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要小孩多吃蔬果 父母身教效果勝過說教:RD營養部落閣:Xuite日誌
  • angel.hsueh
  • 文章分類
  • 日曆
  • 公益聯撥
  • 搜尋文章
  • 關鍵字
  • 行動搶頭香
  • 線上聊天
  • 最新文章
  • 我的發燒文
  • 累積 | 今日
    loading......
  • 參觀人氣統計
  • 日誌評價
  • 平均分數:0 顆星
    投票人數:0
    我要評分:
  • 最新回應
  • Re:咖啡好處又一樁?可減少運動痠疼,by(Jerome)於2008-03-08
    Re:國人每日攝取量 是德國四倍,by(Kisani~清靈°°█|)於2008-02-14
    Re:油炸物,完全碰不得? 油脂劣化,癌症跟著來,by(angel.hsueh)於2008-02-13
    Re:油炸物,完全碰不得? 油脂劣化,癌症跟著來,by(Kisani~清靈°°█|)於2008-02-13
    Re:1105更新日誌,by(angel.hsueh)於2007-12-06
    Re:1105更新日誌,by(墳前鬼)於2007-12-06
    Re:1105更新日誌,by(angel.hsueh)於2007-11-30
    Re:1105更新日誌,by(Berry)於2007-11-30
    Re:1105更新日誌,by(嘿嘿嘿...)於2007-11-11
    Re:1105更新日誌,by(angel.hsueh)於2007-11-09
  • 天邊一朵雲
  • 我的留言版
  • loading......
    2008-08-30 22:42 研究:要小孩多吃蔬果 父母身教效果勝過說教
  • ?
  • 健康飲食新新聞
  • 好文轉寄
  • 平均分數:0 顆星    投票人數:0
    我要評分:
    標籤 : 


    (路透紐約 28日電)一份新研究指出,父母要讓他們學齡前的小孩吃蔬菜、水果,可能應該要先身體力行。

    研究人員在一份針對1300多個家庭進行的研究中發現,父母增加自己的蔬果攝取量,他們的小孩也會跟著照做。

    這份在「預防醫學」(Preventive Medicine)期刊發表的報告,點出父母當做學齡前兒童健康飲食「模範」的重要性;研究也顯示,及早教育父母營養知識有助於解決兒童肥胖問題。

    研究隨機讓大約一半的父母接受家庭拜訪,給予他們營養知識和讓小孩吃蔬果的方式,結果這些父母自己攝取蔬果量平均都有增加,他們的小孩也因此跟著多吃蔬果。

    研究負責人聖路易大學(Saint Louis University)公共衛生學院的海爾-喬許(Debra Haire-Joshu)博士在書面報告中說:「父母多吃點蔬果,他們的小孩也會如此。」中央社(翻譯)



    angel.hsueh / Xuite日誌 / 回應(0) / 引用(0) / 好文轉寄
  • 回應