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食有害地球環境:低碳生活 低碳生活:Xuite日誌
  • 竹南生態環境關懷網
  • 文章分類
  • 日曆
  • 最愛連結
  • 搜尋文章
  • 關鍵字
  • 留言塗鴉版
  • 綠建築
  • 日誌背景音樂
  • 最新文章
  • 最新回應
  • Re:減碳不是走走路、吃吃素,by(賴芬蘭)於2008-05-18
    Re:減碳不是走走路、吃吃素,by(Lucy)於2008-05-04
  • 參觀人氣統計
  • 已建立的日誌
  • 已建立的相簿
  • 最新引用
  • Re:[422地球日 環署發起關燈與電梯1小時響...],By 檸檬籽的部落格 於2008-04-04
  • 低碳生活
  • 臺灣發燒中
  • 天下雜誌台灣不願面對的真相貼紙
  • 讓地球cool一下
  • 夏日關燈
  • 如果有天我只能用一度電串連書寫
    2008-08-28 19:49 肉食有害地球環境
  • ?
  • 減碳
  • 好文轉寄
  • 平均分數:0 顆星    投票人數:0
    我要評分:
    標籤 : 


    肉食有害地球環境-茹素可降碳足跡
    法新社陳昶佑 2008-08-27 01:35

    (法新社柏林二十三日電)根據德國今天公布的研究報告,放棄吃肉可以大幅減少碳足跡,而肉食者的飲食造成的碳排放量,將近為茹素者的兩倍。

    生態經濟研究所(IOeW)說,一個人如果吃肉,每年造成的碳排放量,相當於駕駛一輛中型車行駛四千七百五十八公里。

    生態經濟研究所發布的研究

    報告說,但是素食者一年吃掉的食物所造成的碳排放,約等於駕車行駛兩千四百二十七公里;獨立消費者保護組織「食品監督組織」委託該研究所進行這項研究。

    計算的根據在於溫室氣體的排放,包括動物本身排放的甲烷,以及生產食物過程中排放的溫室氣體,例如製造飼料與肥料,或是利用農地。

    研究說,放棄食用肉類與乳製品,完全茹素,可以將為了製造所食用食物而排放的溫室氣體,降為原本的七分之一,相當於駕車行駛六百二十九公里。

    若完全食用有機食物,則飲食碳足跡為肉食者的十七分之一,相當於駕車行駛兩百八十一公里。

    他說,牛肉對環境的負面影響特別嚴重,生產一公斤的牛肉所排放的溫室氣體,相當於駕車行駛七十一公里,相較之下生產一公斤的豬肉,約等於行駛二十六公里。

    研究說,轉而從事有機農耕,可以大幅降低排放溫室氣體,「但重要的是我們進食的方式,最重要的是,必須大幅降低生產與消費牛肉與牛乳」。

     

     



    竹南生態環境關懷網 / Xuite日誌 / 回應(0) / 引用(0) / 好文轉寄
  •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