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01110老婆老媽同時掉水裡,先救誰呢?

 

老婆老媽同時掉水裡,先救誰呢?


老婆經常會問:「我和你老媽同時掉水裡,先救誰呢?」(煩不煩!?)

讓我們先來看看古人是怎麼做的。。。。


 

【孟子】

從小死了老爸,老媽拉扯我不容易,為了讓我健康成長,又搬了三次的家,給我吃好的穿好的,為得就是讓我有出息。

老媽和老婆落水當然先救老媽了,萬惡淫為首,百善孝為先嘛!

老婆死了我可以再找一個,老媽死了可不能再找一個,再找一個那就是後媽了。

聽說後媽沒幾個好的。

世上只有媽媽好,沒媽的孩子像根草。

老媽,我來救你了!

撲通一聲孟子跳下了水。

 


 

【周幽王】

老婆和老媽落水了當然得先救老婆了。

想當年俺為了逗親愛的褒姒笑一笑,連江山都不要了,連自己的小命都不要了,何況是老媽?

再說這死老太婆在立太子的時侯老是偏向俺弟弟,害得俺差點都沒當成太子。

情深深雨濛濛,我對你的愛很深,褒姒我來救你了。

周幽王撲通一聲跳進了水裡。

 


 

【劉備】

兄弟如手足,老婆如衣服,衣服破尚可補,手足斷安可續?只要俺二弟和三弟沒掉水裡就行了,其它人俺可不管他。

老婆、老媽,你們死的好慘呀!

劉備一頭栽在河邊上嚎嚎大哭起來。

 


 

【曹操】

寧叫我負天下人,休叫天下人負我,管它是老婆還是老媽了,只要不是我掉水裡就行了。

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我揮一揮手,不帶走一片雲彩。

曹操哼著詩提著劍慢慢的走遠了。

 


 

【屈原】

這個世界太黑暗了,這個國家太腐敗了,活著也沒啥意思,不如都死了乾淨,滄浪之水清兮,可以濯吾纓,滄浪之水濁兮,可以濯吾足。

投身於河水中倒是一個挺好的歸宿。

現在的一片天,是骯髒的一片天,星星在文明的天空裡再也看不見老婆,老媽,我和你們一起死。

屈原一邊唱著一邊跳進了水裡。

 


 

【莊子】

生又何歡,死又何哀?其始而本無生;非徒無生也,而本無形;非徒無形也。

老媽和老婆死了就死好了,不過是從有形的元氣狀態回到了無形的元氣狀態,有啥好傷心的呢?救他們幹啥呢?誰都不救啦!

對面的女孩看過來,看過來,看過來。

莊子分開著雙腿像簸箕一樣坐著,手中拿著一個瓦缶,邊敲邊唱,看著老婆和老媽慢慢地淹沒在水中,滿臉快快樂樂的樣子。

 


 

【和珅】

老婆和老媽落水就落水吧,反正我愛的是錢,錢就是我的老婆,錢就是我的親媽。

我說老婆和老媽呀,你們就不能穿差一點的衣服再掉到河裡呀,可惜了你們頭上的那些金釵手飾呀!

有啥你別有病,沒啥你別沒錢。

和呻一邊看著他老婆和老媽慢慢地沉下去一邊歎息著。

 


 

【王勃】

手心手背都是肉,老婆是自己最愛的人,老媽是自己最親的人,怎麼辦呢?

不管它,先跳下去,看看離誰最近就先救誰吧。

王勃撲通一聲跳了下去。不好,我忘了自己不會游泳了。

王勃咕嚕嚕地喝了幾口水,也慢慢地沉了下去。

一代才子王勃就是因為此事溺水而死的。

 


 

【孫悟空】

俺是從石頭縫裡蹦出來的,沒有老媽,所以不存在老媽落水的問題。

俺是個和尚,沒有老婆。所以不存在老婆落水的問題。

不存在老媽落水的問題,也不存在老婆落水的問題,就更不會存在老媽和老婆同時落水的問題。

 


 

【法師的建議】

我們要以平常心來處理這個問題。雖然這個問題與生死解脫無關。不過我們還是要面對它,接受它,但不為它所困。該救老婆就救老婆,該救老媽就救老媽,不要有分別心,更不要執著非救那一位不可,有執著就有煩惱了。

只要不起分別心,沒有執著,一切便合乎佛法,那就對了。就三世因果來說,今世的老婆可能就是前世的老媽,現在的老媽就是前世的老婆,所以不管你救了誰都一樣。既然處理了,就放下吧!

 


 

【現代男人的說詞之一】

女:「如果我跟你媽一起掉到水裏,你先救哪個?」

男:「我媽從小在河邊長大,很會游泳,她會救妳的。」

「那你自己為啥不跳下來救我?」女友生氣了。

「我要是跳下去,妳就完了!」男友說:「我不會游泳,我媽肯定先救我。」

 


 

【現代男人的說詞之二】

老婆:「如果我跟你媽一起掉到水裏,你先救哪個?」

老公:「面有難色:我不會游泳呀!」

老婆:「假設你會的話。」

老公:「妳自己不是會游泳嗎?我當然救我媽。」

老婆:「我說的是假設我不會游泳。」

老公:「妳不會游泳,帶一個老太太到水邊幹嘛?」

老婆:「你真是死腦筋,我不是假設嘛!」

老公:「妳假設什麼不好,幹嘛假設我媽掉水裏,怎麼不假設妳媽?」

老婆氣:「那我媽和你媽一起掉水裏,行吧?」

老公也氣:「妳沒事把兩個老太太假設掉到水裏幹嘛?妳不喜歡我媽也就罷了,妳媽把你養大容易嗎?」

最後是老婆氣死了!

可見與古人比較,現代男人比較狡猾(或圓滑)!

笑遊人間的話:

有些人總會問別人怪問題,而有些問題根本就沒有正確的答案,又或者其實他內心已有答案了,只是想從你的嘴裡說出和他心中一樣的答案。

面對這種問題,我應該會反問對方,今天妳和媳婦一起掉到水裡,妳希望兒子先救誰?

以相同的問題,但不同立場來反問對方,讓對方去思考,每一個人都同時具備有好幾種身份,當面對不同身份時,或許他心目中正確的答案就變不一樣了。

 

回應

千千; 花蓮旅遊.租車.導遊.觀光. 會.星座解析 CHIEN-CHIEN.Hualian travels. Renting a car. Tour guide. Sightseeing. ★請加入FB粉絲團!If you thought my tribe standard good wants to subscribe, please press me to subscribe presses again then! previous day automatically will send a notice letter to yours mailbox! thanks your subscription!

累積 | 今日
loading......
    沒有新回應!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