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42329新加坡自由行第三.四天~聖淘沙一日遊--台灣

    七點準時被鬧鐘叫醒,簡單的盥洗完畢後就跟清華到樓下的餐廳吃早餐,龍都沒有早餐券,

只要報上房間號碼就可以進去,沒看到其他兩間的人,就先拿著盤子去覓食,東西的種類還蠻多

的,而且中式的餐點居多,最近幾次出國實在吃了太多的西式早餐,還是中式的比較合胃口,一

下子吃了兩盤,再加上優格跟水果,肚子又撐大了兩吋..

    今天的天氣跟昨天差不多,一大早陽光乍現,但是雲多了點,希望不要再是前兩天那種雷雨

天氣啦!

    出門時路上的人不多,慢慢散步到多美哥站坐捷運...

    清華不顧一旁老婆的怒視,仍舊偷拍坡妹的背影~

    連日來的折騰,讓大家一上車都睡的跟安詳...

    坐到港灣站再走到昨天搭乘的纜車中心,遠遠的看到一艘好大的麗星郵輪,比天秤星號還大

咧,仔細瞧瞧原來是處女星號,號稱是亞洲最大的豪華客輪,大都航行在安達曼海及麻六甲海

峽,所以大都會停靠在新加坡..

    搭電梯到頂樓,搭乘跟昨天往花柏山反方向的纜車往聖淘沙前進,從上空俯瞰處女星號,果

真超大滴~



    光是游泳池就大多了,竟然有滑水道耶,不怕直接滑到海上去嗎?

    周圍的海埔新生地上正在大興土木,應該是要蓋超大型的娛樂設施或體育館吧!



    清華這張望著窗外的憂鬱深情照,真有那個Fu~(小卉:老公...你好帥!!!!!!)

    聖淘沙意為和平與安寧,昔日的小漁村改造成英軍基地後,在1972年被建成一座海島度假

區,準備飄進1974年所建造的聖淘沙站囉。

    進入聖淘沙後,剛開始還找不到出口,走出去後就看到售票亭在旁邊,還有根很長的摩天塔!

咱們這次買的套票是六合一的,坐纜車來回也算其中一項咧!售票亭上的招牌也標示著園內遊

樂設施的搭配方式,算起來還真不便宜,還是台灣的遊樂園好,都碼是一票玩到底~

    聖淘沙這小島說大不大,但是真的要走起來也是會累死人滴,拿了張園內的導覽地圖,在候

車處研究一會,才知道在這裡的各個景點跟遊樂設施都會有公車站,只不過共分三大線:藍線.

橘線跟紅線,只要搭上正確的路線,很快就會到達目的地,而且都是免費的(聖淘沙公車官網)。

    俗話說無三不成禮,所以討論後還是先去看魚尾獅塔,ㄧ定要把三隻魚尾獅都看過才行!坐

了幾站後先到園內捷運站,途中還發現連天香回味鍋都進駐於此耶!

    往前繞了一會就看到總長度37公尺的超巨大魚尾獅塔,是此地最醒目的地標,不管在聖淘

沙任何地方都能看到它,內部設有樓梯,在九層樓的獅口及十二層樓的獅冠之處皆有瞭望台可

瞭望當地的景致。

    在底下入口處有位小姐不時對著咱們微笑,本想進去參觀一下,但竟要八塊錢,只好作罷啦!

在魚尾獅的後方,有座小噴水池,一旁都是熱帶的蕨類植物,往前走就是個小公園..

    三位查某郎在蹂躪完公園內的搖椅後就搭上手扶梯,柱子上的裝飾特別用蕨類的葉子形狀

做標記..

    上頭有個鳥禽園區,裡面都是彩色大嘴鳥的雕像,身上都掛滿著遊客們許願的卡片,掛在它

們上面會比較容易實現嗎?

    當然要玩弄一下這些怪鳥才符合傘兵團的風格~

    清華老大,你這動作是猴子在伸懶腰嗎?

    到了最上頭有個廣場,人並不多,看到旁邊有個萬象新加坡館,包含在六合一的項目裡,剛好

離下一場的時間很近,就直接去排隊等待入場。進去後發現只是個很小舊劇場,冷氣很強,它的

特點是將新加坡四大種族的人物,以現代科技的立體電影效果,加入一些的故事情景,讓遊

不同的視覺感受,旁邊的箱子還會吐出圓形的煙圈喔。

    影片介紹很快就結束啦,主要就是看上面那四個人像的生動表情..本來以為看完後就沒了,

從旁邊的出口走出,有個不起眼的入口,走進去才發現原來這裡才是重點,一開始先是介紹新加

坡的誕生由來及早期開發的人物,蠟像做的栩栩如生,很有立體感~

    為了向偉大的史丹佛.萊佛士爵士致敬...就來幫他挖個鼻孔吧!

