽之外沒其他按鍵了,目前市售大概95%的手機都一樣這邊沒設計有按鍵,因為不容易按或常會誤觸嗎?


頂部,左邊的孔洞是收音孔,中間的區塊就是翻轉鏡頭,因為說是使用液態金屬製作,細看的話會有這些紋路,還有一條很明顯的合模線,注意看底下鏡頭的部分是比背板高的喔,直接擺放在桌上或磨到,放稍微粗魯點還會聽到震動撞擊的聲音,很小聲。


底部,左到右是3.5mm耳機孔、USB-C介面傳輸埠、收音孔、喇叭孔,有3.5mm的耳機插孔就是讚啦,家裡一堆這規格插頭的耳機就可以繼續延用,USB-C介面的傳輸埠與ZenFone 5一樣所以也可以繼續延用那堆線材。


ZenFone 6的背部有沒有比之前的ZenFone好看這見仁見智,同心圓被取消掉,一直以來的平背也變成了這有曲線的背部,阿賢倒是比較喜歡ZenFone 5的平背設計,也比較好看。


這顆鏡頭說真的就除了翻轉方便好玩之外就沒別的優點了,最高畫素4800萬居然一堆功能不支援,只支援閃光燈,其他功能如HDR等地就得切換成1200萬畫素才能背使用,1200萬畫素那成像品質真的是很慘的,但4800萬畫素主鏡頭也只能正常拍照用,玩啥呢?


平拿手機時就可以將鏡頭往前翻即可拍前面的美女,這樣要偷拍美女倒是蠻方便的,因為比較不容易被察覺,但Xian都直接用單眼鏡頭對著拍,所以這功能就到還好,手機擺桌上時享用臉部解鎖就殘念了,因為手機鏡頭會卡住翻不過來,得拿起手機,但都拿起手機了就直接用指紋解鎖還更快,臉部解鎖就變成雞肋了。


這鏡頭翻過來說真的還蠻帥的,還可以選音效,但若Xian說我並不是為了這鏡頭才換ZenFone 6了你信嗎?其實阿賢只是單純想換手機而已,等不到hTC,小米酒還得等又聽說拍照超悲劇,ASUS端這一台出來,我還有的選嗎??大陸品牌我只會買小米酒。


兩顆眼睛轉過來看你超好玩,但若把1200萬畫素那一顆改成2000萬畫素,支援所有功能且加強成像品質,我就可以不介意4800萬畫素那顆鏡頭超陽春的設計,或者開放所有功能支援4800萬畫素那顆鏡頭!


裝上產品包裝內附的硬式透明保護殼,這硬式保護殼剛裝上一個晚上就一堆刮痕了,沒裝就會刮鏡頭,兩難,有防刮又透明超薄的硬式保護殼嗎?

 

 

保護殼裝上後的正面,因為式硬式保護殼所以該省料的部分都可以省掉,也就不會出現送的另一個黑色軟式保護殼的問題了,會壓到按鍵這模開的有問題喔,可以看不能用的贈品其實購買者都不太喜歡的,折價還比較時在!

 

 

 

手機越來越高高到一手操作時拇指都摸不到頂不了,再長高一點都可以用來打蒼蠅了,希望ASUS不要不入SONY的後塵,那越長越高的手機別肖想阿賢我會買單,因為他醜到爆表啊,拜託了.....不要再長高了。


瞧,雖說有4800萬畫素的主鏡頭但只能開起閃光燈,其他的功能是完全都沒有的,你切換到其他拍照功能如廣角、人像等就會自動切換到另一顆鏡頭或降低解析度,所以完全無用武之地,就是嚇嚇人而已。


外觀沒啥好講的了,相信網路上大家也找到更多的介紹或開箱影片了,那APP呢?基本上用慣了ZenUI的使用者幾乎是可以無痛接軌,但不一樣的是ZenFone 6加入了深色模式,其他大同小異,但部分功能APP被拿掉了,例如主題。


硬體資訊底下規格有,比起之前ZenFone 5不是用主流CPU這升級感就差別很大,ZenFone 5Z的使用者應該就無感了,除了那顆可翻轉的鏡頭,但好玩大過於實用,且若將畫素設置成4800萬的時候音量鍵就無法被用來調整遠近了,只支援調整鏡頭角度,所以4800萬那顆鏡頭真的是讓人有點無言。


