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吃數次咖哩 可預防罹患老人痴呆症 @ 風與男人的對話 :: 隨意窩 Xuite日誌
  • 部落客廣告

  • 音樂盒&留言版
  • 贊助 Donate
  • 贊助本站
    金額不限,誠意滿載!!
    謝謝您的幫忙
    Donate us, Thanks.
    煩請點選!!
  • 小蠍推薦
  • 最新加入10個新遊戲
    Google


    1. 沒有新回應!

  • 多給自己兩分鐘....你會發現還有很多路可走
    幸福長存;歡樂一生

  • 累積 | 今日
    loading......






  • 如何使用RSS
    Powered by Xuite
  • 平均分數:0 顆星
    投票人數:0
    我要評分:
  • 2009-06-20 12:49 每週吃數次咖哩 可預防罹患老人痴呆症
    平均分數:0 顆星    投票人數:0
    我要評分:


    根據一項最新研究報告,每週食用2到3次咖哩食品,有助預防罹患老人痴呆症,如果配合良好的飲食及充足的運動,效果更佳。


    美國杜克大學(Duke University)教授杜斯瓦米(Murali Doraiswamy)在英國舉行的皇家精神病學家學會年度會議發表研究報告。他說,研究結果顯示,每週吃2到3次咖哩的民眾,罹患老人疾呆症的機率較低。


    研究人員相信,咖哩中的薑黃素(curcumin)是關鍵成份,它可以預防類澱粉斑(amyloid plaques)擴散,類澱粉斑被視為是造成罹患老人痴呆症的主因。


    杜斯瓦米指出,根據研究人員對老鼠進行的試驗,有人類「類澱粉斑」的老鼠,在持續餵食咖哩12個月後,類澱粉斑明顯減少,同樣的咖哩餵食,也可以預防小老鼠腦部形成「類澱粉斑」。


    他說,研究人員正在進行另一項測試,進一步了解,如果每週食用咖哩的量提高,預防老人痴呆症的效果是否會更好。


    美國加州洛杉磯大學正對老人痴呆症病患進行薑黃素實驗,同時將檢驗咖哩的香料粉末對癌症、關節炎等疾病的治療效果。


    他強調,單靠吃咖哩並不能有效預防老人痴呆症,還必須有良好的飲食,並做充份的運動,再配合定期吃咖哩,效果會更好。


    杜斯瓦米預言,未來可能發展咖哩藥丸讓消費者服用,也能達到同樣的效果。

    vincent / Xuite日誌 / 回應(0) / 引用(0) / 好文轉寄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