    館內把早期新加坡人的日常生活方式與演進過程用蠟像表達的一覽無遺,感覺跟台灣古早

時期差不了多少,逛著逛著也花了不少時間...

    繼續往前走有個歷史影片區,牆上的小電視播放著不知打哪來的珍貴影片,還有世界大戰時

期的軍人蠟像及武器模型,原來新加坡也有參戰喔?

    古早時期的影片播放是從小箱子裡投影出來的,只能用一隻眼睛透過箱子上的洞觀看...

    當然會有其他種族的生活寫照,這些應該是回教的吧~

    Chance這張模仿蠟像的樣子實在是太經典啦,整個很投入咧~

    旁邊有個小閣樓,走上去也是一堆的蠟像,算是華人的生活習俗區,連婚禮時的禮俗及牲禮

都做的很詳細,看了就很親切耶!

    接著是歌仔戲劇團和一些民俗技藝的場景,有兩個工作人員就坐在搭建的小木屋旁唱歌,嚇

了俺一跳。最後從通道走出去時還跟守門的小姐照個相,原本以為逛一下就結束的,竟然走了

一個多小時,手錶上已經是十二點啦!

    出口處有個餐廳,但大家走的很累加上熱到很煩燥,沒啥胃口!走回園內的捷運站轉搭捷運

去下個目標處,這裡的捷運系統只有四站,每條線的單軌列車顏色也都不同..

    出站後走到旁邊的候車站,等待接駁車到亞洲最南點的小島去。嚴格說起來它應該是"亞洲

大陸"的最南點,根據當地的說法,新加坡與馬來半島是有長堤相接,而聖淘沙與新加坡本島也

有橋樑連接著,而這個小島又跟聖淘沙有吊橋相連,所以就自稱為亞洲最南點囉,反正來玩嘛,

就姑且當真吧!(其實真正的亞洲最南點是在印尼的小巽他群島)

    接駁車就停在路邊,走過去就是人造的巴拉灣海灘,沙子感覺有點粗,戲水的人並不多..

    走上吊橋時來往的人很多,還蠻搖晃的,中間的海面在陰暗的天空下呈現深綠的顏色..

    吊橋上實況片段:

    到了這座亞洲最接近赤道的小島上,周圍的沙灘上滿是學生的嬉鬧聲,有個木製的三層觀景

台,因為腿很酸就沒有爬上去了,旁邊還真的可以看到標示著亞洲最南點的告示牌喔!

    遠眺海景,吹吹風休息一下~

    走回對岸時鞋子脫了踩踩水意思一下,看看頭頂上的烏雲還是不要久留為妙!葉子還順手偷

拍了一張辣妹在沙灘上納涼的照片(真的不是俺拍滴),在海邊還是穿泳裝比較吸睛啊..

    坐上接駁車繞了一圈後,眾人的肚子已紛紛傳出打鼓聲,看了地圖找到家餐廳就進去點餐,

票券裡有包含基本額度可使用,就拿來點個雞肉三明治,再配上不怎麼好喝的檸檬紅茶,小卉她

們還點了焗烤飯,好像也不怎麼優,在風景區裡也就不苛求啦~

    吃完後想找廁所解放一下,順著指標還走了一小段路才找到,因為靠近海灘的關係,有換洗

間跟沖洗區,洗把臉後走到候車站等待,沒多久就看到一台載滿人的綠色接駁車繞過來,趕緊擠

上去,坐沒幾分鐘又昏迷了...

    原本是要坐去3D劇場,但中途看到運送斜坡滑車的纜車,就下車走過去一探究竟,咱們的套

票也有包含這一項,就決定先玩!剛開始的人不多,排了一下子就準備上去,沒想到被旁邊的工

作人員擋住,還要拿票根去登記並且帶上俗到爆的安全帽才能上,只好先去登記,還在手上蓋

了"LUGE"四個大字...

     纜車是分兩排運作,右邊從上面滑下來,沒有載人也沒有載車,繞到底下的搭乘站時先滑行

扣住空車,再坐上遊客後轉上去,運作的速度還算快,只是快輪到咱們時軌道突然卡住,還暫停

了一會兒的時間..