下拉選單多了個相機復位的按鍵,應該是手動硬扳開鏡頭時復位用的吧,因為離開相機模式時鏡頭不管在哪個角度位置都會自動收回,不管他一段時間也會自動歸位,那這個按鍵到底是要做啥的呢?網路上搜尋可以找到一堆幾乎相同的答案,但不確定就是這答案。

另外螢幕一直長高變長的最大缺點就是APP變成上下黑邊,要不就是像上面遊戲畫面那樣有夠弔詭的,雖然已經有調整縮放了,往橫的方向長一些然後加大字體不是很好嗎?雖然有字體加大功能但整個版面就是會跑掉或被裁切看不到,又往上長高功能也沒比較多啊,或許遊戲左右可以看到的範圍更廣些,但也得該遊戲有支援,目前有幾個?所以有意義嗎?

所以坦白說這次購買ZenFone 6的過程是非常滿意的,有了美女店長親切的服務讓過程愉悅了不少,但回家後實際體驗手機卻沒有得到更多的滿意體驗,相對的是一些無意義的螢幕長高及鬱卒的4800畫素鏡頭拍照體驗,是比ZenFone 5流暢了很多啦,但快感.........無!興奮度..........零..........Orz

但還是不後悔換了新ZenFone 6,因為今年得換手機明年Riu才有的換,那明年Xian會換哪支呢?會繼續期待ZenFone 7嗎?hTC呢??明年再說囉。

優點:翻轉鏡頭好玩、流暢度不錯、支援記憶卡擴充、3.5mm耳機插座、指紋解鎖很靈敏、鈴聲一樣超大聲、非官方或Google的APP又更少了。
缺點:4800萬畫素能有的功能太少、螢幕長高沒啥意義、沒紅外線功能、沒主題APP可快速更換主題、AI鍵用不到且支援的項目太少、臉部解鎖想用不能用很無言、聯絡人備份再還原之後一樣是超低解析度照片。

優缺點內容日後持續新增修改。


商品規格:

顏色 : 霓幻銀、 星夜黑

儲存:
MicroSD卡:最高支援至2TB

體積:
重量:190 公克 (6.70 盎司)
尺寸:長159.1公釐/寬75.44 公釐/高8.4 - 9.1公釐(最薄處 - 最厚處)

螢幕:
6.4 吋 Full HD+ (2340 x 1080) IPS 螢幕
92% 屏佔比
600nits 適合戶外閱讀亮度
96% NTSC 色域,支援 DCI-P3 及 HDR10
康寧®第六代強化玻璃提供絕佳防護
濾藍光護眼模式
十指觸控電容式感應 (支援手套模式)

處理器:
CPU:64 位元高通® Snapdragon™ 855 八核心處理器 ,搭載 7 奈米製程
GPU:高通® Adreno™ 640

記憶體:LPDDR4X 6GB

後鏡頭(主):
4800 萬畫素 SONY 旗艦級 IMX586 感光元件 - 1/2.0” 大尺寸感光元件, 0.8 µm 像素尺寸
Quad Bayer 陣列技術 - 1200萬畫素,1.6 µm 超大有效像素尺寸
F1.79 大光圈
26 公釐焦距 (35 公釐相機等效焦距)
6 式鏡片
79° 視野
2x1 On-chip-lens 相位自動對焦
0.03 秒雷射自動對焦
雙 LED 補光燈
疾速鏡頭切換 (前後鏡頭轉換)

後鏡頭模式:
自動模式 (搭載 HDR+ 強化模式)
人像美顏/人像虛化模式
(自動) 全景拍攝模式
超級夜景模式*
專業模式 (支援 RAW 檔/長曝光最高達 32 秒)
16 種 AI 智慧場景辨識 (食物、天空、綠地、植物、海洋、日落、雪、花、舞台、狗、貓、人、文字、三腳架、QR 條碼、夜景)
8 種濾鏡

前鏡頭模式:
自動模式 (搭載 HDR+ 強化模式)
人像美顏/人像虛化模式
專業模式 (支援 RAW 檔/長曝光最高達 32 秒)
超級夜景模式*
8 種濾鏡

副鏡頭:
1300 萬畫素,125° 超廣角鏡頭
高達 200% 的寬闊視野,納入更多人物及景物
即時變形校正
11 公釐焦距 (35 公釐相機等效焦距)

