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02222【日本太太的便當盒】便當菜食譜:海苔蛋捲/高麗菜肉捲/培根蛋炒飯❤哎喔購物網的天然水曲柳木便當盒,好用推薦!

cats2.jpg - 日誌用相簿

我做了那麼久的便當,

會很想挑戰日本太太的便當菜, 

就是冷了也會很好吃的便當,

這個跟台灣人要吃熱騰騰的便當是不一樣的。

日本太太們幾乎都是一大早起床

做當天要給先生、小孩的愛心便當,

如果天氣熱就在便當盒外加放保冷劑,

用包布巾綁著,讓他們帶走,

用餐時間到了,

不用蒸,也不用微波,

打開便當盒就可以直接吃。

這次做了海苔蛋捲、高麗菜肉捲、奶油培根蛋炒飯

用日本風的天然水曲柳木便當盒裝著,

感覺真得有模有樣耶!

這組哎喔購物網的便當盒,大加分,

讓便當在視覺上,變得更好吃,

打開便當蓋,

讓人會有驚喜的感覺,

一整個食慾大開。

cats2-1.jpg - 日誌用相簿

木質便當盒的價格不一,

有些太便宜的,

刺鼻的化學藥劑味讓人不敢恭維,。

這款LINKIFE木質系列

天然水曲柳木綁帶便當盒,

質感我好喜歡呀!

尺寸是19 x 10 x 9.5公分的橢圓形,

剛收到宅配寄來時,

我還以為貨運弄錯了,

因為我是選兩層便當盒,

怎麼只有一層?

cats6.jpg - 日誌用相簿

一打開後,才發現機關,

便當盒像是俄羅斯娃娃一樣,

總共是兩盒,沒錯啦!

cats6-1.jpg - 日誌用相簿

天然水曲柳木便當盒

一打開就有淡淡的原木香氣,

用的塗層是天然生漆,

並非是化學塗層;

邊邊角角都收得很好,

觸感光滑細緻,

仔細欣賞那天然的木頭紋路,

超療癒的啦!

第一次使用木質便當盒,

哎喔購物網官網建議,

先用溫水沖洗,用柔布擦拭,

然後抹一層橄欖油

在陰涼通風處晾半天即可使用。

cats6-3.jpg - 日誌用相簿

喜歡大容量的兩層設計,

飯菜可以分隔開來放;

 用木質便當盒裝米飯,

多了股天然的木頭香,

讓米飯變得更好吃耶!

cats7.jpg - 日誌用相簿

  我通常都是一層裝飯,一層裝配菜;

在配菜的部分,也是有秘訣的,

要記得把湯湯水水瀝乾淨再裝。

最熱門的便當菜就是蛋捲、肉捲,

這種冷了也會很好吃,

只要變換不同口味,

然後再塞一些配菜,

日式冷便當就輕鬆完成啦!

cats8.jpg - 日誌用相簿

   天然水曲柳木便當盒的好處是,

收納時體積變小,

要使用時,可以疊成上下兩盒,

讓裝食物的空間變大。

cats11.jpg - 日誌用相簿

 裝好食物,推疊之後,蓋上便當蓋,

cats11-1.jpg - 日誌用相簿

 套上鬆緊帶固定,

如果有包布巾的話,

就連同保冷劑、便當盒、餐具

一塊綁起來,就可以帶走啦!

雖然我們家習慣吃熱騰騰的便當,

偶爾吃這種日式餐盒,

感覺也很不錯耶!

孩子們戶外教學、全家野餐,

常常都可以派上用場,

呵呵...最常被使用的,

應該是當我寫食譜文的道具,

料理只要用這便當盒裝著,

視覺上感覺更美味了,

這就是我的食譜文小心機啦!

cats11-2.jpg - 日誌用相簿

便當配菜★ 

 我這次使用的是

花椰菜、玉米筍、秋葵、紅蘿蔔、小番茄,

這些配菜最主要是配色用的,

調味的部分,

依個人口味,汆燙後,吃原味,

或是加點蒜味橄欖油、黑胡椒、鹽巴。

cats12.jpg - 日誌用相簿

小番茄就是塞空間配色用,不用汆燙, 

其餘食材在汆燙有小技巧,

難熟的紅蘿蔔先下鍋,

接著再放入易熟的,

燙大約八分熟就盛盤放涼調味,

因為餘溫會繼續讓蔬菜熟成。

cats12-1.jpg - 日誌用相簿

 ★海苔蛋捲★ 

蛋捲永遠是日式便當的熱門菜,

可以加菠菜、高麗菜、培根....

