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72347冠軍拉麵+冠軍咖哩=玫瑰緣別館

玫瑰緣-1

因為佐賀的一篇文章,引發了 Betty 跟 Ken 的拉麵魂!玫瑰緣別館!!

玫瑰緣別館耶!這家開了十年的玫瑰緣別館應該可以說是開啟我拉麵視界的一家店。 在吃過這裡的拉麵之前,我對於這種讓日本人深深著迷的麵非但完全沒興趣,甚至可以說 " 非常不喜歡"。 連人在日本東京時都不想嘗試超人氣的拉麵店!

因為佐賀的這篇文章,忽然讓我想起多年前在忠孝東路的巷子中,第一次吃到傳說中的日本電視冠軍的拉麵的那股感動!於是決定趁著周末午後去回味一下那曾經是心中 NO. 1 的冠軍拉麵!

 

以往我們都是去忠孝東路五段,也就是市府站附近的那家店,不過今天我們選擇的是在 SOGO 斜對面的總店,大安路巷子中的玫瑰緣別館!( 沒有沒有~ 絕對不是想趁機去逛 SOGO...... )

玫瑰緣-2
玫瑰緣別館 大安店

位於大安路巷內的玫瑰緣別館前身是一家咖啡廳,老闆是定居在台灣日本人! 為了讓台灣人也能品嚐到道地的日本拉麵,特地回到日本拜 1999年的日本電視冠軍拉麵冠軍得主 -- 大石勳先生為師。 不僅將日本傳統拉麵的精隨帶回台灣,更將大師獲得冠軍的「肥後?子大石家」特製熊本豚骨拉麵也帶給台灣人!

因為是假日午後,店裡似乎也能感受到優閒的氣氛。 我們選擇了坐在窗邊的位置,很舒適!

其實來之前我們還一直在猶豫要點什麼? 因為玫瑰園別館除了有各式各樣的拉麵,還有另一個冠軍之作 -- 金子咖哩! 結果一坐下來,還沒看 MENU 只看了桌上的套餐簡介,就馬上決定了!!就是電視冠軍兩人精選套餐 ^^

看名字就知道啦~ 這份套餐的兩個主餐就是獲得冠軍的熊本特製豚骨拉麵,以及金子咖哩,另外還可以選擇一個單品!

玫瑰緣-4
先來盤小菜

雖然是周末的下午時段,不過店內還是有好幾桌客人,本來以為等待拉麵跟咖哩飯需要一些時間,所以我們先在小菜櫃中拿了一盤小菜。

蒟蒻絲跟海帶豆芽的涼拌組合,微酸的口味,十分開味!

但是... 沒想到小菜才吃了兩口,拉麵就上桌啦! 真快! ^^

玫瑰緣-5 
特製熊本豚骨拉麵

傳說中的冠軍拉麵 -- 特製熊本豚骨拉麵! 哈哈~ 雖然之前已經吃過好幾次了,不過看到拉麵上來還是滿心期待想要趕快吃上一口! 而且它還是跟我印象中第一次吃的那碗拉麵一模一樣喔!

熊本冠軍拉麵的豚骨高湯必須經過精心去油,慢熬13小時才能使湯汁成為乳白色高湯,完全不加任何化學添加物、香醇濃稠沒有油膩感。麵條則完全依照大師配方自製自銷,而精華的叉燒肉更是用上等黑毛豬肉慢火精燉口感絕佳﹔最特別之處則是加上一片可以完全融入湯裡的起司,讓湯與起司兩者相融呈現濃郁的豊富口感!

玫瑰緣-6
【玫瑰緣別館】三大堅持之一 -- 湯頭

堅持湯頭絕不添加化學調味包、奶粉、濃縮湯包。真正的用新鮮的豬骨、雞骨、老母雞、蔬菜等去熬煮10-14時,10年來不變!湯頭不會有粉粉的口感,喝起來令人安心,甘甜獨特,濃稠不油膩,愈喝愈順口!

看似濃厚的湯頭其實喝起來一點都不油膩,剛入口時十分的清爽。 即使吃到後面也不覺得膩!

玫瑰緣-7
【玫瑰緣別館】三大堅持之二 --  

堅持麵條不加防腐劑,遵循日本配方,自家自製,每日配送。好湯配好麵,湯底有分豚骨白湯和雞骨清湯,麵條也搭配分細麵和粗麵,細麵傳承九州荒木製麵所,粗麵師承東京丸山製麵所,嚴格遵循日本製法,每日配送新鮮麵條!

我們點的熊本特製豚骨拉麵所採用的麵條是屬於細麵,第一次吃的人或許會驚訝於這麵條比一般的拉麵細很多! 不過這剛好是我喜歡的,總覺得細麵比較容易食用!呵呵

玫瑰緣-8
【玫瑰緣別館】三大堅持之三 -- 叉燒

堅持叉燒肉使用台灣產的上等?體黑毛豬肉,嚴守高品質!新鮮的食材是高品質的必備要求,堅持用台灣產的新鮮上等黑毛豬肉,以特製醬汁慢火精燉數小時,口感絕佳,絕對讓您回味無窮!每日限量製做!

