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太多豆腐 易老年癡呆:垂野草青青:Xuite日誌
  • google
  • 自訂搜尋
  • 文章分類
  • Brenda
  • 參觀人氣統計
  • @
  • 最新文章
  • 日曆
  • .
  • hit counters
    2008-07-06 07:19 吃太多豆腐 易老年癡呆
  • ?
  • 健康醫護
  • 好文轉寄
  • 平均分數:0 顆星    投票人數:0
    我要評分:
    標籤 : 


    ..



    根據英國羅浮堡大學的一項研究顯示,每天吃大量的豆腐(一天至少吃一次)可能會提高罹患老年癡呆的風險。不過,吃豆腐與老年癡呆的因果關係尚未確定,適量攝取也不會產生問題,而且需要更多的研究來確認這些影響是否同時出現在不同地方的人種中。

    英國廣播公司報導,羅浮堡大學的研究人員針對719名印尼爪哇的老年人做實驗,發現每天吃大量豆腐和記憶力的衰退有關,特別是超過68歲的人。

    由於大豆中含有蛋白質,因此在開發中國家常成為肉類的替代品,只是大豆食品的消耗在西方國家也有成長的趨向,而且還被認為是一種「超級食品」。

    領導此項研究的伊芙‧霍格佛斯特(Eef Hogervorst)教授表示,研究已指出,大豆富含的「植物動情激素」(其效用類似於雌性激素)和老人癡呆相關,而雌性激素有助於促進細胞的成長,這 對於老化的大腦未必是一件好事,因此大豆中的「植物動情激素」也可能造成這樣的影響。

    不過也有可能是高劑量的「雌性激素」導致了自由基引起的細胞損壞,或是損害其實來自於豆腐中可能存在的防腐劑「甲醛」,而非豆腐本身所造成的影響。「甲醛」在印尼有時被用來當作防腐劑使用。



    Brenda / Xuite日誌 / 回應(0) / 引用(0) / 好文轉寄
  •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