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8 12:02 時代雜誌評選 十大最佳食品出爐

美國「時代」雜誌日前評選出了十大現代人最佳的營養食品。這十種食品依次是:番茄、菠菜、堅果、青花菜、燕麥、鮭魚、大蒜、藍莓、綠茶和紅酒。


番茄 多項研究發現,番茄內含的番茄素,能大幅減少男子罹患前列腺癌等癌症的機率。番茄也是最佳的維生素C來源。因此,番茄的烹煮時間不宜太長,生食效果也很好。

菠菜 含有豐富的鐵及維生素B且熱量較低,能有效防治血管疾病,並能預防盲眼症。

堅果 不僅可以提高血液中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好膽固醇)的含量,還能降低三酸甘油酯,是預防心臟病的最佳配方。花生、核桃、栗子、杏仁等,都是營養價值很高的堅果食品,但也不要過度食用。

青花菜 多項研究指出,青花菜富含胡蘿蔔素及維生素C。長期食用可以減少患乳癌、直腸癌及胃癌的機率。

燕麥 每天食用燕麥可以減低膽固醇並有助於控制血壓。它所含的豐富纖維會使人很快就有飽腹的感覺,從而起到控制體重的作用。

鮭魚 適當食用鮭魚可以防止血管阻塞、延緩腦部老化,還有助於預防老年癡呆症等疾病。但鮭魚的膽固醇含量較高,一次不宜食用太多。

藍莓 在所有蔬果中,藍莓含有極高的抗氧化劑,除了可以預防心臟病和癌症,還能增進腦力。

綠茶 經常飲用綠茶可以預防癌症。有研究發現,每天飲用綠茶者患胃癌、食道癌、肝癌及心臟病的機率較低。

紅酒 釀酒用的葡萄皮內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能夠增加血液中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含量,減少血管硬化。但飲用紅酒要適量,以免適得其反。

大蒜 大蒜既能防治心臟病,還可降低膽固醇。其殺菌功效還有利於保持腸道健康。

20090207(本報綜合報導)←不知道是哪個報紙......不好意思啊!

 

我說:

大家可以參考看看,上面所列的食物很多都是耳熟能詳的好東西,特別是蔬果部份多多益善。

不過我的小疑問是很多食物都有抗癌或預防疾病的功能,這十大到底怎麼選出來的?因此大家還是不是挑食的好,均衡飲食才是王道!

最後是關於綠茶可預防胃癌等疾病的事,我媽說這有什麼屁用,她同事每天喝結果還是得胃癌了,所以說機率較低並不是機率=0。重點是其他的飲食習慣也要配合才行!

再囉唆一下,刺激性飲料(茶、酒、碳酸飲料)喝多了也不好喔!

 

 

 

 

平均分數:0 顆星    投票人數:0
我要評分:
回應
因為有你★愛不罕見
守護鯨魚部落格「青森21日」
My Flickr
www.flickr.com
此枚 Flickr 徽章正展示fqsj上載的公開相片。你也立即製作你自己的徽章
    沒有新回應!
累積 | 今日
loading......
關鍵字






如何使用RSS
Powered by Xu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