影片錄製:
4K UHD (3840 x 2160) 主鏡頭每秒 30 / 60 格影片錄製;副鏡頭每秒 30 格影片錄製
1080p FHD 每秒 30 / 60 格影片錄製
720p HD 每秒 30 格影片錄製
3 軸電子防手震,穩定錄製影像
動態追蹤錄影 (1080p FHD 每秒 60 格錄製)
延時攝影 (4K UHD錄製)
慢動作錄影 (1080p 每秒 240 格/ 720p 每秒 480 格)
錄影時同步拍照

喇叭:
雙揚聲器
五磁鐵喇叭搭載雙 NXP TFA9874 Smart AMP 技術,帶來音量更響,低音更渾厚且音質低失真的聽覺饗宴

音訊:
Hi-Res Audio 192kHz/24 位元音頻標準,較 CD 音質佳 4 倍
耳機支援 DTS Headphone:X™ 7.1 聲道環繞音效 (數位戲院系統)
高通 Audio CODEC
音效魔術師設定耳機聽力補償
雙內建麥克風搭載 ASUS 降噪技術

FM接收器:FM廣播

無線科技:
WLAN 802.11a/b/g/n/ac 2.4GHz / 5GHz
2x2 MIMO
藍牙 V 5.0 (EDR + A2DP) ,支援 aptX 及 aptX HD
支援 Wi-Fi direct
NFC

導航:GPS (L1+L5), GLONASS (L1), BDS (B1), GALILEO (E1+E5a), QZSS (L1+L5)

SIM 卡:
三卡插槽:雙 4G SIM 卡待機
卡槽 1: 3G/4G Nano SIM 卡
卡槽 2: 3G/4G Nano SIM 卡
卡槽 3: 最高支援 2TB microSD 卡

網路技術標準:
GSM/GPRS/EDGE; WCDMA/HSPA+/DC-HSPA+;FDD-LTE; TD-LTE; DSDV
(Data rate)
DC-HSPA+: UL 5.76Mbps / DL 42Mbps
LTE Cat13 UL up to 150Mbps / Cat16 DL 5CA up to 1Gbps (A version)
LTE Cat13 UL up to 150Mbps / Cat18 DL 5CA 4x4 MIMO up to 1.2Gbps (B version)
全球版本(A version)
FDD-LTE (Bands 1, 2, 3, 5, 7, 8, 20, 28)
TD-LTE (Bands 38, 40, 41)
WCDMA (Bands 1, 2, 5, 8)
EDGE/GPRS/GSM (850, 900, 1800, 1900MHz)
台灣版本(B version)
FDD-LTE (Bands 1, 2, 3, 4, 5, 7, 8, 18, 19, 26, 28)
TD-LTE (Bands 38, 39, 41*, 46) *LTE B41(2535–2655 120MHz)
WCDMA (Bands 1, 2, 3, 4, 5, 6, 8, 19)
EDGE/GPRS/GSM (850, 900, 1800, 1900MHz)
support 4x4 MIMO & HO RxD
華碩手機各機種分別就該販售地區所要求之相關通訊協定與頻段所設計,請查閱當地電信商所提供之頻段與服務。

感應器:
後置指紋辨識感應器 (0.3 秒解鎖,支援 5 組辨識) / 人臉辨識 / 重力感應器 / 電子羅盤 / 距離感應器/ 光源感應器 / 陀螺儀 (支援 ARCore) / 雷射對焦感應器 /霍爾效應感測器

外觀及連接埠:
智慧按鍵 (Google 智慧語音助理或自訂功能鍵)/指紋感應器/ USB-C 連接埠/ 內建喇叭/3.5 公釐耳機/麥克風插孔

電池:
5000mAh 大電量、QC 4.0 (18W 快充)
長達 26 天 4G 待機時間
長達 33.3 小時 3G 通話時間
長達 21 小時 Wi-Fi 網頁瀏覽
長達 24 小時觀看 1080p 影片

電源AC輸出:9V 2A 18W
作業系統:Android™ Pie™ 及全新 ASUS ZenUI 6

 

推薦文章:

ASUS ZenFone 6 又一次買兩支了,咦?為何說又?這篇是大甲店看美女篇!
ASUS ZenFone 6 全包仿皮軟手機殼
ASUS ZenFone 6 極致超薄透明手機殼

 

 

 

回應
快速選單
回到首頁 聯絡Xian
搜尋本站 關於Xian
必敗推薦 電腦教學
風景桌布 其他桌布
旅遊美食 動手 DIY
Xian推薦文章
Google提供的廣告

Xian推薦景點
PChome提供的廣告
累積 | 今日
loading......
站內搜尋
Google提供的廣告
Xian推薦的桌布
    沒有新回應!
廣告

DIY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