想捲甚麼都可以,

最簡單的就是包海苔捲起來,

顏色對比,好看又好吃,

深受小孩喜歡呢!

cats10.jpg - 日誌用相簿

 【食材】雞蛋兩顆、海苔兩張(零食的海苔)

【調味料】水兩大匙(30cc)、鹽巴一小匙(可用淡昆布醬油代替)

cats13.jpg - 日誌用相簿

【作法】1. 先將雞蛋跟調味料拌勻後入鍋煎

cats13-1.jpg - 日誌用相簿

 2. 趁蛋液半熟時,加入海苔片,

cats13-2.jpg - 日誌用相簿

 然後捲起來,

cats13-3.jpg - 日誌用相簿

 放涼後切成小段即可。

 ★高麗菜肉捲★ 

火鍋豬肉片或是牛肉片

都可以來做這一道料理,

裏頭可以隨意捲,

可以捲金針菇、秋葵、玉米筍....

喜歡甚麼就捲甚麼,

總之把想吃的通通捲起來就對了!

 cats9.jpg - 日誌用相簿

 【食材】火鍋豬肉片、高麗菜

【調味料】醬油、味霖(1 : 1)、鹽巴一小匙(殺菁用)

 【作法】1. 先將高麗菜切絲,用一小匙的鹽巴殺菁,將水分稍微擠乾。

(殺菁的目的在軟化蔬菜,減少烹調時間)

 2. 用肉片將高麗菜捲起來

 3. 平底鍋放入少許油,再將肉捲收口朝下煎,然後再翻面煎。

 4. 接著加入一大匙的醬油、味霖,蓋上鍋蓋燜。

 5. 打開鍋蓋,轉動肉捲,等醬汁收得差不多就可盛盤。

醬香味十足的肉片,

包著爽脆的高麗菜絲,

以前我都趁熱吃,

這回放冷後吃,

唉唷!怎麼那麼好吃啦!讚!

 ★奶油培根蛋炒飯★  

米飯最偷懶的方式就是放白飯加香鬆,

這樣就很好吃了,

如果要吃炒飯也行,

鳳梨炒飯、咖哩牛肉炒飯、蛋炒飯等,

這次是炒我們家孩子們的最愛,

奶油培根蛋炒飯非常簡單,

記得奶油要最後放,

不用多,少少的調味用,

這樣炒飯除了有蛋香、培根香,

還有淡淡的奶油香,

是夏天也能開胃的一道料理喔!

 

 【食材】冷飯一碗、雞蛋一顆、培根適量、蔥一根

【調味料】鹽巴一小匙、奶油少許

【作法】1. 先將培根切小丁、蔥切末

 2. 放少許的油炒香培根,再把雞蛋炒散,

接著放入蔥末、白飯拌炒,

加奶油、鹽巴調味拌炒後即可起鍋。 

  天然水曲柳木便當盒

是我第一個木質便當盒,

質感跟設計,我都很喜歡!

想購買的朋友直接到哎喔購買喔!

哎喔購物網

官網便當盒粉絲團

【實體店面資訊】

展示地址:臺南市新化區中興路 748 號 1 樓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9:00~18:00

店面環境影片:https://goo.gl/CQByWQ

公司資訊:https://goo.gl/e6kd2s

cats2-2.jpg - 日誌用相簿

 

{此篇為邀約文}

回應

我喜歡烹飪、旅遊、攝影、運動,最喜歡跟紅酒老爸、咖啡王子們一起旅行,享受人生的美好。

第四屆優質大賞
❤關於我❤

★好菜網food123駐站主廚
★KIRIN、百威啤酒下酒菜食譜設計
★南法官方葡萄酒證照
★7net 達人帶路購物趣合作部落客
★人妻日記APP合作部落客
★Niceday玩體驗駐站部落客
★入圍第三屆隨意窩優質大賞
★南法官方葡萄酒證照
【書籍合著兩本書】
★如果人生重來過 我會這樣做2
★日子再苦 我還是原來的我2
【報紙】★自由時報家庭副刊「婚姻電力公司」專欄作家★大紀元韓國無煙鍋、韓國奧庫鍋食譜文
【廣播】★世新電台節目企劃主持一年

FB粉絲團
 
咖啡老媽Line
加入好友
廣告
贊助商連結
著作權宣告
::咖啡老媽::親子隨意窩,部落格文章及圖片禁止商業使用,如需使用請來信告知並取得本人同意。我的email:jocelyn0616@yahoo.com.tw
KPN
窗簾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