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41930台南人《你所不知道的台南小吃》

好看又好吃,讚! 

去年我沒有跟到《你所不知道的台南小吃》,因為我以為這是網站聚餐還是什麼的活動,沒想到是台南人製作的一齣戲,演出之後看到照片我都快崩潰了,因為現場可以拍照,而且觀眾還真的吃到了台南小吃(其實這是崩潰重點吧)

所以今年一得知要演這齣,立馬買了兩場,不是說有三個場景三條故事線嗎,看不到三場看個兩場也好。

結果看戲前兩週才看到介紹:

但 你可能不知道的是
這次根本就不是舊作重演 而是全新製作
因為劇本內容都跟去年的不一樣了

瞎咪!還以為終於給我看到這齣戲了,結果原來是續集!

時間:2015.12.04.(五)05.(六)19:30

地點:台南人戲花園(台南市北區公園北路199號)

編劇:趙啟運

導演:黃丞渝

燈光舞台設計:李維睦

演員:張綿綿;黃怡琳;周書正;張家禎

平面設計:黃子欽

插畫:嚴芷婕

舞台監督:郭姝伶

 

台南人的戲迷很多,我們到的時候都排了兩個彎了,而且一次只能進去一批人,畢竟這場地太小,也賺不到什麼觀眾錢。

只不過時間都到了,為啥還不放人啊,搞得我很緊張。

終於有劇團的人帶我們進場,很貼心地介紹演出場地,還有老房子要特別注意別搕到了,我的身高絕不會撞到頭,但對於ㄍㄧㄍㄨㄞ叫的地板卻很害怕。

一進門會先看到前庭,這是第一個演出場景,觀眾則是坐在室內欣賞演出。

接下來就進入室內第二場景。

穿越屋子則是第三個場景,後院。

三個場景都介紹完觀眾就可以自由入息。我們回到客廳裡,K此時才看到張家禎坐在沙發上,她開心地對我說:「ㄟ你的男主角坐在這裡。」超大聲的,連男主角本人都聽到了吧。

反正他也不會轉過來,所以我就很放心地在他後面坐下來。但因為7點就排隊,7點半才進場,然後覺得快8點了怎麼都還沒開始,剛這麼想後院裡就開始演了,但張家禎完全沒動靜,等了好一會我忍不住跟K說:「他一定是睡著了,快把他叫醒。」

紫第二天看時也是等到很無聊開始數張家禎的呼吸,然後確定他沒有睡著,因為他呼吸很不平順,哈哈。

這一段後院演一堆了,這裡都沒動靜,搞得我心慌慌,第二天就換地方坐了。

但是等到阿尊師開始動時,三場戲同時夾攻,一直聽到後院傳來笑聲,或是宅正和他姐美寶琳大聲講話,看的和聽的是兩回事,而且靠么蒸籠裡不知在煮什麼,超級香的啦,我的感官從來沒有那麼混亂過,一整個超心慌意亂的啊啊啊啊啊~~~~~

阿尊師走到小廚房時我就跟著幾個人跑到第一、第二場景中間的觀眾席,不過兩個場景前後夾攻我真的不知道要看哪邊。此刻阿尊師只是在下廚,而且刀工有點恐怖所以我轉過去看宅正和美寶琳,只是過一會阿尊師跑去打電話時眾人又跑了,打完電話又回來煮菜,眾人又圍過來,這真的很像我小時候在玩磁鐵吸鐵砂的遊戲。

問題我不是磁鐵而是那個被耍著玩的鐵砂啊!等到第二次阿尊師跑去客廳接電話時,我只說了句:「我好累,我要休息一下。」

因為在這兩面夾攻的情形下,變成兩邊都沒看到,我知道阿尊師正在講重要電話,但我只想轉過去對後面的美寶琳大喊:「吵死了,講話可不可以小聲點!」一整個內心超混亂的。

我明明就買了兩天的戲票,想說三個場景至少可以看清楚其中兩個,但按照這情形下去,我可能什麼都沒看到。

而且因為隔著紗門看戲,讓我一直有想偷開門的衝動,為啥我就不能乖乖地看戲,非得搞那麼多內心戲呢!?