    纜車接送的實況攝影:

 

    小卉等三人先上,在後面幫她們捕捉鏡頭..

    纜車的速度不快,差不多三分鐘就到終點了,在上頭可以直視整個海平面,也可以看到下面

正在滑行的滑板車~

    纜車上實況攝影片段:

    到了終點站後就按照指標開始排隊,此時才發現上面等待的人有夠多,光是排隊就花了半個

多小時,又悶又熱的空氣使得全身開始飆汗,沒事做只好開始亂拍..

    在排隊時旁邊有條讓從下面運來的滑板車滑進入口處的跑道,有時出現了空窗期,都沒車上

來,也因此多等了一些時間。好不容易進場上了車,在前面指導的工作人員快速講解一下操作

車子的方式..反倒是對旁邊的年輕妹妹就解說的很詳細,切~它的玩法有點像Gocar,只是地點

是在有斜度的道路上,熟悉了操作技巧後滑行的速度就會加快,咻咻咻的狂飆,不到五分鐘就結

束啦,超快的!不過大家事後都覺得這項設施是最好玩的,本來還想玩一次,但排隊人潮太多就

放棄了..

    接著搭藍線公車回到英比奧山頂,在排隊上廁所時旁邊有個會噴出水滴的三孔洞,會依不同

的規則噴出不同的水珠。

    此時有又覺得口渴了,剛好看到有台販賣機的可樂價格比在商店裏買便宜,就投下硬幣,有

很多種號碼可以選擇,但不管按哪一個都顯示缺貨,哇咧!?是怎樣?就不給俺喝是吧...最後按

到很度爛就把錢退出來,換清華試也是一樣,一整個火大~

    票券上還有一項4D魔幻劇場,是以搞笑海盜為劇本的4D電影,帶上立體眼鏡後就有身歷其

境的真實感,除了座椅的劇烈搖晃,不時還會有氣體跟水從脖子跟腳底噴出,整個劇場都尖叫連

連,算是很棒的一個設計,看完後大家都直呼過癮,只有Chance被嚇到(這有啥好嚇的?)...

    在後方看到有射擊遊戲和3D影片的設施,兩項一起買比較便宜,看看時間還早,就買好票走

進去,這個射擊遊戲是坐在一個會晃動的騎馬機上,拿著槍對著螢幕射擊目標解救人質,每個人

會個別記分。原本只有咱們六人進場,後來又來了三個人,開始後還不太熟悉,但射擊幾次後慢

慢抓到訣竅,分數總結到120幾分,最後會把每人的分數都顯示出來,而且還有每個人射擊時的

照片喔~第一名是後面的外國仔!

    工作人員看大家射的很開心,佛心來的免費讓咱們再玩一次,此時分數墊底的小卉一直抱怨

她的槍有問題,還說俺擋住她,藉口實在很多,原本想換個前面一點的位置,但不能換只好坐回

原位,第二次射到後來手很酸,還要兩手握住槍,分數反而比第一次低,沒想到一直在抱怨的小

會竟然是零分,而且照片還是一副狠勁的樣子,哇哈哈哈~笑死俺啦!!

    接著到旁邊的3D劇場,簡單的說就是木頭漂流記,感覺比4D差很多,應該要先看3D後再去

看4D的會好一點,看完之後跑吃義大利麵的葉子倆人也趕來會合,就動身前往song of sea的

場地啦!

    聖淘沙最有名的大概就是它的水舞秀啦,一天有兩場,7點40分的場次,五點多已經一堆人

在排隊啦,等了快半小時才按照工作人員的指揮進場..

    入場後趕緊搶位置,蠻幸運的坐到算中間的位置,人潮陸續的湧進,很快的就擠滿了人,位置

幾乎都坐滿了,等待的時間實在很無聊,戴起MP3打發時間,旁邊傳來陣陣香味,肚子又開始打

鼓,就請清華小會幫忙去買丸子跟雞翅填填肚子~

    在等待時現場不時會有廣播,除了告知還有多久會開始表演,也希望遊客們在表演中不要使

用閃光燈並且留在座位上,只不過還是有人明知故犯就是了!等啊等...好無聊啊~

    好不容易開演了,一開始是以音樂劇的方式演出,搭配五光十色的水幕投射,整個就是絢目

華麗,各種造型的海底生物加上火焰秀及水舞秀,真的是很棒呦,若沒看過的人十分建議來看一

次,也終於體會到為啥有這麼多人會專程跑來這看表演,的確是值得!!

