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21510溫暖人心,更勝成為明星

2016年底,在信箱看到一個小驚喜,長期認識的保險顧問寄來了的她卡片,在這個年代,能收到一張真實版的卡片已經很難得,尤其這卡片上面有著她的手寫文字,更讓人開心的是上面寫著我們是怎麼認識的,以及後來她對我的感受,我把這張卡片放在我的包包裡面一個月,每次看到,都會感受到她的這份溫暖。

 

記得當初認識她的時候,沒多久時間就收到她寫來的卡片,剛開始的時候還覺得:「每個業務人員一開始都這麼熱情吧?!」,但是隨著認識了一年、兩年,我開始發現自己還是定期會接到這個價格不高,但是卻很有價值的禮物,這變成了我的期待,到了大節日就會想到這個人,而且不單如此,她是一個特別有幽默感,特別會創造驚喜的人,每次見到她的時候,她會和我分享許多在她生活中發生的特別有趣的事,總是逗的我和我的朋友哈哈大笑,我們的關係從只是客戶,到了朋友,甚至會更希望能多認識她,當然我有什麼想要介紹的客戶,我也都第一個推薦給她服務。

 

故事說到這,想停下來問問:閱讀這篇文章的你,是否有曾經對一件事物渴望的感覺,甚至是上癮的感覺?好比很喜歡吃某一種食物,一開始品嚐的時候,發現怎麼會這麼對味?!吃完了以後,會開始想念,但是其實這東西卻又不能輕易取得,這份想念後來變成了念念不完,直到下一次再吃,而這食物又輕得起一吃而吃,吃不膩,到了最後就像上癮一般。

 

食物會讓人上癮,人同樣也會,要做到這一點,我想簡單結論出四個重點-首先要對自我有足夠的了解,知道如何放大自己的優點,第二對人也要有足夠了解,知道對方想要什麼,給予對方所需要的,但是也不能給太多,那樣反而失了價值,第三要能在人際互動中全面提昇敏感度,適度拿捏,創造好的相處氛圍,第四則是多一分正向的態度,讓人感受到適當的熱情,為何要說適當?不知道你有沒有被一種有著「過度」熱情的人嚇跑過?

 

人際相處是種科學但也是藝術,像科學家般清楚分析整理後,也要像藝術家一樣不斷地去嘗試創造,願讀者能用這提出四點反思自己能如何內化成自己的行動,付出行動後,相信能為自己帶來改變與收穫。

那天在朋友的臉書上,看到她寫了這一句:「溫暖人心,更勝成為明星。」真的是一點都沒錯!!




歡迎想要學習「上台演說特訓班」的朋友請參考::https://goo.gl/forms/tV7XhLPu4V6KL6Ar2 

即將開課,請把握機會唷~


沒有上一則|日誌首頁|沒有下一則
回應

我是趙大鼻,七年級的獅子座男生,熱情開朗愛交朋友,喜歡音樂和旅行。

原本平凡的日子,卻因為一場幾乎要了命的癌症,讓我的人生整個翻轉過來啦!當初在家人和朋友的真情相挺下,陪我一起面對生命挑戰,讓我得以化悲憤為力量,「用樂觀增強免疫力!用幽默笑死癌細胞!」最後終於戰勝差點讓我人生變黑白的病魔!

現在的我,又是活跳跳ㄟ一尾活龍啦!對人生的想法,也有了很大的改變。不變的是,希望能繼續把熱情與歡笑帶給大家,用樂觀幽默的人生觀,和可愛的圖文,帶給這個世界些許不一樣的溫度。

對了!為什麼我叫「大鼻」呢?因為我鼻子太大,快長滿整張臉啦!

    沒有新回應!
累積 | 今日
loading......
關鍵字
Re:[test],By 小猴的生活寫真 於2016-05-30
Re:[杜蕾斯],By 杜蕾斯 於2014-12-12
Re:[g点缩阴震动拉珠],By g点缩阴震动拉珠 於2014-12-09
Re:[博彩投注],By 博彩投注 於2014-11-14
Re:[好文分享^^y],By blog 於2012-03-05
Re:[Good ^^y],By blog 於2012-03-05
Re:[四川],By L.I.F.E 於2008-05-16
Re:[趙大鼻],By 爽一下 於2008-04-24
Re:[想說一下關於4月11~13的活動 ],By 來打籃球八~ 於2008-04-24
Re:[想說一下關於4月11~13的活動],By 好好玩淂遊戲~ 於2008-04-24
大鼻全新代表作

大鼻的作品

《大鼻的抗癌日記》
2012全彩革新紀念版

[ 搏命演出6週年 ]
全新出擊
全彩升級!全新增訂!

全國各大網路書店、實體書店都有販售喔!

一個熱情開朗的陽光男孩
,一段血淚斑斑的抗癌歷程,交織成一篇篇令人時而潸然、時而莞爾、時而捧腹大笑的日記…

「用樂觀增強免疫力!用幽默笑死癌細胞!」是大鼻對人生樂觀的態度,一定要看 ~

大鼻公益演講活動

歡迎各機關學校邀請大鼻演講

訂閱大鼻電子報

輸入您的電子郵件信箱,就可即時收到大鼻發表的最新文章喔:



圖解示範

發送者為 FeedBurner

RSS訂閱

Subscribe in Bloglines

Add to Google Reader or Homepage

QR Code

部落格大獎

大鼻の相本





Powered by Xu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