老實說我對日本的叉燒比較沒有慧根,不過玫瑰園別館的叉燒肉厚而不老,這我倒是吃的出來低 XD!

對了,Ken 特別提醒我要寫:這裡的筍干好好吃啊!!

玫瑰緣-9
神秘的秘傳烘培蒜末

茶幾乎日本的拉麵都會有這種神秘的配方放在桌上,當然不能錯過! 喝過原味湯頭,吃了半碗拉麵之後,非得試一下不可!

玫瑰緣-10
就愛重口味 

Betty 的口味原本就很重,所以很勇敢的加了一大堆秘傳蒜末!本來 Ken 看了很緊張的大叫:妳怎麼加這麼多! :p 結果還好沒搞砸,拉麵湯頭變得更香濃更醇厚了!

不過要注意的是,上面寫了,只適合加在豚骨湯頭喔! ( 我太愛各式各樣的調味料,難保下次點別的湯頭,不會忍不住也加下去~哈哈 )!

  

我們的另一份主餐,也是冠軍級的 -- 金子咖哩!

玫瑰緣-11
金子大師名作

玫瑰園別館於2002年再接再力的邀請曾獲三屆電視冠軍<咖哩王>得主金子載先生親自來台技術指導,融合日本各大著名咖哩專賣店的精華,推出適合台灣人口味的咖哩 -- 歐式咖哩的甘甜及印度咖哩的辛辣口感,20餘種日本原料再加金子大師獨特配方,運用長時閒熬煮的高湯,慢火焙燻出色澤光潤、香醇濃郁的金子咖哩。

金子咖哩果然是特別為台灣人的口味設計的,不會辛辣到難以入口。 有的咖哩辣到每吃一口就要喝一口水,但這金子咖哩卻辣的很剛好,連不太能吃辣的 Betty 都可以大口大口吃。

雖然 Ken 覺得飯有點乾,可是卻很對我的味耶! 咖哩的飯本來就要硬一點啊~ 才不會被咖哩一混就濕濕黏黏的嘛!

玫瑰緣-12
別忘了套餐還有一道單品

套餐的單品有三種可以選擇:炸豬排、日式透抽、日式叉燒肉,三選一。

因為擔心肉類太多吃的太撐,所以我們選擇的是日式透抽!

玫瑰緣-13
好大一份哪 

結果... 日式透抽也好大一份啊!哈哈哈! 玫瑰緣別館的透抽處理的很軟很好咬,調味也僅用簡單的薑末跟醬油,非常清爽無負擔的口味,很適合搭配拉麵跟咖哩時食用喔!

原本放出豪語要來幾個的,但這終究只是兩個小鳥胃的人的幻想罷了! 我們完全無法像佐賀一家人那樣,連湯都喝的乾乾淨淨,連要吃完這份透抽都有困難啊!

 

玫瑰緣-14
迷你抹茶紅豆刨冰

日式抹茶刨冰是一定要點的! 抹茶跟紅豆加上煉乳,絕妙的好滋味是喜歡抹茶的朋友一定不能錯過的冰品啊!!

迷你刨冰只要 NT.40,一人份很將好,超級適合跟我們一樣想同時吃不同口味的人,吃一吃交換,吃一吃再交換,很理想哪!

玫瑰緣-15
迷你草莓牛奶刨冰

另外這個是草莓加煉乳,混合上面的香草冰淇淋一起吃,十分懷舊的風味,會讓人想起小時候吃的冰品呢!

不過服務人員將這碗草莓牛奶冰端上來時,想都沒想就往我前面一擺,然後嘴裡說:這是小姐的!

其實......

玫瑰緣-16
草莓刨冰是 Ken 的啦 

哈哈哈哈,我們會點兩個迷你刨冰的原因就是 Ken 吵著要吃草莓的,而 Betty 只喜歡抹茶的,哈哈哈! 果然迷你設計是很貼心的啦! 而且草莓牛奶刨冰出乎我意料的好吃,最後是被我吃光的!

  

還有一個好康訊息喔!!

玫瑰緣別館從現在開始有一個新的活動:猜謎送小菜一份

9日28日起,凡2人以上來店消費、猜謎答對贈送小菜一份!每週換新謎題!

請把握機會囉!!

Betty @ 玫瑰緣別館 謝謝收看!
玫瑰緣-17 

玫瑰緣別館 http://www.oisiiyo.com
大安店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1段83巷8號 02-27216688
市府店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5段1號之10 02-27691877
站前店 台北市中正區開封街1段27號2樓 02-23886186
天母店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6段268號 02-28381779
永康店 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0巷2號 02-33933215
惠比壽食堂 台北市信義區紐約紐約百貨地下一樓 02-27582211

 

平均分數:0 顆星    投票人數:0
我要評分:
回應
    沒有新回應!
累積 | 今日
loading......
關鍵字
Email me @ :


我的 Instagram
Instagram





Powered by Xuite
部落格大獎

平均分數:0 顆星
投票人數:0
我要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