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21440☆自製遊戲者調查問卷☆

被某K氏(?)召喚了…感覺很好玩XD

 


Leader/企劃

 


1‧請問你曾經策劃過遊戲,或者擔任團長(團隊)過嗎?

策劃(現在進行式)。

2‧你策劃(或喜歡)的遊戲大多是什麼類型的?

目前只有策劃過AVG形式(加上偽TAB)的遊戲,
其他喜歡的類型還未嘗試過。

3‧在策劃一個遊戲的時候,會考慮到玩家對主題的喜愛程度嗎?

一半一半。

4‧覺得企劃書的內容越詳細越好?為什麼?

是的;比較容易著手進行。

5‧開放徵人或邀請夥伴共同製作遊戲時,最先考慮的是什麼?

缺啥職位…(對不起說了廢話Orz

6‧喜歡大型團隊還是小團體?原因?

小的吧,找人方便、質重於量也是考量因素。
(以上在幻想,實際沒做過。)

7‧團員們是用什麼方式進行討論的?如果意見不合,是如何解決的呢?

左腦跟右腦打架。

8‧有發生過團員程度相差過大的狀況嗎?

發生過2008年的俺跟2007年俺相距甚多的窘況。

9‧你會在什麼情況下加入一個團隊?

啊哈哈不知道耶~(來亂)

 

 10‧廣告時間,在這一欄中宣傳你(加入)的團隊/企劃吧!

請大家多多支持
Luna Bud~月亮的女兒~》啦啦啦~(?)
(路人:拉票嗎…)


 


Writer/劇本

1‧一天(或一個月)可以寫出多少字的劇本?用什麼軟體編輯?

一天內可以寫出2~5千字…(對不起我真的很混Orz
喜歡用WORD,用其他軟體沒有feel(喂)。

2‧會事先將各角色的身世、個性等資料寫好?

沒錯。

3‧在寫劇本以前,一定要確定的是?

各項(世界觀、所需角色)資料是否齊全。

4‧最多可以一次接寫幾個遊戲的主要劇本?

目前只有手頭這個遊戲企劃的全部劇本包辦。

5‧主線和支線,你比較喜歡寫哪一個?為什麼?

支線,因為無腦(喂)。
主線寫著寫著分歧就自動跑出來了…Orz

6‧在動筆之前會先確定遊戲大綱?

沒錯,不然寫不出來。

7‧喜歡和好幾個劇本師(或夥伴)同時寫一個劇本嗎?

還沒有這個機會,也不知道。

8‧自己的文筆/風格?

很遺憾沒有風格(毆),只知道自己是偏向畫面式寫作。

9‧覺得文章中還需要加強的地方?

小說轉劇本式的寫法還不純熟。

10‧有作品嗎?(可在此提供連結)

等等、你是認真的嗎!?

 


Art/美工

 


1‧擅長與不擅長的風格?

擅長黑黑糟糕系(喂),不擅長白白純潔系。
(路人:你到底在說什麼)

2‧喜歡接什麼樣的工作?(人設、上色、其他……等)

除了程式都喜歡(啥)。

3‧如果能力足夠的話,會用自己畫的背景當遊戲背景?

如果時間足夠就畫…(遠目)

4‧畫一張CG/背景需要多少時間?

CG=4
小時(固定尺寸)
背景=(不符合效率自動略過)

5‧喜歡(或接受)與其他畫師合圖?

那是我的娛樂合圖很好玩的A_A

6‧作畫之前會確定什麼事情?

要畫的CG中的各項資料。

7‧一般畫圖時,喜歡用什麼顏色打底/做為主軸?

視遊戲CG中的背景、天氣、氣氛來做轉變,沒有特定。

8‧常用/習慣使用何種軟體作畫?

PT
模式或PS裝甲或佐為(來下棋?)。

9‧會先看完劇本(大綱)才畫人設嗎?

如果劇本不是我寫的就會先看。

10‧有作品嗎(可以提供連結)

個人網站:
Fantastic Area


Music/音樂(學習中新手來亂填.w.+

1‧使用何種軟體作曲?作曲過程?

只會用overtrue4.0
有靈感的時候先把旋律快速錄製,之後在開軟體寫譜。

2‧你所擅長與不擅長的編曲風格?習慣的調號與拍號?

(學習中)

3‧作曲時習慣(喜歡)使用的樂器組合?

絃樂器跟鍵琴…

4‧覺得哪種樂器(或樂器組合)的曲子最難編寫?有對外發放過音樂素材嗎?

(學習中)

5‧作曲前會先確認遊戲需要多少曲子?

沒嘗試過。

6‧靈感從何而來?

洗澡(沒有誤)。

7‧作曲前,會先和劇本或企劃討論曲子所要呈現的感覺?

讓左腦跟右腦繼續打架。

8‧曾經編寫過規模龐大的樂曲嗎?

沒有。

9‧作曲風格有偏向某派/某作曲家?

(學習中)

10‧有作品嗎?(可提供連結)

醜媳婦不能見公婆(羞奔)。


applet/程式

1‧製作遊戲時所使用的程式?

目前我只會用戀模2(毆)。

2‧通常寫完一個遊戲需要多少時間?

沒寫完過耶(毆)。

3‧在開始製作前,會注意什麼事情?

企劃寫的東西自己寫不寫的出來…

4‧在製作中遇到瓶頸,會與人討論/求救嗎?

會,龜在那邊只會死更多遍。

5‧會接受超過自己能力的工作嗎?

不會,因為已經夠笨了Orz

6‧是在什麼狀況下學會使用這個程式的?

很難以說明的情況下(謎笑)。

7‧如果有時間的話,會做更深一層的研究?

換套(一秒)。

8‧發現企劃中的程式規劃不明確,會提醒團長,還是直接照自己的意思做?

繼續讓左右腦打架…

9‧接工作時最不想(或討厭)遇上的事?

不知道,沒經驗。

10‧有作品嗎?(歡迎提供連結)

…啊?同遊戲宣傳區吧…



真是又甜蜜(?)又冗長的問卷XD

 

 

想玩的自己牽回家♥
沒有上一則|日誌首頁|沒有下一則
回應
老巢壁貼

鋼鐵花園-blog

鋼鐵花園-web

鋼鐵花園-web

    沒有新回應!
最新遊戲發佈
     

【萬聖節祭典】以「布丁」為名的悲劇

【原創同人音樂】敘事曲專輯
     

Sleeping Beauty~甦醒的薔薇姬~


  

【懶洋洋通販代理商場】
(國內海外皆可)


Plurk
畫廊投影機
自製遊戲推廣
   

Luna Bud ~月亮的女兒~

    

少女色的旋律

    

Happy Halloween~遺忘城堡~

     

Tarot 魔女的塔羅牌

     

Dolly's Dream 傀儡之夢

     

幸運符咒 Lucky Totem

     

星耀學園-遺願的繼承者

     

招蕩的妄想劇場

     

萬聖節劇場「期待之夜」

     

萬聖節劇場-以「布丁」為名的悲劇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