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90000客家擂茶貝果&馬玉山飲品

 

有網友告訴我,馬玉山的飲品不錯喝。馬玉山?聽起來好像挺特別的。到馬玉山的網站看了商品介紹,原來是賣即溶飲品,就像桂格出了很多種不同口味的燕麥片

全聯社也有賣馬玉山的飲品,有好幾種選擇,不過只有賣網站上的幾種產品,有鹹口味和甜口味的

 

我買了紫山藥黑豆和客家擂茶。我好喜歡喝客家擂茶,有很香的芝麻味,不甜不膩。以前去北埔玩,可以喝到自己現磨客家擂茶,挺有趣的!

一大包裡面有16小包的客家擂茶

裡面的成分很天然,也很營養喔!

我第一次喝的時候,當作早餐,還準備了兩片土司。喝到第一口,哇!好好喝!兩片土司一口都還沒吃,我竟然就喝飽了!

我覺得很奇怪,把營養成分仔細看一下,原來這一包的膳食纖維高達8.8公克!一般的麥片頂多含有2公克的膳食纖維

 

我很少看到含量這麼高的即溶飲品,難怪喝完一包之後,很有飽足感!而且熱量也不高,不到一百大卡

如果想要減肥的人,可以把這一包當作晚餐,在吃個水果或者燙青菜,熱量低又營養!!有便秘的人也可以每天喝喔!

 

一個人一天所需要的膳食纖維大約是30公克左右,每天的蔬菜攝取量至少要三份以上,也就是300公克的蔬菜

每一百公克的蔬菜大約含有1.5公克左右的膳食纖維,三份的蔬菜,充其量也才4.5公克。換句話說,大部分的人膳食纖維攝取量普遍不足

所以國民健康局才會提倡耳熟能詳的口號~天天五蔬果:

天天5蔬果是指每天至少要吃3份蔬菜與2份水果,蔬菜一份大約是煮熟後半個飯碗的量;水果一份相當於一個拳頭大小。許多研究報告指出,蔬果攝取不足是罹患慢性疾病的重要原因

 

我每天都要跟病人衛教,所以會特別注意食物的營養分析。病人很喜歡問我,為什麼產後瘦的這麼快?

我會回答,因為有餵母奶阿!而且我每天講這些衛教內容,背的滾瓜爛熟,不知不覺中,自己平常也會稍微注意是否營養均衡。我還跟病人開玩笑說:你坐在這裡講一整天,保證你很快就瘦下來!呵呵!

 

忍不住又要碎碎念一下,如果有要減肥的人,不要再說自己什麼都沒吃,為什麼都瘦不下來?有統計過,想減肥的人,起碼有一半以上會給自己洗腦,什麼都沒吃....

 

上星期有個病人說,他午餐都沒吃便當,為什麼只有瘦一點點?我問他下午難道不會餓到頭暈嗎?

結果他的回答讓我當場昏倒!他說他中午只有吃一顆鳳梨!

拜託!一顆鳳梨起碼有一公斤重耶!熱量說不定高達500大卡!比一碗陽春麵還要高!

 

我問他說,吃完一顆鳳梨,肚子會不會很餓?他說還是餓的半死.....我把熱量分析給病人聽,他超嘔的!早知道就吃掉半個便當...

有心減重的,好好做飲食記錄吧!不要在欺騙自己了....

很香的客家擂茶粉

法國麵粉50%(250克),全麥麵粉50%,兩包馬玉山客家擂茶(70公克),糖4%,奶油4%,鹽巴1.8%,酵母1%,水分70%

剛打完的麵糰,這次打的不錯,沒有黏手

每次做貝果,最怕打出黏手的麵糰,因為之後要整型會很難做

第一次發酵30分鐘

有看到客家擂茶粉喔!

分割滾圓,每個96公克

中間發酵20分鐘

一端整型成好大的章魚嘴巴

最後發酵25分鐘

剛燙好的貝果麵糰

放進烤箱烤了15分鐘

 

我的貝果是跟莉莉姐學的,記得剛開始做的時候,做的哩哩落落,常常爆開。看到莉莉姐做的貝果,好像藝術品一樣,給人很多無限的希望

這次做的貝果,中間的洞太小了,下一次要把麵糰桿長一點,雖然肚臍眼也蠻可愛的...

 

上一次做的十穀米核桃麵包,帶回娘家給老媽吃。老媽說這個麵包很Q很香,問我在那裡買的?

當他聽到是我做的麵包,眼睛睜得好大!!他說:難怪很好吃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這就是讓我繼續做麵包的動力啦!!!好開心耶!!!

回應
累積 | 今日
loading......
可愛的妍寶貝
趙小弟
念貓念老趙
關鍵字





Powered by Xu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