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01045我坐過垃圾車

我坐過垃圾車

 

   每年清明節之前必須到台中掃墓。今年當然不例外,3/14週六那天完成。但每次到台中掃墓就會讓我想到坐垃圾車這件事,這已是20年前的事了。

 

    婚後第2年,我第一次和主人(my husband)到台中掃墓(主人的爸),當時還沒有自用轎車,所以只能坐臺汽客運或火車到台中,再轉搭市區公車。問題是公車沒有到達墓地(福州十縣同鄉會)必須在知高莊下車,再步行前往,步行到墓地約90分鐘,喔~我的雙腳走路最笨了90分鐘的路我來走至少要再多個10~15分。我這位主人很能走路,而且又節省(應該說是小氣),怎麼捨得花錢坐taxi?坐「太可惜」也未免太可惜了!

 

    墓地是靠近南屯台中市垃圾處理場,平時道路上人煙稀少,只有垃圾車往返。台中的天氣總是不錯的,應該說很好,到中午便是艷陽高照了。我和主人兩人手上都提著掃墓用的東西,其中一項是一大束花,所以只要看到花就知道是要去掃墓的。

 

    漫長的路十分寂涼,連一隻野狗也沒有,除了有些路段有高約1的野草,其餘觸目所及是一大片荒蕪的地。這種場合實在連邊走邊聊天嘴巴都懶得打開,三不五時只會聽到我冒出這樣的話來:「還要多久啊?」「你以前都是這樣走的呀!」

    

    去的時候精神上、體力上勉強OK,約100分鐘的路程一步一腳印總算到達。先整理好墓地、然後慎終追遠的表現孝道一翻之後,接著就是打到回府囉!但想到要再徒步100分鐘,加上飢腸轆轆(通常都將近1: 40左右了),唉~~!這時就算捨得花錢也看不到計程車影子,最有用的工具就是兩隻腳。走走走!向前走!往前走!繼續走!當然偶而會停下來休息一下,不過也只能蹲下來不到2分鐘罷了。

 

    跟來的時候一樣,垃圾車不時會從身旁疾馳而過,有時心想揮揮手叫垃圾車停下來載我們一程,可是想歸想還是沒勇氣去做。就在我們倆努力向前行的時候,聽到後面又有車子要開過來了,果然沒錯又是垃圾車,但是它卻停下來;耳朵裡傳來司機的聲音:「你們倆到大馬路嗎?順便載你們去。早上看到你們倆在走,現在又看到」「好ㄚ,謝謝你。那我們要坐哪裡ㄚ?」我很興奮但很懷疑哪裡可以坐,總不會是坐在後面高高、大大、寬寬、深深的垃….哈哈!當然不是,是坐前面駕駛座旁啦,不過這車子很高,要坐上去還得費點力氣。大約5分鐘後就遠離這荒郊野地了,這是唯一的一次我們坐上垃圾車。

 

   去年清明節前去掃墓,這條通往墓地的路和附近的一大片空地都陸續在開墾,昔日雜草叢生寂涼的景象已不復見,馬路變得平坦又寬廣。今年去更不一樣了,已有規模不小的公司在那成立,以往熟悉的路線還差一點開錯方向哩!

 

 

 

 

2018 4 1 補記 

連續3年都要停車問路今年終於一路順暢沒開錯路線 !

到了墓地聽到別人這樣的對話:「下次走向上路…..,」「不是,應該是精科路…..

原來不是只有我們搞不清方向嘛 ! 

整個工業園區已開墾完畢現代化的公司大樓廠房林立道路四通八達

P_20160327_131052_HL.jpg - 台中工業區P_20160327_130907_HL.jpg - 台中工業區

這地方又不常來,錯個幾次正常啦。總之下次是識途老馬了 !

精科路-à精科中路à直走,橫向經過精科一路à精科二路à精科( 34567)……

à精科八路之後右轉 。


P_20180401_095604.jpg - 台中工業區     1522549139902.jpg - 台中工業區

南無 阿彌陀佛_()_

 

 

沒有上一則|日誌首頁|沒有下一則
回應
    沒有新回應!
好友動態
[此功能已終止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