    光是這些水舞秀,俺就照了兩百多張,沒有腳架實在是很不利,許多都模糊掉了,真可惜!想

看的話就到相簿裡看囉~

    壯觀的水舞秀..

    還有個金光閃閃瑞氣千條人像,好像觀世音顯靈啊~

    最後當然要來個閉幕的煙火來結尾啦~

    水舞實況片段1:

    水舞實況片段2:

    表演一結束,趕緊用衝百米的速度在人潮中衝往捷運站,剛好搭上一班車坐回港灣站,隨後

轉搭到紐頓站準備來去吃晚餐,本來是要去武士吉的夜市,但後來看書上的建議還是選紐頓,一

走出佔四週黑漆漆的,一點人煙都沒有,連要找人問路都找不到,看著書上的地圖繞了一會兒才

走到圓環夜市。

    一走進去就看到中庭的座位已坐滿了觀光客,四周超多的店家,繞了一圈發現賣的其實都差

不多,找個位置坐下,有個店家拿了菜單過來,個自點了自己喜歡吃的菜,像沙嗲.炒蠔煎等當地

必點的小吃都有,大家平分下來一個人5.4塊,算是很便宜的囉~

    狼吞虎嚥的嗑完再加點挫冰,吃的好撐~轉搭捷運回去時又是累到快貴新的狀態,走回飯店

時順道買了幾罐啤酒,照例在旅程的最後一晚要來慶祝一下,洗完澡時還發現腳底起了三個水

泡,有沒有這麼慘啊~躺在床上完全不想動,行李就留到明天再來整理吧..

    最後一天的早上睡到8點多才起床,在飯店餐廳吃完早餐後突然想起明信片還沒買,只好等

到十點旁邊的店家開門後衝去買,回到房間用最快的速度寫完,請櫃檯幫忙寄出,每封要1.1塊

新幣,因為這次是秘密行程,想必收到的老娘們應該會驚訝吧(果然驚訝後又罵了一頓)...

    10點40分check out後就拖著行走去捷運站,才剛走下去行李箱的拉桿就應聲斷裂,這下

子就只能用上面的拉環了。要刷卡進去時清華還被旁邊的工作人員較去抽查行李,沒想到

連捷運站都要檢查,會不會太嚴格?

    轉搭到機場站時先去把卡片裡的錢換回現金,在前往Terminal 1時還搞錯,搭上他們的磁

軌列車一整個錯亂!12點整掛完行李,嘿嘿...這次只有12.1公斤喔~

    檢查完護照跟通關資料後,就到旁邊的兌鈔處把剩下的新幣換回台幣,但小卉一直覺得匯率

太差,所以建議俺到台灣再換回來,所以就只換了硬幣而已。逛完免稅店後就到候機室休息,雖

然又累又睏,但想到要回台灣面對現實,還是覺得惆悵...

    上機後坐到最喜歡的窗邊位置,看看報紙上台灣這幾天發生啥事,再把前幾天沒看完的怪人

二十面相看完,隨後就一路昏睡到台灣啦,短短四天疲累的獅城自助行就這樣結束了,好快咧~

                                                                                                 全文完

    本日相簿請點我

*******************************************************************************************

    拖了超級霹靂無敵久的新加坡遊記終於完工了,明明只有四天,卻寫的像四十天這麼久,俗

話說的好:玩物喪志...真是一點也沒錯,都怪臉書實在太好玩啦(一定要找藉口就是了)!話說這

幾個月來只要有空閒就是巡視農場,找農民幣..所以咧,五個月才寫完囉,還有一大堆的東西都

還沒動筆,寫作還真是件累人的差事~

    這次的自助行讓人稱破笑連的俺吃盡了苦頭,雙腳每天都快跟身體分離,也不知怎麼搞的整

天都超想睡的,真是拖累了大家的興致,就多多包涵啊~每年都要一同出遊的計劃是不會變

的,期待明年再出國囉,最好是找俺沒去過的國家嘿~

    新加坡感覺跟台北很像,食物也算不錯啦(超懷念辣椒螃蟹),只不過太熱了,實在是受不了,

若有短暫的休假,想單純的走走,吃吃東西,新加坡倒是不錯的選擇,值得去造訪一下囉..

平均分數:0 顆星    投票人數:0
我要評分:
回應
關鍵字
累積 | 今日
loading......
    沒有新回應!
天氣資訊
最愛連結
背景音樂
幾點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