不是我在說,這種情況下要專心看戲實在太難了,所以不得不欽佩演員真的好厲害。

就算前庭美寶琳輕聲抱怨著自己維持不佳的婚姻,就算後院小鴨正在描述女演員的辛苦,這都影響不了屋內阿尊師講電話,如果是我一定會衝出去大叫:「隔壁ㄚ蛤細聲ㄟ!」

阿尊師第二通和 好朋友講電話時,搭配著一旁電視播出的《梁山伯與祝英台》,場景中慢慢地流露出落寞、無奈的絕望感。

一瞬間我有入戲,彷彿四周沒有其他人,只看得見阿尊師含淚的眼眶。但真的只有一瞬間,沒一會我就在心裡想:「靠么ㄚ!張家禎怎麼這麼瘦,可以維持這個姿勢這麼久。」因為本人我也正蹲在窗框外看戲,但我的大腿快要爆炸了。

之後阿尊師看著喜帖、搓著湯圓,忍不住把新娘的名字改成自己的名字,還把臉塗白、嘴塗紅。

蛤~原來這齣戲不僅是同志情節,阿尊師還想當新娘喔。

接下來收音機秀逗,阿尊師去修時相打電,然後從此陷入輪迴,ㄟ應該是從此這房子開始鬧鬼。

停電的剎那我有愣了一下,然後看著滿屋的人迅速地往外衝,我還在想現在該去哪,結果K突然大喊:「媽呀我好毛~我們先不要動!」

此時我才意識到這齣是鬼片,別鬧了我最怕鬼了!我阿母沒有生膽給我。

我們兩個怎麼這麼弱啊,之前電視播出《主君的太陽》時我都要先洗完澡再來看,不然我就不敢洗澡了。K說這齣明明就愛情片,只有我們倆一直當鬼片來看,可是裡面就有鬼ㄚ,只要有鬼我就會怕!

所以這齣戲也一樣,雖然阿尊師自己也怕鬼,但他還是鬼好嘛,而且停電那一刻整個戲花園真的有電光火石、身旁的人瞬間流走的衝擊,那感覺好像自己站在XX通道中,看著世間的人流來流去,超疏離的啦。

之後三個場景合而為一,所有的人、鬼、和觀眾都匯集到後院來。

阿尊師搞不清楚為啥自家後院來了這麼多人,小鴨也搞不懂去年阿爸和阿尊師不是在一起了,為啥大家又被叫過來。雖然只有宅正看得到,但這東西,連阿尊師本人都會怕好嘛!

雖然看不到但也能感應的美寶琳吃了一口阿尊師的食物後,就懂了。

原來一切都是因為這一桌精心為新人準備的餐點,美寶琳叫阿尊師自己吃一口自己做的滷麵。

阿尊師頓時想起了一切,去年接受小鴨姐妹的祝福後,在另一個世界和阿發過得很幸福,但阿尊師仍想要有自己的婚禮,沒想到會受到其他眾人的駁斥,大家都說這兩個人敗壞風俗。阿尊師很傷心,才會回到這個時間點。

說實在的演員在整個戲花園裡走動演戲,觀眾就在場景中看戲,演員和觀眾混在一起,一不小心就發現演員走到自己身邊來了;我第一天看得太專注,清醒時瞬間發現這頭只剩下演員和我一個觀眾,嚇屬我了。這在戶外還好,在客廳阿尊師突然走出來照鏡子時,我眼睜睜看著一個女生把自己緊貼在牆壁上、臉還撇向旁邊,此時我終於了解這種超想把自己融入背景的駝鳥心態了。

而小鴨、美寶琳、宅正對於阿尊師的處境非常心疼,現今都什麼年代了,同志有權追求自己的幸福,美寶琳還說要燒個美國律師下去幫他打官司,小鴨最後直接要現場觀眾給予阿尊師祝福。

此時阿發來接阿尊師了。

我看到門打開,忍不住逃離這一邊,我是真心害怕。

而眾人響起禮炮,連同觀眾的歡呼、祝福,讓阿尊師非常感動。

是真的非常!感動喔!

看到阿尊師哭,我也跟著心酸酸。在眾人的祝福下,阿尊師緩緩地向大家致謝道別,乘著阿發的摩托車走了。

留在現場的嘉賓們就可以享用喜筵啦。

清風徐徐,和團長、其他觀眾一起欣賞了一場好戲後,居然還能享用美食,世界上怎麼有這麼幸福的事情,阿尊小吃部超級讚!

不是開玩笑的,我真的吃得很飽,有種到「吃到飽店」翻本的感覺,明明入場費也才425元,物超所值啦。

現場還有阿尊師K24的宣傳人型牌,但我覺得阿尊師應該比較想要這一款的。

用餐時我還厚著臉皮跟張家禎合照,但看到照片簡直快崩潰,我的肩寬居然是他的兩倍,還讓不讓人活ㄚ,這時只能怒吃了。

團長閒聊時請大家幫忙想想下次阿尊師可以用什麼名義回來,不行啦,這樣實在太任性了,這樣我都想叫你嬌嬌女了。

但我還是很期盼明年再來戲花園續攤,等你喔。

 

回應
最新狀態
快清醒
    沒有新回應!
累積 | 今日
loading......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