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迷上太鼓 分享副場太鼓改造心得(鼓邊感應) @ 電腦分享 :: 隨意窩 Xuite日誌
  • 關鍵字
  • 贊助商連結
  • ads
  • 201202181432最近迷上太鼓 分享副場太鼓改造心得(鼓邊感應)

    最近迷上WII的太鼓達人 就買了太鼓來打

    真的打太鼓除了訓練音感 還能增進體力(真正打起來可以很累喔!!!!)

    但是小小的太鼓 感應其實很糟糕 非常的灰心 所以....小弟就來改造改造他

    首先我是參考這一篇 http://forum.gamer.com.tw/C.php?page=1&bsn=04341&snA=5853

    他是原廠的太鼓... 但我是副廠的 所以形狀不太一樣 但是感應應該是差不多的

    所以我就先參考參考囉!!

    這是原本的副廠太鼓

     

    1. 拆開太鼓 會發現螺絲不多(保固貼紙被我戳破了 因為他貼在螺絲孔上方!! 這是廠商的用意 你拆就不保固)

    背面當然就是主要的IC晶片與線材 要小心別拉扯到

    鼓面有不少個感應點位 那個就是鍵盤上的那種敲擊式壓電材料吧(我猜)

    所以鼓面感硬通常都不錯 因為打了會彈起來 跟鍵盤相同 感應通常不是問題

    不過我發現我的鼓面居然有線斷掉了 該死XDDDDD 還好我有拆開來看 哈哈 趕快黏起來

    黏好了就應該沒問題了 順便把其他線也固定一下

     

    但鼓邊問題來了  他是凹進去的 只能靠外層塑膠的"小凸起"去戳壓電材料 顯然是不夠的

    所以我只好自己加了  .... 嗯!! 要加甚麼呢? 巴哈日本人用一塊黑條狀的東西

    那我只好犧牲滑鼠來召喚線材了XDDDD(反正是壞掉的滑鼠)

    兩條摺成一片 剛剛好蓋住壓電材料 這樣敲打塑膠 力量就能很快的傳到線上....去壓材料

     

    BUT.....事情不是傻子(我)所想的那樣  塞上去之後 我發現空間不夠 

    蓋上去會發生壓電材料一直"有接觸"的狀態 也就是一直是壓著的狀態.... 太慘了

    但我已經懶得搞了 只好........ 自己看吧(採取鼓面懸空策略)

    跟漢堡一樣 既然壓不扁 也壓不牢 就讓他靠著就好

    再來就是緊張的測試了!!!  沒想到懸空的感應反而比以前還好

    大概是 鼓面壓著我的線材 線材壓著感應材料 所以只要輕輕敲 感應就良好了 太讚了

    貼個影片給大家這看 這種鼓邊的流暢感是街機太鼓才有的

     

    鼓邊用懸空搞定 這時反而鼓面接觸不良了 而且聲音很難聽

    這時候只好自己再加一層紙箱去蓋住..........

    OH!! YA!! 大功告成

     

    再來就剩下保固&固定

    繩子是綁在椅子上的 布面則是我穿就的內衣(台語叫做"吊嘎")

    測試一下傳說中的"100%的勇氣" 我超喜歡這首 每次打完都超有成就感

    WII太鼓達人4決定版真的很棒 教學模式讓我從一段一段慢速度去訓練

    才能打到鬼級6星的100%的勇氣 真是令人超有勇氣

    想"鍛鍊"實力的一定要玩決定版!! 很多鼓法都從慢的教起

     

    以上..... 心得結束 我的手指也因為拆太用力流血了 @@"

    但是 超爽!!!! 比撿到一百塊還爽 哈哈!!! 感謝大家收看




     

    關帝爺出巡 麻豆關帝廟......|日誌首頁|台南五大香之一 麻豆香 蜈蚣陣...上一篇關帝爺出巡 麻豆關帝廟...下一篇台南五大香之一 麻豆香 蜈蚣陣...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